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那个胖子,杀我脑细胞,今年来个瘦子,夺我大灵魂!

这是一篇关于永澄老师年目标的复盘文,去年那个胖子是永澄老师,今年,这个瘦子,也是永澄老师!

在这文章之前,我用心的看了一下我去年的复盘文《易仁永澄杀死了我的脑细胞,他是怎么还我的》去年,永澄老师带给我的是烧脑,震撼,结构,思考!而今年,永澄老师的课程,随着他的形象的改变,课程风格也发生了变化!去年的烧脑,变成了一种柔和的美,一种美瘦子的直击灵魂!

话不多说,直接上重点!


我不知道我上了几天的课程,我也不知道,永澄老师开了几次答疑,几次直播。我只知道,每一次的跟进,都在一点点的朝着自己内心深处挖掘!每一次的课程,在填36张表格的过程中,我都在不断地澄清自己,赋予力量,发现自己,通过自我的力量,找出2019年的年目标!

记得,在前两个月的线下聚会,永澄老师说了一句:年目标从来都不是为了达成的!这句话,有一万个❓在我脑海中!我在想,不是用来达成的年目标,算什么?

这个疑问…一直留存到了这个年目标课程结束渐渐地发现了这个过程的美好!


下面,自我剖析,来个十几张表格,一起体验这个过程吧!

先来个总体框架

我的36张表格,就是这些内容!不要被震撼,这个过程,真的是喜悦又直击灵魂!我的大灵魂,就在下面的一步一步中,被这个美瘦子拨开,赤裸裸的站在我的面前!

人生跳跃蓝图

人生跳跃蓝图

前两天,我和咩咩老师做了我的热情度测试,通过我的五大热情,梳理出我的人生跳跃蓝图,我是一个善变的宝宝,说实话,写这个表格,真的没啥特别大额感觉,唯一的感受就是,我这毕业的4年,都特么喂了狗么?好像啥也没干成!!!对于未来,我充满了不确定性!我不知道该如何规划!貌似未来很远,触不可及!

生命满意关键领域

我强迫症范了,死活要把这棵树的圆圈填满!由此可见令我的人生满意,我的要求还真是高!!有种完美主义的倾向啊!

生命满意平衡轮
永澄老师说,平衡轮转动起来了,你的人生就转动起来了!

我这里的轮子,有一个方向和老大不一样,就是存在价值,我是一个自我价值感特别低的宝宝,自卑是我给自己的经验判断,这个标签一直陪伴着我,我想,通过这个课程,找到自己存在的真正价值!

细看我这个轮子,我把这几年的重点都用在了学习成长上面!可是,我的学习成长都是战术上的勤奋,没有战略上的努力!所以呢,就是我的轮子转不起来,我的物质基础,事业发展,身体健康,都是缺陷啊!填这个表格的时候,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我把五六十岁该去做的事情现在做了,然后现在该去做的事情放弃了!!!

领域提分攻略

那,你们看,其实,我的要求不高吧,我就是想平平淡淡的过一生,用自己的一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可是,这些对我来说,变成了奢侈!

可是,这个表格的填写,让我感受到了希望!我想要的画面,就在那里,只要,我开始行动,那些就会到来!

我和我的榜样

填这个表格,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因为我真的不了解大牛啊!我不知道人物!!!

这里,我有一个觉察:我看不到我想要的样子,所以我现在就是一成不变的!

我真的对这些人物了解太少太少了!所以以后我得关注大牛啊,我要看看传记啊!我得知道那些厉害的人为什么厉害啊!我不能一直闭门造车啊!

其实,到这里,我都没感觉到课程有什么特别之处,在梳理现状的时候,我都知道自己的这些问题啊,可是,就是知道但是不代表能做到,我也知道我想要什么啊,只是你的表格,让我觉得更结构化,更清晰一些,这个瘦子最多是给我再一次澄清我现在的情况!又狠狠地戳心一下嘛!

唉,上个课,一大半时间,澄清自己你在哪里,这让我本就自卑的宝宝更难受!真的是想要放弃继续听课了…

转折点来了~

身份平衡轮

身份平衡轮

这里,就是我认为的课程的转折点!

这里,就是我认为的,最直击灵魂的位置!

