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了传

辛了传

上传中,请稍候…

-婢女辛了,给主人请安了。

-起来吧,你去,把那脏水倒了,再去厨房里把柴火劈了。

-好的,主人。

这是一个女孩所要做的事。想象不到吧,辛了十二岁,自从六岁被送到这里,已经待了六年。

辛了的父亲辛氏由于家里生活困苦,养不起俩个孩子,于是把小闺女辛了卖了,只留下了家里的男孩,他的哥哥。

辛氏这一辈子都在给马府当牛做马,他觉得马府老爷夫人人还不错,能对辛了好一些就卖给了马府。马府的老爷夫人的确人不错,但是他们老了,渐渐的他的儿子儿媳妇开始掌管家里的事,辛了在把老爷夫人伺候走了以后,开始进了儿媳妇闺中干活。

儿媳可没那么善待辛了,什么的活都让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去干,干不好还不给饭吃。不过,辛了有一个特点,不哭。从来不哭,无论遇见什么事都不哭。

就这样,挨冷受冻的干了几年又几年,辛了的父亲也老了,他这些年攒了一点钱,准备给儿子娶妻了,剩下的钱,他拿着去找了马府的新主人。马老爷的儿子可没那么好说话,把辛了父亲剩的那些钱全扣下了,最后,把辛了赎了回来。

辛了回了家,伺候起了老父亲,也没几年,老父亲走了。哥哥也娶了嫂子。辛了就暂时了住在了哥哥家里。

过了几年,一天夜里,辛了的哥哥进了辛了的闺房:

妹妹啊,你也老大不小了,应该给你找户人家嫁了,你看你的亲事就交给我跟嫂嫂处理怎么样。

-一切全听哥哥跟嫂嫂的差遣。

-那就行。

-明天收拾收拾,带你见户人家。

-好的,哥哥。

第二天哥哥跟嫂嫂就把辛了拉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很远。

下了车,辛了进了院子。突然一瞬间,大门锁上了。哥哥跟嫂嫂不见了。

辛了跪在地上痛哭,一位管家看到了,上前询问何事,辛了简单的叙述了。

-哎,你就是那个被卖来的孩子啊。

-卖?哥哥说是见人家娶亲。

-不是啊,闺女。昨天我去堂中端茶,看到你的哥哥,你哥哥跟主人签了字,说是卖来一个丫鬟,原来你是他的亲妹妹,作孽啊,作孽啊。

听到这里,辛了开始站了起来,跑到了大门处,疯狂着砸着门,哭着向门外的哥哥嫂嫂喊去,求他们不要卖了自己。

嫂嫂扬长而去,哥哥在门外回了一句:女孩子家你就好好在里面待着吧,妹妹。哥哥家里最近穷,卖你挣几个钱补贴家用,也算你这几年在家里白吃白喝的钱了。

辛了这一次的痛哭,这是她人生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听完哥哥说的话,辛了不哭了,咬着牙,离开了大门处,进了院子里。

这一干,又是十几年。

辛了踏实肯干,为人处事也好,主人家里都很满意,正好老人的孙子到了娶亲的时候,就把辛了许配给了他的孙子。辛了这才成了家。

辛了跟主人的孙子结了婚,婚后育有一子女。四口人一家子其乐融融。

可是好景不长,辛了的夫君开始花心,变了情,他喜欢了别家的女子,夫君没说要休了辛了,但是对辛了越来越苛刻。

一天夜里,家里突然来了四五个壮汉,把辛了从房中拉走,辛了头上蒙着黑布,不知道被拉向何处,家里的孩子大哭着,夫君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到了地方,辛了的黑布被扯下,一个中年女人走了过来。

-小娘子,不瞒你说,这里是青楼,你夫君在这里赌博输了钱,把你卖到这里来,你也知道被卖到这里你也回不去了,想逃,就会打你,想逃,你也逃不走。你就安心的在这给我接客挣钱吧。

辛了很震惊,这一次她没哭没闹,没用了。她答应了下来,只求老板娘一件事。

帮忙问问俩个孩子的去处。

-你俩孩子啊,听说被你夫君新纳的妾给借走了。孩子你就别操心了。

辛了被卖到了青楼,人生的忍辱负重她都经过过了。

又是几年时间,辛了在这青楼里,看破一切,唯独挂念着孩子。

一个夏日的夜里,曾经的一个顾客在这里输了钱,心生不甘,偷偷放了火,一时间青楼里都是火,可是老板娘的俩个孩子还在楼里睡觉,原本跑出去的辛了听到大家喊里面还有孩子的时候义无反顾的冲了进去。

最后的结果是,俩个孩子被救出。辛了没有跑出去,死在了这青楼的火光里。

辛辛苦苦几十年

了结了结一刻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07评论 10 27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070评论 6 62
  • Ron Galella 1971 On the coroner,I did a brilliant thing. ...
    思践于人阅读 306评论 0 0
  • 想起那些人,那段时光。 从我怀孕说起吧。自从知道我怀孕后,我们组长就只安排我检品的活了,坐在那儿将流水线输送过来的...
    和小雨阅读 217评论 0 0
  • 这个文章说的是影响消费者行为的因素,也就是剖析你为什么出门买根葱最后居然买了一大堆的根本原因。不过你看了这个文章页...
    走路去南京阅读 4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