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这件小事没有那么重要

七夕那天,先生送了一大束玫瑰花,我惊讶得不要不要哒。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我先生不是一个浪漫的人,我经常向他抱怨:恋爱到结婚,你只送过一枝百合花,还是恋爱时的三八妇女节那天送的。他通常漫不经心地回答:“花有什么好,不如带你吃顿好吃的或者看场电影。要花,明天去菜市场买朵椰菜花,欣赏完还能炒个小菜吃。”

每每听到此话,总想忍不住要揍他,但想起,恋爱结婚他没让我下过厨洗过衣服,想起生宝宝阵痛他心疼得帮我按摩等一些温暖的小事,我又觉得原谅他了,椰菜花就椰菜花,反正不用我煮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我看到那一大束玫瑰花,惊讶得不要不要哒。突然想起,我对他忒好了,他居然还有那么多零花钱可以挥霍。以丈夫的人品,今天可是情人节,玫瑰花贵得不要不要的,他居然会买。他说:“和老板是微信认识,熟,提前订没那么贵。”

我看着那一大束花,想着它们养几天就枯萎了,还会招蚊子,一点都不实惠。我抬头愁闷看看先生,他也在看着我。仿佛心有灵犀一般,他说:“不买花你说不浪漫,买了你又觉得浪费。”

我俩灵机一动,让先生给我拍了照片,在朋友圈秀秀了玫瑰花的恩爱。我俩找了地方,把玫瑰花小小提价给卖了,然后挣了点小钱,拿着卖玫瑰花的钱买了点小零食看了场电影。秀了恩爱看了电影,实惠。

 朋友让我点评婚姻后生活,我找不到合适的词语。

他也常不听话,我也母老虎似凶他。但有的时候,我又超级小女人依赖他。有的时候,他处理家长里短的事情犯糊涂,看着在我面前投入的打游戏,很想掐他咬他,但每看着他在厨房忙活主动承担家务,还在外面忙活事业,心疼他又爱他,想抱抱他。

所以只好对朋友:“嗯,婚姻不急,要遇到踏实对你好过生活的人,恋爱要多点甜蜜,因为你们吵架的时候,就有甜蜜来应对难过。”朋友一脸懵懂。

我说:“婚姻和恋爱是有不同,恋爱是纯两个人的事,婚姻毕竟涉及家庭,有婆家,娘家,自己三个不同的观点的家庭需要相处平衡,考虑的因素很多,孩子,钱,教育等等。我和老公有的时候也会闹别扭,会很生气,但我难过想到恋爱时的甜蜜,他的尽心尽责,又不那么伤心了。也就难过一会又没事了…”和她说了许多。

“你挺知性的,为什么以前追过你的人都说你冷漠难相处,伤透了他们的心?”朋友忽然歪着脑袋嘣出来那么一句话。

以前追过我的人,我想了好久,好像记忆中是那么几个人追求过我,可是他们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模样?印象模糊得很。

朋友无奈:“同学,那你还记得初恋,暗恋麽?”

暗恋,我记得我有,肯定是有的,哪个少女不怀春?青春期,我好像是有默默对长得好看的男孩产生过一些好感,应该就是暗恋了。可是一样记不得名字和模样的。

初恋啊,我记忆里的恋爱满满都是和先生的恋爱小事。好像并没有其他的所谓刻骨铭心。先生常常说:“就我大学那丑小鸭的样子,也就是他慧眼识美女才追的我。”的确,先生刚追我时,我不太注意打扮,母亲至今都嫌弃我的衣品。和先生一起后,确实变得越来越好,他会为我修眉,买高档护肤品等。

我记忆里的恋爱只有先生,恋爱的感觉就是和先生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恋爱的画面都是和他一起,压马路,看电影,煮饭。和先生一起前,我是那个照顾人的人,我煮饭给闺密吃,操心大小。和先生一起,我被惯成一个四肢不勤的妻子,以至于现在他都不信任我的厨艺。除了在娘家,因为他岳母大人不让我欺负他。

朋友对我翻了一个大白眼:“前几天美食节,人家盯你半天,你就是没认出人家,好歹人家和高中有约。还有另外一个男孩被你害得至今有阴影。”

“敢情你为人家不平。”我吐槽朋友,内心拼命搜刮印象。我又不是情种,从来都是见面感觉不好就拜拜。有时间还不如兼职和读书。

 朋友试图引起我的回忆,我想起了一些事情。

 什么高中有约。男孩太美化了。不过就是高中被追得紧了些,我和他说:“我的高中任务就是学习,每天都忙死,中午吃饭还得抽出时间做个阅读理解,没精力恋爱,你要是喜欢我就等等我大学,反正我考广州的大学。我高中也不接受其他人。”

