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生之间总爱说小秘密

我们专业前两个月转来了一个学妹,是个美女,肤白卷发大长腿,加上穿衣很有品味,走在路上很惹眼。大家关于“那个漂亮学妹”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我们好奇心起,特地去蹭了低年级的公共课,就是为了去看看传说中的“那个漂亮学妹”。

果然不让人失望,标准身材,气质文艺,记笔记握笔的姿势都那么好看,妥妥的女神范。我们坐在后排议论着“那个漂亮学妹”,下课就心满意足的回去了。

过了一个星期,大家在骚动完以后又继续该干嘛干嘛了。

前几天,我们班一个和我同样留校的女生在回宿舍的路上神神秘秘的问我:“你知道 '那个漂亮学妹' 昨晚去干嘛了吗?”

我一脸懵,“啊,最近都没遇到她,怎么了?”

于是,我们开始了那段经典女生誓言:

“我只对你说,你绝对不能告诉别人哦!”
“嗯,我保证绝对不会说出去,你说吧...”
(后来想想,觉得这是女生之间的小秘密万能句式,我不信你们没说过...)

那个女生又悄悄说:“我昨晚看见她和某某某的男朋友大晚上的顺着南湖方向走过去了,还走得挺近的,怕是要撬墙角咯...”然后就开始各种联想三角恋该怎么办,我也激动的参与到她的猜测里。(尴尬脸)

之后我和她每每听到别人谈论起“那个漂亮学妹”,总是会意味深长的相视一笑,我和她之间已经产生了一条无形的纽带。再后来我们俩总是时不时说起这件事的后续发展,那个男生的女友去教室门口找“那个漂亮学妹”,那个男生后来怎么去道歉,等等等等。

到昨晚,我才发现,这个同班同学已经变成了和我一起去自习室复习的朋友。

分享小秘密,果然能加固女生之间友谊的小船。

评论家莫洛亚说过:“女性的友情带着一种 '共谋' 的性质,为了酝酿 '共犯者意识'、'共谋的性质',说小秘密无异于绝好的媒体。 ”

“如果你想要和一个女生交朋友,分享小秘密是最快速的手段。”从社会心理学来说,这可以让我们在群体中找到盟友,建立彼此的身份认同,从而使关系更加紧密。

很多隐私而惊人的小秘密,女生只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分享。因为大家都知道,“有些话只能说给自己人听。”,反之,“知道了有些话,就是自己人了。”

一旦成功的对某个女生灌输了“自己人”的思想,她就会乐意成为你的朋友,甚至与你一起去孤立你的对手、你讨厌的人。相信有很多人在初中、高中时代孤立过别人或者被孤立过吧。我就被孤立过。

孤立或者被孤立是很过分的事情。讲道理谁都明白,可就是会无意识的亲近主动跟自己分享小秘密的女生。这不怪我们自己,是我们的天性在作祟。打听秘密是人类在长期进化中发展出来的一种自我保护的本能。它让我们从同伴处获得信息,从而快速了解谁安全,谁危险,谁可以作为朋友,谁是该树立的敌人。

女生在这方面似乎进化得更胜于男生。不仅仅是女生喜欢用小秘密来拉拢朋友,还因为她们会根据自己的社交目的去“美化”自己要分享的小秘密。女生当需要博得同情时,会把自己描述成悲剧的主角;当需要得到盟友时,会把自己讨厌的女生描述成万恶的人物;当需要获得支持时,就会把将来描述成美好的模样。

女生分享的小秘密往往半虚半实,每当女生讲述小秘密时,事实与幻想的境界就会模糊不清,但神奇的是她们一边构思一边又能流畅而生动的娓娓道来,然后很容易获得女生朋友的共鸣,这可是男生的天性里所普遍缺少的。

女生的天性再怎么强大,在分享小秘密时也只是说一些日常的事情,无外乎于“谁和谁恋爱了,谁是白莲花,谁最近获得了意外横财......”

虽然说“静坐常思自己过,闲谈莫论他人非。”但是人嘛,世俗一点才不累,内心小秘密太多时,分享也是一种心理疏导,使我们不至于在这个信息量爆棚的大数据时代里憋出病来。

我写的小秘密,你都看完了,以后就是自己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