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欲扬先抑 01

一个b站up主和画手的故事。

沉闷的攻,闹腾的受

只愿博君一笑,看的开心就好



张扬捧着数位板,弯曲双腿窝在椅子上,左一笔右一笔散乱涂抹,却把整个画面涂得像烟火大会一样煞是好看。

他把笔扔到一边,点开隐藏的图层,保存为jpg图片,从椅子上跳下来喝掉了最后剩的那点柠檬茶,在qq上戳开了一个对话框。

-

一生一世双马尾:画完了画完了画完了!!!yoooooooo鸡大大快出视频!

一生一世双马尾:[文件]

一生一世双马尾:人呢!小鸡你在吗!

薛定谔的鸡:。

薛定谔的鸡:收到。晚上十二点左右会发,到时候给你av号

-

一生一世双马尾就是张扬的qq名字,也是他在各种网站上用的id。而这个薛定谔的鸡,是他之前合作过一次,现在正在进行第二次合作的搭档。

薛定谔的鸡在B站算是一个有名的up主,发的视频其实根本不能算是视频,总是从头黑屏到尾。但他毫无起伏的语气与变化多端的声线和发展神奇的小故事形成的反差萌为他吸引来了大批刷着薛小鸡大大好好好舔舔舔嫁嫁嫁的粉丝。

粉丝越多,期待能看到有图像的视频的人就越多,每次发视频都被写着求图没图你说啥的弹幕盖了满屏,在盖掉了一个又一个野生字幕之后,他终于开始考虑为他的视频配图。

因为国内的画师比较好联系,他先去B站的画手区找了一圈。可那的画手不是太一本正经就是太思维跳脱,不是他能跟得上的节奏。

薛小鸡的本体其实是一个很有板有眼的人,但在审美这方面却莫名其妙的喜欢着花里胡哨的东西。所以当他在P站首页看到张扬背景涂满了花的图,直接摔了鼠标:

好!!好!!看!!

就他了!!!

点开一生一世双马尾的资料以后,他发现这个画手不仅是个中国人,而且还留了qq号在上面。

薛小鸡发了好友验证过去,没等关闭页面就弹出了一生一世双马尾的对话框。

-

一生一世双马尾:鸡大大?是鸡大大吗!

薛定谔的鸡:。

薛定谔的鸡:不要这么叫我。

一生一世双马尾:好好好!薛小鸡大大找我有事吗!难道是因为我一直在追随着鸡大大所以鸡大大发现了我准备领我走上人生巅峰吗!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

薛小鸡心情有点复杂。

一直说薛小鸡未免太奇怪了。薛定谔的鸡本体是张抑,在B大念大一。性格沉稳一丝不苟,做事很讲究细节,所以从高二开始发视频一直到现在都没被身边的人发现。他的本音其实很普通,但是声线多变,娇软正太到风流公子再到满脸胡茬的大叔都能轻松搞定,有时认真揣摩一会儿连御姐音都拿得下。

张抑在B站发的视频其实是广播剧,讲的是一个单身狗和他的空气女友的故事。因为是空气女友所以并不需要配音,张抑一个人演绎所有角色游刃有余。他不止一次被人夸赞筋骨清奇,自己写剧本自己录出来的每个视频都有好几处要刷上一屏前方高能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的弹幕。

他的粉丝不少,可是张抑从没注意过还有一个叫一生一世双马尾的粉丝。在谈正事之前,张抑觉得有必要和这个热情的小粉丝谈谈心。

-

薛定谔的鸡:…对不起我大概对你没什么印象。

一生一世双马尾:呜呜呜薛小鸡大大竟然不记得我!我是马尾尾啊呜呜呜呜还给大大做了好几次计数君大大竟然不记得我——

-

就算只是在网络上聊天,张抑依然觉得好吵。不过马尾尾这个名字,他好像有点熟悉——

卧槽!不是那个粉他粉到被cp粉(hei)组了cp的那个在弹幕上特别聒噪的神经病吗!

妈妈我不想和这个人合作!张抑立刻合上了笔记本,从椅子上弹起来跑出了门——

然后又像按了倒退键一样重复了一遍相反的动作坐回了椅子上。

那个图…真的好好看啊!(╯°Д°)╯︵┴┴

-

薛定谔的鸡:哦,是你。我记得你。

薛定谔的鸡:今天我是想要请你帮我的视频配图。

一生一世双马尾:!!!!!Σ(

一生一世双马尾:再说一遍!!薛定谔的鸡大大!!再!说!一!遍!

薛定谔的鸡:今天我是想要请你帮我的视频配图。

一生一世双马尾:wooooooooooo!!再说一遍!求你!Σ(

薛定谔的鸡:今天我是想要请你帮我的视频配图。

一生一世双马尾:圆满了!鸡大大尽管说!小图大图小黄图CG立绘小清新全部都画给大大!想要多少张都没问题(≥3≤)

-

且不说早从张抑第一次提出要求时就在床上打了个滚儿的张扬,现在的张抑心里也有点小激动。他没想过会这么顺利的找到一个似乎愿意为他上天入地的画手。

不太爱讲话的张抑,现在心情不错!

于是很顺利的,张扬开始为张抑的视频配图。张抑不是一个事儿多的人,大致讲了设定,得到张扬好好好好好的回复以后就不再去管,让张扬自个发挥去。

这一发挥还真让张抑有点惊艳。他的脑内世界是很丰富,所谓空气女友也不是为了吸引粉丝想出来的,而是他在高中年轻气盛的时候真正在他脑海里住了三个学期的姑娘。少年时代难免的小虚荣让他把她构建的无比美好,梳着他最喜欢的辫子,照着他喜欢的那种活泼明艳去打扮,架着和他同款的眼镜,永远笑着露出一口小白牙。

而张扬发来的成稿,画面里的姑娘笑得眉眼弯弯,身上一水儿是张抑最喜欢的花里胡哨风,却又不显俗,和背景那盆大概是张扬自己照的怒放的…仙人掌搭配的没有丝毫违和。

哦…张抑眯了眯眼睛。

这真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