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草战记‖第44章:一战成名

【纵贯少年‖名校草战记】全篇链接

脚步未跨入校门,远远便听见校内的一片喧哗,大清把早的究竟发生什么事?

原来是球场边上的宣传栏前头挤暴了人头。其中站在最前头的有三名男生各自手里兜着一叠宣传单,正面向众学生,其后的公布栏板上张贴一大版海报。

正有一名开口极力吆喝:“卖报卖报啦,不要钱,不要钱了啊。”

什么情况这是,难道我梦游了,或是穿越了?

另一人接下句:“最新振奋人心消息,附中明日之星楚凡大败号称五大名校第一高手的时代中学校草跆拳社社长楚石。”

其余一名后应高呼:“洗心革面,扬名我校武术的机会终于盼来了。我代表跆拳社强烈推荐楚凡担任我们教练,恳求大家一致呼吁和支持。”

一套效仿相声的口令如此默契。他们边说(shui)说边递送传单,传单为真彩色,上面有楚凡和楚石战时一部分经典动作的截图,甚至记录他们之间的一些对话。

见此情形,楚凡匆匆一譬,自觉避嫌躲开,绕行上教学楼。可还是被一些目光敏锐“热粉”发现,朝他奔来。

“男神偶像。”

“明日之星。”

“附中校草。”

这一口口声声口号楚凡却感觉像喊“抓贼”般的恐怖。操场上那些凑热闹的学生经老师吹响几遍哨子后方才各回教室。

楚凡前脚刚迈进教室,“哗啦啦”的掌声骤然迎面扑来,楚凡当作全然无知,以常态地回自己的位置。

“小子,你现在可是咱们附中的大明星大人物啊,你的这番作为确实是大快人心。不过……”石头沉吟一下说:“以楚石好强的个性,加上前面的误会,怕是以后不会善罢甘休,记恨于你。”

楚凡心里闷哼一声,记恨?恩怨我们之间早就有了,还在乎一次吗?

只是这些的存在石头不知情罢。

“山外有山,没有谁可以保证永远做第一,就算不是我,也会有人取胜他。”楚凡漫不经心地说,“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自己能及的事情。”

石头转过身来认真仔细看了楚凡一眼,两只手握住他手说:“我支持你,哪怕前方风浪,我也会陪你勇往直前。”

得到这位老友如此郑重的承诺,楚凡由衷一笑。

“我总算明白了,太多顾虑太多约束,只会埋没自己。我们改变不了世界,至少也要改变自己。”石头说,“也许你是对的。”

“没有拘束没有束缚,那叫放肆,适度就行。好了,我们没那么伟大,所以呢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是最基本的必须的。"楚凡拍拍桌上的课本,“准保没错的。”

“楚凡,跟老师来一下。”班主任宁老师不知什么时候已然站到他旁边。

“哦好。”楚凡点头,也似乎有所准备地离座随宁老师出去。

行至走廊尽头,宁老师止下步意外地问一句:“楚凡,你还好吧?”

楚凡下意识不敢直面于她,这个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女孩,他怎么也联系不到那种最平常最普通师生情的感觉,倒是像个姐姐 ,很会照顾体贴人,理解你的阴暗,一天挖心思给你讲道理。

她是一流国府大学毕业的,能进附中并担任重点班班主任不仅有关系也是有能力。

“我没事。”楚凡背靠着栏杆面向墙壁,不知所以地答复。

“昨天跆拳社一战学校领导对你的表现极为赞赏,老师确实也为你倍感到骄傲。"宁老师端视着眼前这个漂亮的男生,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喜爱。

“老师,您想说什么?"楚凡沉不住气,其实他心里知道这不是正题。

“其实老师想说的是有作为固然是好,可是搞个人拜膜,那样会迷失自己。”

楚凡打断宁老师的话,说:“老师,您指的是刚刚在操场发生的事吗?”

“您是觉得我应该会那样去做吗?还是您就认定我就是那种人?您可以……不信任但不要有所怀疑。”楚凡心里一气甩头就走。

“楚凡。”慌乱中宁老师不顾身份的一把拉住他,解释道:“老师都知道,你们都是我的学生,各自什么样在老师心里明白着呢,老师只是担心以后会影响你的学习。"

“是么?”

看着无辜的她楚凡凛然说道:“放心,你的学生永远是最棒的。"

骄傲地丢下话后便掉头回去。

听这么一席“真心话”,宁老师内心涌起被激励的暖流。

楚凡回到教室刚落座手机就准时来电,他掏出看看,是本校座机号码,立刻又离座出去。

石头望其背影,摇头叹道:“唉,名人事多。"

楚凡走到门口拿起电话接听:“早上好!请问你是?”

“快来我办公室一下。”声音如此熟悉,原来是卢校长的办公电话。

楚凡也自个儿心里叹气,该不会又是一番教诲吧?早上的那点大作明眼人都知道非我本意所为,要抓要审也是始作者的那三个兔崽子的事,怎么就只逮我一个。

速速来到行政大楼三楼校长办公室,楚凡敲门而进。卢校长正在沏茶,听到敲门声抬头一望,见是楚凡,露笑脸相迎。

“坐坐!”校长招招手。

楚凡亦不客气坐到他对面。校长抿了口茶,开口问道:“你还好吧?”

楚凡心里不禁失笑,什么情况,第一个问题怎么与宁老师如出一辙。

“我没事。”楚凡也按部就班的回答。

“小子,昨天下午一战,你成了本校的风云人物了,我对你可是赞赏有加。”校长嘻哈一句。

“真心实意的心里话?"楚凡倒不敬畏。

“当然。”校长继而认真说道:“跆拳社教练一职,我认为你有必要考虑。”

“做最好的徒弟,不如当最差的师傅。你只有教人才会在乎细节,更容易发现自己哪里存在缺陷。我尽量每周抽出一两个小时针对你特训。当然了你做代教这个事学校会给予相应报酬。至于其他费用,学校对每个社团都有拨款预算。”

“有困难直接跟我提,不管公的私的,记住了。”校长交代。

“其实目的不是要你教学生,而是养成你。当然还是原话,不得影响学习,一切由你安排时间。”

卢校长话中之意已经明旨,甚至已当作数,楚凡就算有推脱之词也难无济于事,看来非得接命不可,只好惟命是从地答复:“知道,记住。”

“不过,早上之事我必须追究,将给予夏嵩勇等跆拳社三位成员警告一次,学校乃是神圣威严之地,这什么时候变成哗众聚拢推销说唱的地方了啊。”校长严肃陈词。

“校长,哦师父,若没其他事情,我上课去了啊。”楚凡知趣而退。

“好,时间紧迫,我会顺民意尽快通告跆拳社的代教人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