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点播应不应该支持

首先声明我的观点,超前点播我是支持的,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接着往下看,如果无脑喷,请往别处。

为什么支持呢,原因很简单,我买的是VIP而不是超前点播,在不影响VIP正常功能的情况下,有人想花钱提前看,这是他们的自由,有需求就有服务,这无可厚非。

本来,这事儿与我无关,但是基于多方面的原因,我还是想写写自己的看法,省的让某些人觉得自己很委屈,甚至觉得中国人不配拥有精神生活。

中国人不配拥有精神生活?不配!

虽然这篇文章是在致歉,但是把一个临时工推出来当做挡箭牌,然后把网友,把自己的用户通通骂一遍,觉得很爽?至少这样的道歉我接受不了。

在说超前点播之前,我想先说说庆余年,因为这部剧才是一切的根源。

这部剧是由猫腻的书改编的。猫腻这个作者,我一直都很喜欢,现在看来,这部剧的导演编剧也都很尽职尽责,并没有因为是一个大IP就乱弄。这部剧的演员也值得一提,老戏骨小鲜肉都有,演技颜值都在线,还有我喜欢的郭麒麟在里面搞笑。总体来说,这是一部良心剧,却不曾想,也因此让它一直处于风口浪尖。

事情的起因不太清楚,但是有一位律师先生,将视频网站一纸诉状告上了法庭,才让这件事出现了高潮。我很支持这位律师先生的作为,无论最后结果怎样,这件事足以让我们警醒,让我们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合法的权益,也给某些人敲响警钟。

当然,那是题外话。

腾讯《新闻哥》的那篇文章,彻底惹怒了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章一开始,就抱怨叫屈,然后就是各种哭穷,可是事情不是这么说的。

文中作者(姑且这么称呼)说VVIP和VIP的区别只是服务套餐的档位问题,这句话没错,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我才会在文章开头就支持超前点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要。去饭馆吃饭不还有三荤一素和一荤一素的区别。

接着作者又说,内容收益无非两块:广告,收费。说我们这些人广告不愿意看,内容又不愿意付费,可是,我们开视频会员的初衷不就是不看广告吗?我们为了不看广告,已经付了会员费给你们,还要我们负责广告,这是什么脑回路?

再说付费。

好东西需要另付费,这个都能理解,比如某些付费音乐,付费书籍,觉得值,就付钱,觉得不值,就不付钱。就像好多电影,在电影院下架之后,一般都会放到视频网站上,最开始是收费的,会员半价,而且只有那几天的有效期。虽然我不喜欢这一设定,但是如果我确实想看,我就乖乖付费。可是付不付费是我的自由,而不是你嘲讽我的理由。对于一部分人来说,超前点播的钱不算什么,可是对于很多像我这样的人来说,那些钱可以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好一点,甚至直白点说,是我几天的生活费,我用来改善生活不好吗,为什么就不配拥有精神生活了,为什么就要被嘲讽?

还有一个问题很严重,不得不提。

我们购买视频会员的初衷就是想多看一些视频,不想看广告

可是我在看《庆余年》的时候,发现广告真的是毫无底线。

每一集开始的时候会有一个瓜子二手车的广告,然后是OPPO邀请您观看前情提要,这还不算完。剧情中间会时不时的出现一些弹窗,毫无疑问,也是广告,每一集播放到一般的时候,会进入一个小范大人时刻,嗯,没错,也是广告。

以前总有人给我吐槽说在电视上看电视剧的时候,是广告中间夹杂着电视剧,但是视频网站上开了会员就不会这样,可是,视频网站上居然也会出现这种问题,那,我要这会员有何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得不承认,这段话说的很对,这也是某些人宣扬读书无用的起因,中国很多人确实缺少精神建设。

就像很久之前中国人均读书数量和别的国家的对比一样,这是一个有点见识的人都看得出来的一件事,但是,这并不是视频网站可以借此逃脱的理由,尤其是用这种嘲讽的口气说。文中用了一句俗语:没有君子,不养艺人。这句话没错,可是,这句话的前提是,艺人要把观众当成衣食父母,这就是你们对衣食父母的态度?