大学各不相同,各有各生活,不怎么联系,就没然后了。这不算我辜负,人家在大学不定谈了几场恋爱。得不到的总是在怀念。

朋友被所谓的深情骗了。没有和先生一起时,看着大学舍友恋爱约会,偶尔也会想想他是不是真的等我啊,那小子好像还可以,至少高中同班还是蛮照顾,开水好像是他打的吧。和先生一起后,真的就完全想不起这个人了。

 他对朋友说想念我,我呵呵一笑。要么他单身并且目前没有追求对象,要么和现任女友闹矛盾,对女友不满,内心寂寞感觉无人理解,所以想起恋爱未果的我来。并非深情。

我也许在他那个记忆可能是美好的初恋化身,他美化了我也美化了自己,想着这段无关物质的感情,高中等到大学多么纯粹美好。

人们过份怀念过去的美好,多半是对现在的遗憾和不满。也许他找不到目前喜欢的人所以怀念,也许是他现在女友和他恋爱或者谈婚论嫁谈及他的收入,房子车子,让他感觉太物质了,所以想起被他自我美化的初恋啦。并非真的深爱如此。

我有点喜欢阅读亦舒的小说,可能是因为她传达的爱情比较透彻,没有那种死去活来,拖泥带水的感情。

亦舒小说《我的前半生里》,子君独立后,涓生暗示他还爱着他,不过是因为看到辜玲玲不美好的一面。子君和瞿生一起后,和老张否定她爱过涓生,认为年轻想找依靠罢。

旧爱新欢,但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在感情里,这没什么不可。爱请深爱别走开,不爱请走开,别怀念别纠缠,哪怕不相往来。如果你深爱你的现在爱人,你会感觉和他(她)在一起幸福,踏实,心满意足,根本没有多余的心去思念他人,你的爱人就只有他。

  爱你现在所爱。如果觉得和现在爱人一起,还会很思念他人,那你们之间出了问题,要麽离开他要么找出问题来修补它们。

《无心法师里》无心不死不灭,最怕是孤独。月牙,赛维,苏桃,史丹凤,每一段恋爱无心都是真心呵护,也是珍惜的。他恨极了老岳毁了他的天下第一。他陪赛维度过了完整一生,他为苏桃隐居山林。因为欲念爱着史单凤,谁能说无心不爱,谁又能说他花心。历史长河,每段感情对他来说不过是过客,没有给他留下太多记忆悲伤。真实的感情写照。过去的终会模糊,当下才是最值得珍惜。

 你遇到你挚爱,是不会留恋过去的。如果有,只是你不够爱,你们直接缺乏基础罢了。感情是经营出来,好好珍惜和你现在在一起的人,别总是怀念过去。如果觉得无法经营,那就分开。

老岳执念了无心几辈子。作为丁思汉的老岳临死还念叨:下辈子投葛好胎,和无心好好爱一场。看着好累好心疼好变态。别过份纠结一生一世一双人,爱情不需要太多执念,会成魔。

好好爱你现在所爱,哪怕偶尔会吵架。过去的就是过去的。错过就是错过,没缘分就是没缘分。不管前段感情因为什么缘分分开,但是既然分开了说明爱得不够,可以偶尔回想,但请珍惜当下陪伴你的那个。现在永远比过去重要。

何况真爱一个人的时候,根本就不会有心去容纳他人。所以那些所谓的暗恋初恋追求者也好,我的印象都是模糊的。

  初恋其实没有那么重要,也没那么情深意重。当你遇到现在所爱,所谓的初恋感觉会慢慢遗忘,当初的人当初的事。现爱比初恋重要得多,初恋不过是件小事。初恋的美好,不过是人们对现在不满的表达回忆。相信那个所谓怀念我的男孩在见过我对先生大呼小叫后,他心目中的纯粹的我自然崩塌。

 面对那些说怀念我,我总是淡淡一笑,没有什么值得骄傲开心的。不过一时失意的怀念,不必当真。当他和女朋友和好,心里满的又是她了。又或者当他看到他孩子的妈辛苦照顾孩子时,心里又是是他的家庭。怀念不过是浮云。

我拒绝朋友替他的邀约,实在没有相见的需要。如果有,我带上我的丈夫我的孩子去蹭一顿饭讨个红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