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樱花

        抗击新冠病毒己一月有余,我们听到的好消息也越来越多。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旧疾当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等到3月下旬,大家相约去武大看樱花,去户部巷吃热干面,吃遍武汉的特色小吃。

        期待疫情结束之后,你我可以摘下口罩,亲亲热热的坐在一起,喝喝酒、咵咵天!让我们心怀期待,静待花开,等到那一天,到古城墙上畅快的呐喊,去日月湖里看樱花的烂漫,站到火神台上望八方游客,挤到高铁站看人流如潮………商丘己再次醒来,即便是深夜车辆也川流不息,街头巷尾逐渐挤满行人,笑容又重新回到每个人脸上……2020年春季,让我们记住此刻,我们期待更加美好的未来!商丘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再见樱花    作者:王新明              (2020.3.3)

武汉

那座古老的城

那座英雄的城那座妩媚的城......

当阴霾笼罩着她

恐惧侵袭着她

我的心阵阵剧痛

记忆仍停留在

徜徉的东湖边

武大校园里

浪漫樱花下






仿佛就在昨天

三月  还一如从前

提笔书写这一季的花事人心

在一程山水

一方心田里

书一笔春风  书一卷风雅

己亥春

商审系统近百人

求知若渴奔赴武大

专业知识的强化

社会认知的提升

形而上学的开悟

传统文化的延伸

武大校园留下我们

求知旅途的足迹


















那个三月

武大校园一片花海

被人誉为世外桃源

樱花大道

绚烂樱花迎风飘洒

满目芳华游人驻足

珞珈山上

校史馆巍峨矗立

掩映在樱花丛中

拾阶而上

经历过岁月的洗礼  战争的涤荡

每一块砖石

都在诉说着沧桑与刚强


那个三月

课余时三五邀约

漫步花下

时而  手机捕捉那永恒美好瞬间

时而  樱花树下飞出我们的欢声笑语

在暖风醉人的时光里

世俗的喧嚣

工作的疲累

都填补在岁月静好的感慨中
















东湖宛若娴静的姑娘

微风拂面  波澜不惊

粼粼微波

却又恰似美目翕(xi)张

蒙蒙细雨中  林荫小道上

单车骑行的挚友

“三月里的小雨淅淅沥沥”歌声回旋












梅园

山岭坡间

如燃烧的火焰

婀娜多姿仪态万千

或倚 或倾 或思 或舞

或笑傲江湖 或昂首远眺

别有一番致韵

置身其中

悠悠暗香浮动

丝丝缕缕缠绕心间

梅  这高洁冷艳

无怪乎古今多少文人墨客

挚爱依恋


















今年的三月

哪怕是疫情肆虐  武汉围城

有中央领导果敢决策

有白衣战士英勇迎战

有全国人民齐心驰援

攻坚克难共抗疫情

胜利的曙光已在眼前

当春风吹过东湖柳梢

我们坚信樱花开放定能驱逐阴霾

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这个三月

武汉  不寂寞

有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阻击战

疫情过后

梅花飞处爱心满满播洒

这个三月

武汉  不忧伤

有万众一心集聚起的中国力量

疫情退去

我们相约武大再见樱花


音乐 本地音乐再见樱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这次的樱花,我有以下几点思考: 情怀 关于“情怀”这个东西,你在意的时候,会视之如珍宝;你不在意的时候,会视之...
    爱摄影的李伟阅读 274评论 0 3
  • 我出生那一年初春,外公从外面掰了樱桃树枝,插在楼梯旁的花坛里。虽然空间很狭窄,待我有记忆时,竟也长到枝繁叶茂,每每...
    1a63ef438da3阅读 678评论 0 10
  • 学校的樱花季很美,你说你出生在下雪天,我也很喜欢雪。 第一次见你是在十八栋楼下的活动室,是进入部门的第一次例会,那...
    莫问雨僧阅读 256评论 0 1
  • 很美。 明明从未亲眼见过却仍喜欢的不得了,这是不是很奇怪,你说。 从小就喜欢樱花,喜欢影视里的樱花,喜欢文字下的樱...
    岚风的叶子阅读 170评论 0 0
  • 一仰头,我又看到那一片开在我头顶那满满的粉色樱花,如同绣在我的天空之上,瞬间将我融化,我放慢脚步,深呼吸一口,仿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