我有一个可爱的朋友

我有一个可爱的朋友,陪伴我的时间最多。

她很情绪化。


眼睛眯起来的哟

开心的时候,整个人好像飞起来一样,会喜欢眯着眼睛笑。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呢,就像是地球没有了引力,随时随地就飘起来的感觉。眼中的万物都是美妙的,会感慨生命的奇妙和短暂,会喜欢看天上的云朵,摇曳的花草,会伸出手用手掌去感受阳光和微风。关于笑,现在再有意识地改,怕有皱纹嘛,只不过还是会不自觉地眯眼。兴致高昂的时候,会喜欢运动,因为那个时候就不需要意志力这种东西来完成枯燥的运动了。


梦想的美好时光

平静的时候,其实这也可以归纳到开心这一类中,喜欢静静地看书。看纸质的,不是因为矫情或者有什么情结,只是因为年轻的时候太爱捧着手机看小说了,有段时间每天连看十多个小时,眼睛看得不行了,现在是能看纸质就看纸质的了。不过这个家伙,看书的时候还是会有不时地拿起手机的坏习惯,也会因为各种小原因站起身来去做别的事儿,比如,烧水,倒水,上厕所之类的。每当碰到这种时候,她会变得比较灰心,因为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她一直希望能够连续好几个小时去享受书中的内容。

当然也会有情绪消极的时候。这还得分程度呢。


百度借的图,哈哈

问情绪处于沮丧时期,也会看书,这样她觉得最能让自己平静下来。在静谧的时光中,能量可以慢慢地恢复。那是一种修整的状态,因为那时已经没有任何力量去做其他事情或者唤起其他情绪了。有条件的时候也会出去旅游啊,途中也是更喜欢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呆着,想走就走,想停就停,走可以慢慢地走,停可以久久地停,什么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如果是处于愤怒期,是一定要发泄出来的,那个时候她身体中的能量是满满的。此时的她是很不可理喻的,无论这样,如果可以,就让她自己静一静,但其实还是需要有人去劝慰她,只不过,一般人劝不了的吧。她虽然喜欢怼别人,但其实骨子里是希望有人能够把她收住啊,只是还没碰到愿意并且能够收住她的人呢。

我想对她说:

你被自己的情绪操控了,赶快改变过来吧,不然生活会更累啊。如果一直那样的话,也不会有什么进步的吧,因为想做的事肯定不会是特别轻松的事儿啊,到时候向自己的畏难情绪妥协了怎么办呀?

好吧,有的时候你很开心很平静,但其实那是逃避现实得到的吧。你开心,因为当时无忧无虑而不是努力解决了问题,你平静是因为你把自己置于一个只有自己的环境中,这样的平静可以说是虚假的,因为环境中任何一丝的改变都会引起很大的波动。所以,还是应该勤奋起来,努力去解决自己碰到的问题,在这样的过程中才能修炼出强大的内心。古人云:大隐隐于朝,中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这么看来,你的是心隐于何处呢?

你沮丧是有原因的,我想大概根源于你的自卑吧。你这个极端的人,有多自信,就又多自卑。自卑根源于一些此生都不可能改变的原因。那就接受现实吧。你可以去改变一些能改变的,以此让自己变得更好。不要过于执着。希望是要有的,努力是要做的,只是如果还是不能如自己所愿,那也无须执着吧。

你的易怒是要改一改了,不改的话对身体也不好啊。易老,易病。面对生老病死时,还有什么是重要的呢?

PS:以上为大型精分现场。嘿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有一个可爱的朋友,那是我自己,她有很多很多不同的声音,也许她不是我自己,她只是我的一部分,可是很多时候她攻击着我...
    真与真阅读 148评论 0 0
  • 我的朋友挺少的,交朋友全靠感觉,说没有原则其实感觉比原则难拿捏多了。基本上是宁缺毋滥。兔子姐是个金牛女,那种旅个行...
    QBellC阅读 194评论 1 3
  • 这题目真难。当真正坐下来写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一点。周一看见一周主题时,并没觉得它是最难的一个,当时我想到了自己的...
    张小花s阅读 157评论 1 0
  • 人生中总有一些缘分很深的人,你会清楚地记得第一与他相见的场景,就像是上一辈子的朋友,在此生相遇,内心会有莫名的触动...
    风雨无阻ylxq阅读 233评论 2 1
  • 看到这个题目我在想,别人写的话会不会是家里养的宠物狗狗或是哪个爱不释手的物件,我要不要也换个故事的主人公,但思来想...
    应小添阅读 2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