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国佳人亡国泪,剑钗翠羽绘倾城(8)


第三回 误入疑阵陷血村 竞宝群雄会流金(1)


对乐咪咪而言,刚才那两名倒霉蛋的突然袭击确属意料之外,想来初涉江湖,哪来这等仇家?虽然那两个倒霉蛋跑的快,但对乐咪咪而言,这黎明之前的扬州城似乎也不似以往那般安宁。

她走着走着,突然停下,因为前面矗立着城门,很明显她是走错了方向,再继续走下去,就离开扬州城了。

天边已然泛起几丝鱼白,虽然天色依旧昏暗,但也可看出周围事物的轮廓来,城门还未开,暂时没有进城的行人,但有些早起的商家已然熄灭了灯笼,在开门撒扫,准备迎接又一天的生意。

乐咪咪见城门口的一家店面早早开了门,就连桌椅也都准备妥当,一个五十左右的老者正在那里抹着桌椅板凳,门上的匾额上写着“冰至如归”四个大字。

乐咪咪暗自好笑,心想看着架势,到像是个做饮食行当的,想来这老板文墨有限,将‘宾至如归’的‘宾’字写成了‘冰’字,堂而皇之的挂在这里,岂不是落人笑柄么?当然,这也是人家的自由,她现在只想找个扬州城知根知底的人问路,这里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于是她上前打了个招呼。

那老者起初似乎充耳不闻,乐咪咪只道他上了年纪耳背,于是有提高了声调:“老板借问一下,顾盼居怎么走?!”

那老板抬起头来,虽然天色昏暗,但乐咪咪依旧是看清了他的脸,才发觉自己犯了个错误。

那老板是个面相文弱的中年男子,约莫三十五六年纪,面蓄三须美髯,乍看一眼更象一个教书先生,而不是一个生意人。乐咪咪之所以会误认为他上了年纪,其实是因为这老板神态呆滞,背脊微弯,全然一副心不在焉的游离神色,全无半点壮年人应有的精神气。

那老板一副呆若木鸡的神情看看乐咪咪,却一时没有回答,直到乐咪咪连问了三次,方才缓缓抬手指指西面道:“这里是东城门,顺着这条大街朝西走,过两个街口右拐,然后再直走,等看到江面的堤岸,也就可以远远看到顾盼居,顺着堤岸走也就是了。”说得详尽无比。

乐咪咪道了声谢,朝着那老板指的方向走去,走过两个街口朝右拐去,转身时候眼角的余光扫到起初问路的小店,发现那老板依旧是呆立在那里眼望这边,心想大概是被生计磨得人都呆滞了,于是叹了口气,继续前行。

这条道也是扬州城中的主干道,两边的商铺也陆陆续续开门,三三两两的伙计在忙碌着,多是在搽拭招牌。

约莫走了一炷香时间,乐咪咪觉着清晨还带一丝凉意.不经意的抱紧双臂搓了搓,而后觉着腹中有几分饥饿。忽的想起倘若此时在家中,早有人早膳,香粳米粥、水晶包、如意果子……..

屈指算来她离家出走已经有半个多月了,一想到家,忽然又想起父亲来,而后又是一阵沮丧。

她并没有沮丧太久,因为有人打破了宁静。

一把明晃晃的飞刀直取乐咪咪背心!

乐咪咪虽然心事重重,但她听声辩位的本领并不含糊,况且对方也不是真的要取她的性命。就在飞刀距离她不到一寸之遥,乐咪咪轻轻巧巧的一侧身,接住了飞刀。

“就这点本事还敢拿来卖弄?”她冷笑到:“今天算你倒霉,本姑娘心情不好!”说罢纵身而起,向着飞刀的来处追去。

那是一条小巷,昏暗模糊中一个白影飞逃而去。

乐咪咪没有细想,只是加快了脚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她非得弄清楚不可!到底是为了什么会有人暗算自己。

那人逃得很快,似乎对周围的环境很熟悉。

乐咪咪只看见人影在转角处一晃,就不知躲到哪里去了。或许乐咪咪真的没有追踪人的本事,今天晚上她已经跟丢了两个人了,实在是出师不利。四周一片沉静,乐咪咪决定离开小巷, 然而又一把飞刀向她背心袭来!

