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网友

千里难寻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这是毛阿敏1994年演唱的一首歌曲《永远是朋友》里面的第一句歌词,这首歌曲曾陪伴了无数个80后日月青春。

记得1999年我上大学,那个时候互联网刚刚兴起。我的专业正好是计算机专业,学校机房里也都联上了网,上专业课的时候也能偷偷的挂上自己的OICQ,经常无数次的升级现在的名称简易成QQ。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是2000年版OICQ(现在叫QQ)


除了上课期间,课余时间也能花钱到机房上网,那个时候学校附近已经有了很多的网吧,同学之间经常没课的时候跑到网吧里,最后甚至对上网迷恋到疯狂的地步。

周六日晚上通宵上网是常有的时,上网就为了聊天吗?不完全是。除了聊天还打打游戏,反恐精英、红警,这些游戏算是当初最火爆的游戏了,而且是局域网版本。那个时候网吧的电脑硬盘里还存着大量**片(别说你高尚没看过)。

由于**片再加上OICQ跟GG或MM聊天,就会产生难以形容的冲动,那个时候正当青年,一幕幕的聊天内容总是让人羞答答。

当OICQ里出现非礼勿视的聊天记录,总是下意识的把屏幕转到只有自己能看到的地方。假如有同学窥视,会非常非常的生气,而且还特别特别的感觉自己做错了事。

其实大家都在做着同一件事,要不然哪来的那么大兴致?不顾忌身体的承受能力,半夜饿了泡碗方便面也要坚持到天亮呢?严重的是第二天上课无精打采还带着黑眼圈。

原因就是害怕错过OICQ上闪烁的每一个细节,偶尔没来上网,当你再次登上OICQ总会收到对方发来很多信息,其中会包括一条“在吗?想你了”……

网络总归虚幻的世界,有的时候也会怀疑对方真人会像头像上的那样可爱吗?万一聊天对象是“恐龙”、“八怪”呢?

所以出于好奇,一波见网友的热潮正式拉开帷幕。80后的你那个时候为了这个好奇见过几个网友呢?不防说来听听,让我也好奇好奇。

先说说我本人“豆子丁”大学时期见过的网友,以及和网友发生过的一些开心事或难忘的事。

您读到这里可能会想:豆子丁不会是大学的时候见网友发生过一些片片里面的事吧?

这里郑重声明:豆子丁那个时候还是一个只敢乱想不敢胡来的老实青年。

过去这么多年,曾经见过很多网友,具体数字无法统计,只能说最少一周见一个。现在99.99%的网友已经不记得对方名字,但还有个别网友现在仍然记得名字。

记得见第一个网友是另一所大学的,对方来找我的,一起到录像厅看了部电影,那个时候看电影真的只是认真的一个画面也不带错过的往下看,可没有现在很多人的小小动作,也许那个时候别人也会有小小动作,但我没有,因为我太胆小。出来后又一起吃了个饭,整个经过很平淡,然后对方就回到自己的学校了。

记忆犹新的网友

一个离我们学校不远的另一所大学,OICQ上聊的很好,提出见面的想法,经过对方同意在我们学校门口见到了。长的很吸人,豆子丁第一次出现了紧张,以前从未有过的一种感觉。

什么感觉呢?就是有很多话想说,但又紧张加发愣的说不出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俩个人都笑了。在学校门口没停留三分钟就见面结束了。

第二天,又在OICQ上聊了起来,把昨天见面后那些紧张的说不出口的话,在OICQ上说了出来。一通赞美后也得到了对方的夸奖“你也挺好的”。

得到了褒奖后的我再次提出了见面的请求,对方爽快的答应了,就在那天晚上第二次正式见面,点了俩个小菜开始了互看、互赞、互欣赏,还有不停的傻笑。

这次相互再次增加了好感,俩个人约定三章,坦开了要处对象。

对方给豆子丁提出了八项注意事项,至于哪八项现在忘的一干二净。

就这样开始了名义上的相处对象,一不拉手、二不拥抱、亲亲更是想都不敢想的奢望。

没过多久,对方说:“我以前的男朋友又来找我了,他知道了咱俩的事,他不让我跟你来往了”。听到这句话对于一个小小心灵是不是很受打击,当时很有挫败感,就这样结束了?

又过了几个月对方毕业了,到其他城市工作了,给豆子丁发来一封信,信里有她一张照片。还提到一句话“等你毕业了来找我吧,咱们结婚,到时来我爸矿上让我爸给你安排工作”……

俩年后豆子丁毕业了,当初的OICQ号也被盗了,至今再没有联系

现在的网上聊天又是一个什么状况呢?现在的大学生经济头脑比之前的都要发达。

大学生创业、大学生微商、大学生兼职……,QQ、微信、各种社区没有了纯粹的聊天而聊天,都是广告,有目的性的在聊天,有目的性的见网友。

还有一些学生课余时间寻找一些爱好,比如写作,更多的时间在埋头苦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今,网络日益发达,在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危险。 随着微信“摇一摇”、“附近的人”这些功能的发展,...
    心结Cindy阅读 2,280评论 0 1
  • “我渴望能见你一面,但请你记得,我不会开口要求要见你。这不是因为骄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而是因为,唯有...
    阿如花阅读 436评论 0 1
  • 话说读大三的时候,正是网吧盛行,QQ当道的时期。对于像我这种紧跟时代潮流的妹纸来说,自然也不能落后。于是,一有空我...
    绿野伽人阅读 389评论 4 6
  • 上周六,忙里偷闲,买了张去武汉的车票。 干嘛去了?见网友去了。什么是“网友”?就是通过网络媒介认识,而现实中压根儿...
    子皿文武阅读 312评论 0 2
  • 01 “我就是那个给你托底的人” 电影《无问西东》让很多人泪流满面。 影片讲述了吴岭澜、沈光耀、陈鹏、...
    轻云香霭阅读 518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