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018《小狗钱钱1》

阅读时间:大概两趟地铁的时间吧,1个半小时左右。很喜欢的一本书。给了我很多的思考。

这本书写的是一只主人公父母因为买房而背负了很大的债务,影响了生活开销。主人公有次无意间捡到一只受伤的狗并带了回家。有一次,主人公因钱发愁,小狗突然开口说话,并指导他如何挣钱的故事。

受到小狗钱钱的启发,吉娅给堂哥打了电话,并受到美国男孩达瑞的启发,决定先从为别人解最决一个难题开始。堂哥分享了自己卖面包的经历,喜欢骑车,同时就把面包送了,并告诉他可以用自己的爱好挣钱。她想起自己喜欢宠物,就尝试从帮助邻居家遛狗开始。通过遛狗,挣到了第一笔工资,也积攒了信心。后来又帮助更多的人遛狗,还雇请了自己的同学帮忙,收入越来越多。

后来,吉娅遇到了小狗钱钱的前主人,金先生。原来金先生当年跟钱钱遇到车祸了,所以才走散。现在金先生在疗养院里疗养。他感谢吉娅收留和照顾钱钱,并且允许她们继续抚养这只小狗,只要她们周六能带钱钱来看望他。并且还支付了一笔饲养费用。金先生是为很富有又很有智慧的人,给了吉娅很多关于理财和人生方面的建议。在他的指导下,吉娅的理财之路越走越宽。

吉娅的第二位客户是位喜欢投资的老太太。她在陶穆太太外出旅游期间替她照顾狗狗,并且还成功地阻止了一起入室盗窃案。陶穆太太很感激她们。后来她们成立了金钱魔法师投资俱乐部,三个小孩一位老太太一起通过投资基金和股票挣钱。这里大家可以了解到基金和股票的基础知识。

吉娅在理财上的探索,不仅从里到外改变了自我,从以前遇事只往坏处想变成了遇事寻找解决方式,从以前的尝试一做到现在的必须做到,在过程中克服了种种困难和内心的障碍,最后获得了成长。她在理财上的小成功,被当作楷模,从而登台演讲分享给了更多的小朋友,还出了自己的一本书。她也这个过程中交到了很多优秀的朋友。帮助父母走出了财务困境。实现了自己买电脑和去美国的梦想。并且通过一次次的努力,变得越来越强大。


这本书给我的影响很大。改变了我对金钱的很多看法。以前对与赚钱有些不好意思。现在能够更客观地看待这件事情啦。钱本身是客观中性的。

写下你的梦想,有钱后想做的10件事。再从中选出3件。

把梦想具象化,照片打印出来,脑子里想象梦想实现后的场景。

用积极的心态对待。不要一上来就想困难,而是着眼于问题的解决。先要有自信,然后照着你的信念积极行事。

行动起来。列出可以挣钱的多种方法,并选择适合自己的。

写成功日记,记录下你每天的成就。当你感觉不自信的时候,拿出自己的成功日记,看到原来你完成了那么多的事情,就有更多的勇气和信心了。一个人挣钱多少,与他的自信心是联系在一起的。另外,他的精力究竟是集中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还是力所不能及的事情上也是很重要的。有了成功日记本,就更了解自己了。

挣钱的两个建议:第一是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第二是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能做的和拥有的东西上。

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仍然要坚持自己的想法。一切正常的时候,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一点。只有当真正的困难出现时才能见分晓。只有少数人能坚定不移地贯彻自己的计划。哪些非常成功的人,甚至有能力在她们最困难的时候做出最杰出的表现。

困难总是不断出现。尽管如此,你每天还是要不间断地去做对你的未来意义重大的事情。你为此花费的时间不会超过十分钟,但就是这十分钟会让一切变得不同。

不仅要记录你的成功,还要不间断地设想自己的未来,设想梦想实现时候的样子。

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必须在72小时内完成,否则你可能永远都不会去做了。

关于财务的建议:

不要使用信用卡。大多数人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会比花现金的时候花的钱要多得多。

应当尽可能少地偿还贷款。因为你会低估自己的支出。最后不得不以贷还贷,更麻烦。

把钱分成几个部分。扣除生活费后,一部分用于养鹅,即固定存起来并理财生钱,另一部分用于梦想基金。

买东西付款之前,反复问自己“这真的有必要吗?”

我们为什么不能因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挣到钱呢?有的时候,正是因为你喜欢,所以才能把工作做的更好,更有价值。

对金钱的看法:

赚钱不是一件坏事,它可以为自己和他人带来好处。从小开始赚钱的人拥有对依赖思想的抵抗力,不会乐意让别人来养活自己。而且自己赚钱的人不会成为不断膨胀的消费欲望的努力。从事商业活动有助于人们以理智的态度珍惜和使用有限的资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