“真是没长进。”乐咪咪笑了笑,左手一扬,一枚钢针脱手而出!

就在她好整以暇的用手中的飞刀拍开第二把飞刀的同时,听到一声低呼.显然有人很不走运。

虽然乐咪咪的针从不喂毒,但一寸长的钢针完全没入胸前的檀中穴可不是闹着玩的,除了痛彻心肺以外,还全身麻痹不能动弹!

乐咪咪笑嘻嘻的踱了过去,借着昏暗的天光看清楚。

那是一个白衣女子,不过二十出头,虽以白纱蒙面,但看得出是个美女。

此时此刻她无法动弹,看到乐咪咪一步一步的走近,眼中尽是惊恐之色。

“怎么?怕了?”乐咪咪慢慢的蹲下身,微微一笑:“为什么偷袭我?”她自以为自己的笑容很有亲和力,不料那女子却闭上双眼不理会自己。

乐咪咪心中不快,提起她的身子重重的掼到旁边的土墙上:“不说是吧,好啊……”乐咪咪露出几分邪恶的笑,掂着明晃晃的飞刀在那女子的眼前比来比去,“这刀太钝了,最好能磨一磨!”

冰凉的刀身贴在那女子的脸上,引得她身子微颤,想来是相当害怕。

乐咪咪不由得玩心大起,决定吓吓她,于是顺手挑开她的面纱:“你挺漂亮的,如果刻上一只乌龟的话,一定美得不得了。你说先刻龟头,还是先刻龟身?”她握着飞刀,作势要动手。

不料那女子忽然双目圆睁,口中溢出黑血,痉挛几下不再动弹!

乐咪咪大惊失色,猛的站起身来,退开好几步才定了定神。她从前听沈笑说过,江湖中但凡是做探子或是刺客的,如果失手被擒,为了不被逼供,多半会服食早以藏在牙中的毒药自尽。乐咪咪从没想过会遇上这种事,更没想过要她死,最多也就是吓唬吓唬她而已,不料那女子真的死了……

乐咪咪不由得心中欠然,虽然是那女子先出手暗算,可她和她本来没有什么深仇大恨,现在人已经死了,她也别无他法,唯有拾起面纱盖在那女子的脸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怎么知道你是要脸不要命……”

乐咪咪话没说完,就听得一阵劲风袭来!

她手疾眼快用手中的飞刀架住一柄长剑,而后看得分明。

来人是一个女人,装束打扮与刚才那个一般无二,很明显是一伙的。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已经死了一个人了,乐咪咪早没了玩的心情。她只想抓住对方,把事情查得一清二楚,当然这次她一定会先用东西将她的嘴塞起来,免得有闹出人命。既然乐咪咪打定了主意,手上自然不含糊,那女子哪里招架得住?眼看乐咪咪就要将她制住,旁边忽然又杀出几个白衣女子!

乐咪咪与她们过了几招,已看出她们不济,只不过是一群虾兵蟹将而已。

很明显对方的头头还没出场。

不过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她已经被人盯上了,而且对方还是有组织的团伙。

那几个女子相互交换了一下眼色,虚晃一招,向东逃去。

乐咪咪如何不知对方用的是诱敌深入之计?只不过乐咪咪从小天不怕地不怕,除了老爹外还没怕过什么人,所以她追了过去。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她更加想知道究竟是什么人想找她的麻烦。

那几个女子一路飞纵,到得一溜高耸的城墙边,已然飞身而上,越过城墙。乐咪咪自然不会就此放过,于是也脚下生风赶了上去,不知不觉之间已经出了扬州城。

在城外树林中穿行许久,而后看到一个小村落。

乐咪咪追到这里就不见了人影。

“是这里了。”乐咪咪自言自语的说道。深入敌穴,她也不敢大意,右手探入腰间,手中又多了一柄短剑,寒光四射.她动了动剑柄上的机关,剑变长了!剑身足有三尺,剑气更加凌冽.此剑名曰傲霜,削铁如泥,乃是辟幽谷至宝,在她十五及芊之时,父亲把它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她,三年来从未离身。


《倾国佳人亡国泪,剑钗翠羽绘倾城》目录

预知前后故事,请点以上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