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体质】导致难以瘦下去,你要这样调和身体

【酸性体质】

好不容易降下来的体重,一下子就又胖回去了吗? 那你可能属于酸性体质,——多吃些碱性食物来关心自己吧!

根据长期的观察,酸性体质不但是慢性疾病的开始,更具有体重起伏不定的特性。如果你发现自己的体重非常容易变动,好不容易降下来的体重,一阵子之后又回复原有的水准,甚至更高,这时你可能就是酸性体质的一员。为了让自己的体重别上上下下变动,最好避免变成酸性体质的原因。

‼️酸性体质有那些表现?

1、皮肤无光泽;脸上容易长出不明物。

2、香港脚或身上容易长湿疹。

3、稍做运动即感疲劳,上下楼梯会感觉喘气。

4、一上车便想睡觉。

5、步伐缓慢、动作迟缓。

6、常出现便秘、口臭现象。

7、容易发胖。

8、容易淤青。

9、四肢容易冰冷。

‼️身体的酸性化原因是什么?

好吃的东西几乎都是酸性的,如:鱼、肉、米饭、酒、砂糖等,全都是酸性食物,相反,碱性食物如海带、蔬菜、白萝卜、豆腐等多半是不易引起食欲但却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外行人的想法,以为酸的东西就是酸性食物,诸如一看就会令人流口水的草莓、柠檬等,其实,这些东西正是典型的碱性食物,麻烦也就在这个地方。

可以参考食物中的钙、磷的含量来判断,钙质多的就是碱性食物,磷质多的就是酸性食物。所以我们应该好好检讨自己平日所吃的东西,是否有酸性过度的倾向。

白米饭是典型酸性食物,以此为主食的中国人,如果没有摄取相当量的碱性食物,就容易变成酸性体质。尤其是近年来,工业发展而引起环境污染、果菜类的农药污染、化学性加工食品等危害,变本加厉,加上土壤的酸性化导致食物中的钙也相对缺少。

此外还有一种酸性体质的原因,那就是都市人精神上的压力反应。从外面而来的压力,透过间脑而传到副肾和脑下垂体,以荷尔蒙分泌再传达到各器官,此时,若测定血液中的钙离子,一定会比正常值下降,也就是压力使血液中的钙离子降低,使血液变成酸性化。总之,环境污染及不正常生活及饮食习惯,使我们体质逐渐转为酸性、生活步调失常会造成酸性体质、情绪过于紧张、动手术之身体的负荷都易让体质变成酸性。

⭕️如何预防和改善酸性体质?

1、保持良好的心情、情绪对体液酸化影响很大。适量运动以及杜绝抽烟、酗酒等不良嗜好。

2、不吃消夜:通常晚上八点过后进食就称之为宵夜。因晚上人体活动力低,且大部分处于休息状态,因此食物 留在肠子理会变酸、发酵、产生毒素,使体质变酸。

3、要吃早餐:人体在凌晨 4 : 30 体温达到最低点,血循会变慢,如果睡太晚再加上不吃早餐,血液循环变慢, 氧气减少,形成缺氧性燃烧,会使体质变酸。

4、调整饮食结构,酸碱食物的比例建议为 20 ∶ 80 。多喝碱性离子水,少喝酸性水,如纯净、可乐等。如果体质偏酸性,可多实用碱性食物,例如糙米、蔬菜水果,另外海藻类食品也是很好的选择。体重反应身体健康,身体的健康与否,在于您平日的保健,多一分关心,将多一些健康。

⭕️推荐的碱性食品——苹果。“一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是人们熟知的健康口号。70%的疾病好发于酸性体质的人身上,而人们又多是酸性体质,苹果可以改善酸性体质以维持人体的酸碱平衡。苹果是碱性食品,吃苹果可以迅速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包括运动产生的酸及鱼、肉、蛋等酸性食物在体内产生的酸性代谢产物),从而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研究分析表面,常吃苹果有利于减肥,苹果会增加饱腹感,饭前吃能减少进食量,达到减肥的目的。

📌📌易胖的MM要看:这些碱性食品有利于变成不易胖体质,还能美肤美肤

一般讲来,酸性食物使肌肤衰弱,碱性食物使皮肤健美。如果吃酸性食品过多时,血液酸度增高,全身血液的活动力迟缓,并有疲劳感觉。反之,碱性食品可改善血液的状态,全身有爽快感,能预防和治疗皮肤薄弱者易产生的皮炎和其他皮肤疾病,防止皮肤过早粗糙和老化。

强酸性食品:牛肉、猪肉、鸡肉、金枪鱼、牡蛎、比目鱼、奶酪、米、麦、面包、酒类、花生、薄肠、糖、饼干、白糖等。

弱酸性食品:火腿、鸡蛋、龙虾、章鱼、鱿鱼、荞麦、奶油、豌豆、鳗鱼、河鱼、巧克力、葱、空心粉、炸豆腐等。

强碱性食品:牛乳、茶、柿子、黄瓜、胡萝卜、萝卜、菠菜、柑橘类、葡萄、芋头、海带、无花果、葡萄干等。

弱碱性食品:马铃薯、卷心菜、笋、香菇类、油菜、南瓜、豆腐、苹果、梨、香蕉、樱桃等。

食用酸性食品,尤其是肉类,一定要同时食用充足的蔬菜,蔬菜中的钙和钾可中和肉类中的硫酸和磷酸。

另外,钙能强化皮肤,能增强皮肤的抵抗力,消除过敏。钙还能降低血管壁的通透性,可预防炎症的发生且具有治疗作用。富含钙的食品有牛乳、小鱼、贝类、干鱼、海藻类等。

维生素C具有还原作用,能抑制色素的增加,使皮肤白皙,并能预防晒斑。富有维生素C的食品有柠檬、柑橘、西红柿、草莓、萝卜、卷心菜、油菜、苹果、西瓜、黄瓜、香瓜等。

肤色白皙加上血色充足,才是皮肤健康美的标准,肤色不佳主要是贫血造成,所以,应食用含铁多的食物,如樱桃、菠菜、胡萝卜、芝麻、紫菜、蚕豆、贝类、沙丁鱼、干鱼等。绿茶含较多叶绿素和维生素C,能使肤色白皙,血色充足。

多吃碱性食品,可健脑益智,因为脑体液酸碱度与智商有关。 在脑体液酸碱度允许范围内,酸性偏高时,智商低;碱性偏高时,智商高。 为提高智商水平,要多吃碱性食品,如蔬菜、水果、糙米和麦片等食物。其实杂粮对我们身体很有好处,如果你觉得煮杂粮太麻烦了,可以像我一样喝❤百颐年青汁魔芋粉❤,这种粉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β—胡萝卜素和抗氧化酵素,净化血液、促进新陈代谢,具有增强肌体抗感染、抗菌、镇痛等作用。常喝它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