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想你,也真的好想忘了你 "


“我还要遇见几个你,才可以忘记你。我还要拒绝几个你,才可以不想起。这城市怎么都是你,可你在哪里。”

01、

前不久好不容易约了好朋友一起出去玩。可偏偏天气不好,我们从出门开始就一直下雨。再好的兴致也被这浑身湿漉漉的状态给弄没了。于是我们只好放弃原计划,钻进了一家咖啡屋消磨一个下午时光。

在咖啡屋里闲聊的时候,我们注意到了旁边穿着校服的一对小情侣。我悄悄的跟朋友打趣说:“你看,学校的作业还是布置得太少咯。”

她看了一眼笑了笑却说:“你知道要怎么忘掉一个人吗?就把他的种种不好都写在留言板上,想他一次就看一次,后来你就会发现这人对你这么差,还想他干嘛,然后你慢慢的就会忘了。我就是这样的。”

我看着她安静的侧脸,不知道怎么搭话。我也实在没想到这一幕会勾起她难过的回忆。

我的这个好朋友和她前男友在高中的时候就在一起了。那时我们都还在为学业忙得喘不过气来,而他们的爱情就轰轰烈烈且无比坚定的开始了。顶住了学习、老师、家长的各方面压力,他们一直很要好。

于是那个时候的我们也经常开玩笑说让他们不要太早结婚不然我们封不起红包。我们还争着抢着要去当伴娘,结果朋友以我们身高不行为理由给严肃拒绝了。

那个时候的我们坚信着他们会一直走下去,毕竟两个人在一起经历了这么多。

对吧,我们想过未来的房子要买在哪里,按什么风格来装修,买什么样子的车,穿什么样的情侣装。我们一起逛你喜欢的超市,一起买菜回家做饭,而我会偷偷拍好多你的照片,再用你的一张笑得很羞涩的照片做手机壁纸。

我们会一起走很长的路。

因为我十六岁就想跟你在一起一辈子了,是啊,所有人都觉得我们应该在一起,可是我们分手了。

只剩下时间把我对你的喜欢和想念都耗干了。

02、

朋友后来问我:“我不明白为什么过了这么久,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愿意想起他。有时候自己都觉得自己很傻。你说我是不是有病?”

听她这么说我笑了笑,只要听到一点点风声,你就很容易把他从心底的抽屉提出来,拍拍灰尘看那么一阵,因为他是你遇到的一个很特别的人吧。

虽然你们没有在一起了,虽然因为很多理智的,荒谬的,难以置信的原因,你不得不放弃。可是“哪怕再多看几眼,都还是想拥有”的感觉,这就是你从未放弃过爱他的证明吧?

这份爱也渐渐的从浓烈变得悄无声息,而这大概也是,你没法跟他做朋友的原因吧。


03、

在一起的时候,我质疑过你到底爱不爱我,我讨厌你有时候总是忽略我。我讨厌你有没有对别人有好感,我会因为一点点小事又吵又闹,爱唠叨你的吃喝穿戴,爱问你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

可你知不知道我也是真的想和你有个很长很长的未来。

想把所有好的东西都给你,想肆无忌惮的爱你,想每天和你在一起。

想你不开心的时候我可以帮你分担,想你也会同时依赖我那么一点点,想打开手机就看到你的短信,想得到所有人的祝福,更想,陪你走完这一生。

看到《失恋三十三天》里黄小仙说:“如果分一次手要一个月才能不再阵痛,不再时时都想求他回头,想到他的名字时不再心慌手颤,那我已经成功的走过了三分之一的路段。”

我突然就觉得,我走的这条“忘记你”的路好像有那么一点长。

不错,我现在的生活过得很好,每顿饭都能吃饱,电影院新上映的电影我都会去看,我笑得很大声,可是想起你,还是太难过。

我知道回忆是毒药,我若是不狠心把他们抛弃,稍不留神,那些病毒便渗进皮肤融入血液一路高凯奏歌直通大脑。反应不过来,便会让心跟着一起负担,于是我整个人,便会陷入自怜自艾的死机状态。而现在的我一个人,又怎么能随随便便死机。

所以啊,我好想忘了你。

04、

你知道吗,一想到放开你的时候,我还要同时放走这么久以来对你和对有你的未来的期待。我就难过到无法呼吸。

而过去这么久了,我还是会抑制不住自己去点开你的头像看着你的照片发呆;在深夜里一边庆幸没有访客记录,一边一条一条的翻你的微博,看你更新着你的生活,看你跟大概是你喜欢的女孩子的互动,也看你给陌生人的微博点赞。

后来的我拿着早餐,坐公交车。突然想到你以前说的那句“早餐气味有点重你不介意吧”于是我再没有了吃早餐的心情。

后来的我去挑香水,会不由自主的走到男士用的专柜,闻了很多只想找到你曾经用过的那一款。

后来的我再看到身材发型和你相似的背影都会像被闪电击中般心下一惊,虽然想念你却还是害怕见到你。

我告诉自己,从现在开始要好好照顾自己,要好好吃饭,要习惯喝热水,要多对别人友好。我想变沉稳,没事多微笑,想不多心不多想不小心眼,想不熬夜,也想忘记你。

可事实也是,你是我挣扎过放弃过后悔过,但现在还是很爱很爱的人啊。

我现在可以过得很好,但唯独忘记你,并没有那么容易。

后来我也终于知道了我们出去玩的那天,朋友一直闷闷不乐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看到那时穿校服的情侣触景伤情。

那天晚上雨停了,我和她两个人在河边跟着大爷大妈小孩子们看烟火。

烟花一下一下冲上天空又绚烂的散开,四周人声鼎沸,气氛是一片让人安心的热闹。

她突然不冷不热的说:“昨天我喜欢了那么多年的男人终于和他心爱的女人结婚了。”

烟花轰的炸裂,映得四周的脸孔明明灭灭。可再喧闹的人们说话的声音,烟花和夜空拥抱绽放的声音,在我听到她说那句话后,都过滤成了背景。

是吧,从此,你就好好陪她,而我四海为家。

有时候真的觉得你就像我永远过不去的一个坎。总是下意识看着你的近况,过得好不好,睡得是否安稳,心情是否晴朗。

却是一句问候也不敢逾越。

有时候想念就像突然闻到跟你一样的味道,没一开始闻到的时候那么深刻,突然味道跑出来却没来由的想哭。

好想你,也真的好想忘了你。

虽然知道这很难,但我相信时间和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恋爱不是用来谈的,是用来坠入的。 有一天,在没有任何察觉的时候,头朝下,直直地坠下去。 这句话形容当初的我们一点都...
    拾荒Demo阅读 350评论 0 0
  • 我以为,相爱的人一定会走完一辈子。 可是,生活总爱给我们制造意外。 明明相爱的两个人却选择了分开。 到底是我不够勇...
    蟹蟹kun阅读 218评论 0 0
  • 大头舅舅阅读 160评论 0 0
  • 今天看到林语堂先生写的《假定我是土匪》,有些意外。 其实意外的不是这篇文章,而是他提到的做土匪的两个必备技能。 其...
    赵月晴阅读 314评论 1 1
  • 表姐今年22岁,初中毕业上了一个中专,然后在成都找了工作,做销售,后来又在网上做微商。现在有了一个家境不错的男朋友...
    江欢阅读 8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