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愿等你十年,只为初心愿得始终第八章(6)


文|想吃椰子的鱼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

直到后来有一天,我们遇见了。

依稀记得十年前的那天,我作为一个转校生来到属于你的学校,第一次,我们并不熟悉,渐渐地,开始有了基本的了解,然后有着好运气的我坐在了你的后面,你第一桌,我就是那个第二桌。

那一刻,我见到一个在我面前和我可以打赌的你,于是,我们在科学课快上的时候,打赌拿小刀划自己的书,那时候真傻,我把书都划了,因为我好强,不喜欢认输。

可是,作为转校生的我,和别人不一样,拿任何一方面来说我们都不一样,特别是那个穷困潦倒的时代,不一样的我们是很容易害怕的,不管是家庭状况还是什么都不一样。

不久之后,我和自己村里的人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经常被欺负,那个时候的我,根本不会想到,会有那么一个人他愿意出来帮我。

至今那句话,虽说过了十年,但我依旧刻骨铭心,你说以后再欺负她,我不会让你们好过的。这是你对那个欺负我的人说的话。

儿时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我们的思想也进一步慢慢变得成熟,懂了感情是怎么一回事,就这样,有的人开始谈恋爱,即使不谈,心里也会住上一个人。

是的,从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我要与你离不开,有句话说“心里一旦有了一个人,那么,其他的都不愿再将就。”

在十年之间,我们有四年是同学是朋友,而之后的六年,都是我喜欢上你的时光。六年的时光加上四年的时光刚刚好十年,漫长的岁月不饶人,我们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即使你不曾一丝心动,但在我心里你一直存在。

如今,真真切切十年,回忆过去的十年,我仿佛是从昨天才走过来的,因为,我记得所有有关你的一切,不管好坏,只要我知道的,我一定是记得得。

即使你心里不知道我为你做了多少?放弃了多少?又收获了多少?这一切你可能不会懂,也不会知道,因为你曾经的眼里只有她,没有我。

就拿最简单的来说,我可以为你把我自己的扔掉,例如成绩,我身边的朋友,我自己有的,只要你需要我都可以为你放弃,那个时候,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只要你需要,我就有办法给你满足。

年少无知的我,喜欢你就是这样的方式,不知道你可否记得?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一次,即使身边的人都说我太傻。

后来,我上了高中,而你辍学,原因是什么具体你没有和我谈起过。我猜想,到底是因为你女朋友还是因为你根本就不喜欢学习,当然,这只是我一个人的猜想而已,真正的原因还是你自己心里知道。

高中三年,我没有见过你,只记得那一年高一的时候是你18岁生日,那天,我给你发了QQ信息,祝你生日快乐等等,你只回复简单的一句,谢谢。

之后的两年里,我对你杳无音讯,但心中还是你的影子,那个替别人打抱不平,善良而且阳光帅气的男孩子,不仅会唱歌、字写的也漂亮。

更重要的是打得一手好篮球,同时,我最喜欢的时光,是你和我沉默的时光,只要想你,那么,我就跑去篮球场,因为那儿一定会有你,哪怕你根本不在,我也会觉得,真好。

就这样,我高中毕业了,而你我也三年未见,两年之间也没有任何消息,但值得庆幸的是,我毕业没多久我到了广州,回到我父母的身边本就是一件特别高兴而快乐的事情。没想到的是,刚好你又找到了我,和我聊起了天,瞬间让我觉得世界一切都是美好无限的。

十年就这样匆匆过去,即将迎来的第十一年,我拥有了曾经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学了我最喜欢的师范专业。

我以为我已经在高中忙碌的日子里忘掉了关于你的一切,可是,当每次你和我聊天,还有我在三年半之后见到你的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你一直在我心里最深处。

大学的每一天,我都会想,我真的还喜欢,还爱吗。而我心里的回答却只有一句话,是的,不管怎样,我愿意用十年来等一个你,只为初心愿得始终。

就像我是埋没在红尘中的,哪怕此刻无法踏上征途,那么至少将我的初心好好地珍藏在心中,不让它因岁月的冲刷而斑驳失色;

静静地等到时机到来的那一刻,用一种温暖睿智的气质,对自己对他进行一种期望,抚慰自己如野狼一般,在外争抢饭碗,看似坚硬的心,却说不出的软弱。

因为我现在的等待现在的努力,都只是为了有一天可以站在他的面前,不管他是平穷还是富裕,我都可以告诉他,我愿意,你值得我这样做。

如今的我,只想告诉他,让他明白,所有的一切我都心甘情愿,不管他们怎么说,我都愿意,毕竟十年里,已经过去快七年了,时间也非常快。哪怕有人说,七年之痒,为你等一个十年多么不值,多么痛的举动。

我不会这么认为,我会落落大方地接受你所有的不满而改变,因为我只愿为你等一个十年只为初心而愿得始终。

温馨提示:原创首发作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