我以前还看到过一句话,如果你觉得祖国不好,去建设,如果觉得政府不好,去做官改变,觉得人民没素质,就从你开始影响周边人做有素质的人。祖国母亲有缺点,我们应该一起修正,而不是一味地谩骂、抱怨、逃离。

我觉得这句话放在哪里都是对的,内容行业不好过,哪一个行业好过?遇事只是一味地去抱怨,却不想办法去解决,这样的人要他何用!


最后我想说说,如果中国视频行业真的如文中所说的那么惨的话,我想出一点小小的不成熟的建议,毕竟我也希望内容行业可以更好,给我们带来更多好的节目,你好我好,大家都好,才是真的好嘛。

第一:打赏。

就像文章和主播一样,打赏也可以作为视频网站的一个收入来源,甚至可以作为明星艺人们的收入来源,对我们每个人来说,三块五块不算钱,用这个来支持自己喜欢的人或者节目,就算是付了钱,我们也心甘情愿,我们也不会这么反感,有那么大的怨气。

打赏可以是给视频网站的,也可以是给剧组的,也可以是给某个明星的。我们看视频多是为了消遣,无论是让我开心还是让我感动,只要我觉得值,那这份钱我出的心甘情愿。

第二:超前点播。

就像文章开头说的,我对这个模式并不反感,反感的是那些自以为是的人。

VIP可以提前看8集,超前点播的人可以付出一定的代价,提前再看几集,在VIP的基础上多看。这就让超前点播变成了VIP的一种增值服务。

比如说,《庆余年》播到了第十集,VIP用户可以看到第十六集,超前点播可以看到第二十集,依次往后。也可以设置为往后的每一集花多少钱,愿意付费就花钱看,不愿意的就等更新。

这种模式的关键点在于,每一集不要太贵,就像这次,超前点播五十,可以看完,可是视频会员一年才多少钱,这五十块钱我办成会员不好吗?我买肉吃不香吗?也许对于很多一线城市的人来说,五十块钱不算什么,但是对我来说,花五十块钱看一部剧,而且还只是提前看,完全没那个必要,我想,这也是大多数人的想法。这也是为什么这一次闹出了这么大的动静。

最后,我还想再吐槽一下爱奇艺。

爱奇艺每次播放视频之前有一个热剧放送,就是给你推送一些最近比较好的电影电视剧,一般会在十几秒的时间,可以选择关闭。

可是,我只是想单纯的看一部剧,别的不感兴趣。用我朋友的话说:“开了会员,就是从遍地撒网的广告变成了你感兴趣的推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综上所述,超前点播是一个好的模式,只是被一些人的急功近利搞坏了,尤其是这些人还恬不知耻的以为都是别人的责任,这才是我支持超前点播但是反感某些视频网站的原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视剧《庆余年》正热播,让大家目瞪口呆的除了剧情,还有腾讯视频、爱奇艺这两家在线视频网站的做法。看了一半,来个“V...
    一只鱼的大海阅读 644评论 0 1
  • 昨天去垃圾房扔垃圾时,见到一位老年妇人正在捡垃圾。 把别人扔掉的垃圾袋打开。看看里面有没有什么可以去收购站变卖的东...
    三三不惑阅读 376评论 0 14
  • 小小的 黄黄的 暖暖的 静静的 等待着 一个时代 一个只属于它的时代 夜 光 交错这个陌生的城市 这方土地 从来都...
    是盛夏吖阅读 143评论 0 2
  • 说来惭愧,这竟然是我加入007一来第一次提笔写东西,之前差不多3个月的所有作业几乎都是8年前的存货。加入007的初...
    徽印假期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