这里,就是最能激发我能量的地方!

通过身份的澄清,从where一下变成who?我是谁?我是什么身份?我要以怎样的身份面对世人!

有句话说的好,你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你的身份!但是,很多时候,我们想过我们是什么身份么?我们在公司工作,想过自己的不同身份么?我们在面对客户,想过自己的身份么?我们在和家人接触,你想过自己的身份么?很多事很多时候,我们真的会忽略自己的身份!

通过身份的梳理,一下子找到了一股能量,一股莫名的能量冲击而来!这里,要再一次提出,存在价值那里,当下的身份,我真的不知道填什么,我不会写我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价值,最后,鬼使神差的写了个利他主义者,可是,现在的自己自顾不暇,怎能利他!?但是,在期待那一栏,突然间就感受到,我学习这么多知识接触这么多东西未来想做的事情,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以后的宝宝们,能够少走像我这样的弯路,希望以后,他们不再像我一样迷茫,无知,不知所错,我希望,因为自己的存在,影响到更多的人,让他们的人生路,更精彩,更能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这一瞬间的赋能,整个人都被自己震撼到!

那,

永澄老师的课程,永远不是那种打完鸡血没有然后的课程,立马来了个领域身份澄清!

领域身份澄清

我应该是写了9张这样的表格,因为存有个人隐私,所以只放出一张

从身份上赋能过后,再从受益人,价值意义上找准真正的切实的能量!最后回顾到里程碑事件!(这里的里程碑事件,自己还没有特别的整理清楚,后期还是需要不断完善的)

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澄清自己的身份,发问自己期待的身份,不断地从不同的纬度角度剖析,这种能量,慢慢的转变成下一步行动!越来越清晰自己,未来要做的事情有哪些!

当澄清身份过后,就在填写自己的荣耀时光轴,这个过程,因为涉及隐私,就不放图了!在澄清身份过后的荣耀时光轴,总感觉,未来的路,就是一步步走的,一步步的达成自己想要到达的那个身份,从现在开始,到自己离世,这个过程,就是不断的身份印证,转换的过程!未来,就在现在的感觉!

(荣耀时光轴/荣耀阶梯你在XX岁时,拥有了哪些荣耀时刻/成果?    )

在澄清自己是谁,想要成为谁,需要做什么事情过后,就开始落地我们的年目标!一年内,我们要到哪里!站在宏观的角度,知道了自己的大方向,比如我们知道了,我们要从大连到深圳,那,第一步,怎么做,就变得简单,直接!那不同的领域,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抓手,什么能带动我们的所有领域!?这就变得至关重要!

领域结构分析

这个领域结构分析,就直观的感受到,基础领域是根本,竞争领域和非竞争领域是腰身,结果领域是结果!我现在的自己,基础领域不牢固,最终导致结果领域不理想,真的很直观,所以,我的第一步就是打牢自己的基础领域!侧面提升自己的竞争领域!所以,我的2019年三大期待就出来了!

我的期待

这个期待写出来的时候,还是很懵的,总觉得欠点儿什么,不知道该怎么开始,怎么去做!我自己也是缺少了项目思维!分析下来,这三个目标是重点,也是我的基础!

下面老大就又来了策略:

迪士尼策略

这个策略,简直震撼,一步步的梳理清楚我的目标!填了三个迪士尼策略!忽然发现,2019年的方向,确定了!

最终,回到那句:年目标本来就不是为了达成的~我,有了新的认识!

人生很长,我们有自己使命价值观,有自己想要做的事,长期的目标,是设定在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使命感之上的,只有,震撼到你灵魂深处想要做的事,才是你真正想要的!!!做任何事,任何决定的时候,都要问自己一句:我想要的是什么?

年目标,是一个不断完善不断修葺的过程!并不是填完表格写完作业就完了的!!

你自己的人生,只有你自己掌握,老大,只是用了一套工具让我发现自己,给自己赋能!在这个过程中,让灵魂与自己对话!这个过程中,你的一点点觉察,都是生命给你的指引!

最后,附上我填表过程的实时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的最后,给自己抽个年运牌吧~

我的年度运势

哈哈,全场唯一大牌是审判,位于精神主位!!!一场精神的洗礼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