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2016.09.16【上】当我们都卸下标签,原来我们都一样

定于佳节后的京郊活动,今早正式启程。

早上大家都钻入一辆商务车,就和奖品一起上路了。人都是这样吧,刚开始聚到一起的时候,都会保持距离和一定程度的拘谨。

如果不是有同伴用拍立得给我们大家拍了一张且发到了小群,我们在车里的气氛估计还会一直冷下去。一起拍照果然是破冰的好方式,原来拍立得如此好用。

车到了延庆,沿着山路蜿蜒而上,视野也跟着逐渐开阔。

到了地方后先吃午饭再穿越。扔掉身上的负重,欢快的走在午餐的路上,一路游人亦是络绎不绝,这时作为一个团队的我们,还没有打开话匣熟络起来。

午餐时,已有些饥肠辘辘,桌上有位吃素的师傅,一直在等待店家额外的素菜,令我钦佩。有吃素的心没什么重要的是践行。虽然我知素食的好处,可是一到饿念来袭,还是会受不了肉香的诱惑。于是这顿饭便在自己的一边悔恨一边狼吞虎咽中进行。

大家一起面对美食的时候,话匣子自然打开了,逐渐开始熟络,开起玩笑。有一位很能说笑的人问起吃素食的师傅,是不是所有吃素的人都这么瘦呢?师傅沉思了一下,答道,也不是,我也有师兄很胖。那个人便回他:这你就不知道了,可能你师兄守着你们时候吃素,不守着你们的时候吃荤,所以胖了。大家哄堂大笑,师傅并未生气,而是笑嘻嘻回复,原来如此。后来,那个人看到师傅没有生气,又说道,也可能你师兄白天是和尚,晚上未必是和尚。大家再次哄堂大笑,我也赶紧低下头抿几口白开水,压压惊,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在欢乐的气氛中,我们还分享了两对情侣的爱情故事,令人羡慕不已。一对在四惠地铁站茫茫人海中邂逅,一对是女生千里寻人才得到对方的认可,都引起大家的惊呼与艳羡。到哪里,爱情都是一种话题。

午餐结束。在照完一个合影之后,开始正式的穿越旅程。

起步后不久,在一处宽阔地,做了一下热身运动。后开始自我介绍,并开始天使与国王的游戏,天使与国王的身份在揭晓前都必须保密。这时,大家都只是知道对方的名字,而无任何标签,大家的心思都在猜自己的天使与国王这件事情上。

因缘和合是有一定道理的,我的国王就是早上集合的时候跟我问路的那个人,没想到那一刻就注定了天使与国王的身份。后来,我的国王因腿有旧疾,所有人都成为他的天使,照顾他。当然在他找到一处买到了拖鞋后,自然是如开挂一般穿越河流小溪,成为大家的辅助,又被大家津津乐道。这是一个极为快乐的过程,途中被问道,感觉怎么样?我答,从未有过的体验。

这一程比市里、公司内部的培训、团队建设要来的自然、真挚。他是触发的是人的本心,是自然而然的热情,快乐,分享,而不是通过命令而指挥自己做出的反应。这一路,我们一起嘲笑第一个湿鞋的人,我们一起关爱腿有旧伤的伙伴,又一起揶揄他赤脚开挂,无论独木桥还是溪涧卵石,我们手拉手、肩并肩,是第一次体会自发的凝聚力。此时此刻,没有人关心你是领导还是员工,是上司还是下属,大家都是一起跋山涉水的同伴而已。你会偶尔触动,当我们每个人都卸下标签,原来我们都一样。

中途还做了一次扑克牌搭塔游戏,虽然我们这输掉了比赛,但是我们的心情还是蛮好的,毕竟尽力去尝试都是令人尽心的。

徒步穿越,不是原来我们的想象,在平地里徒步,而是在黑龙潭大峡谷里穿越。身边皆是小溪、山谷,大块的石头、山坡在身边耸立,若不是有教练带队,我们是没有能力走出去的。尤其几处惊险处,普通人是不会那么肯定或者勇于尝试的,即使团队中的所有人都在质疑可行性,教练以身作则,第一个小心翼翼越了过去,转身等待大家跨出这一步。这时,我们才看清,山体上被凿出了小的隐形台阶,这样我们才能看上去徒手攀岩小山,全然不顾山下的深深小溪。


协同互助(wuli主编一路是先锋)
翻越障碍

而每跨过一个山头,淌过一个小溪,那种满足的欢愉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跨越之前的疑惑、恐惧,都烟消云散,激励着自我继续向前。原始民族征服大自然的原始生命因子开始发挥作用,平日里连走个10000万步都沾沾自喜的自己,竟然徒步穿越了13公里,期间山谷、河川、溪涧、峻岭,一一跨过。

在山涧谷底从延庆穿到怀柔,走过500年板栗园,翻过蜿蜒水长城,回望刚刚结束的山水路,突然觉得路的这头的自己和开始的自己已经不是同一个。开阔的平地上站着一个新的自己。

翻山越岭,浑身是汗。先休息一个小时,然后大家再一起吃晚饭。看到这个空当,天开始布满阴云,继而雷声滚滚。北方的天气总是预兆足够充分,但还是没逃过淋雨的宿命。有几位同伴因家里有事便乘车准备回城了,于是同伴在数量上少了一些。我反而得了福利,自己住一间房。

洗完澡后,大家在明长城大牌匾下集合。怪不得师傅说此处风水极佳,风雨刚过,天气陡然晴朗,分外美丽,空气清新宜人。周围一圈全是山,心情不可谓不美丽。若不是路上体力损耗过多,真舍不得入屋里就餐。

因少了几位同伴,大家提议合并到一桌一起用餐。这样的话,气氛自然是极好的。

丰盛的晚餐

京郊不止风景好,五谷杂粮更是丰盛。一盘玉米比城里的更粘更香,成为最早被一扫而空的美食。毛豆花生更是入味浓郁,连普通的黄瓜大家都啧啧称赞,我看,饿,才是最好吃的东西。

满足了腹欲后,大家便开始情绪高涨,再加之酒精的作用更是热情一波接一波。于是本次活动最大的高潮便要来了。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