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关西游Day3-4-5

关西游第二篇来啦~

7.13

今天我们计划的主题是神户牛肉和有马温泉~

因为昨天玩得太累了,我们今天睡到了自然醒,在酒店用完早餐已经快十点了,那个导航让我们先从难波坐北大阪急行线北上到桃山台,然后换一辆巴士到有马町,可是我后来才发现,我们可以直接坐到神户市区再从市区转换一辆地铁去。到了桃山台更是囧,先不说出站走哪个口不知道,出了站更是看不懂马路路名、不知道巴士车站在哪。这时,有人会说,导航哪?翻译软件呢?可事实告诉我们?不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就这样在天桥上,看着手机,东南西北找不到方位,导航也有延时,这个时候的路人都是年纪略大的阿姨大叔,他们不会英文的吧,会英文的都在office哪~

我们指着手机上的station名问了一位老奶奶,她似乎明白了,给我们指了指,一个蓝色棚顶的所谓车站,道谢后下天桥过马路来到车站等,过了一会儿来了一辆巴士,我们用英语问司机,有马温泉去不去,他好像不懂英文态度也不好,急着赶车,给我们做了一个×的手势后开车走了,这时旁边一位小伙子指了指斜对面的车站,用日语告诉我们去那儿,我们想,小伙子说的,应该不会错吧,于是又是穿马路~一边穿马路一边看导航,似乎是对了,可是到了对面的车站后,问题又来了,怎么这里一个车牌上写着梅田方向,另一个车牌上写着关西空港方向,这不是回大阪的方向吗?又错了??

再问问人吧~

问了一个巴士司机,同样的×手势,问了一个老爷爷,让我们往地下穿马路,地下问了一位面包便利店的服务员,让我们上马路,上了马路又问一位门面店的服务生,他指引我们去~~~~那个一开始的蓝色棚顶的车站!

兜兜转转一圈,又回到了起点,这时的车站上只有三个老阿姨~

没办法,问一下确定一下到底是不是这儿!

五个不会说日语的中国人遇上三个不会说英文的日本阿姨,用手机翻译软件,用手势沟通了半天,终于确定了乘车点,是这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也发现了站台上的告示牌,左上角写着车辆到站时间,此时已经十一点多了,只能坐12:10的车子,于是我们找了地下一家日料店简单填了填肚子。

12点回到车站,过了十分钟车子还没来,老公说:

这里的长途车是不是要预约的呀,我看刚刚几个阿姨上车时都给司机了一张小车票,司机也在单子上做记号了的。

啊,不会吧,难怪到了点车子还没来。可是,也没有车子路过呀?到底怎么回事?

正垂头丧气的时候远处来了一辆豪华巴士,车头指示灯亮着“有马温泉”,我们又兴奋起来。车停了,下来一位四十多的大哥,他居然会一点点中文,他看出我们是中国人以后用中文问我们要“机票”?哈哈,这里的“机票”就是“车票”,看来这个车子的确要提前要预约的,本以为上不了车了,结果司机大哥很nice地告诉我们,可以到了有马町的车站再买车票,太感谢了~我们开心地上了车,真是一波又一波,峰回又路转的经历啊~好在有马温泉还是去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豪华巴士1080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了半小时的高速公路,我们终于到了有马町,下车点是一个“案内所”,就是中国的游客服务中心,司机大哥带我们上柜台补了票,又给我们做翻译买了回大阪的票,真是个好人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程票买好啦~

先去大众点评的那家店吃神户牛肉吧,我们走进小镇,发现这里真是很有情调的小天地,路上游人不多,错综复杂的小道,层层叠叠的日式小屋,都极具当地风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家店用了午餐(时间已是下午),然后就准备去泡温泉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马温泉比较有名的金汤和银汤,我们带的泳衣没用上,因为这儿是裸泡的,男女分开,空间上是通的,中间有屏风~

金汤主要富含铁元素,银汤则为碳酸泉,以后的徒步,我们找到了金汤银汤的泉源!

金汤价格650,银汤550,套票850,从金汤出来后,我们看到有的游客在外面的小池里泡脚~免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御所泉源和碳酸泉源~

这里的坡道上时不时会有一个个洞,用铁网围着的,发出丝丝声,老公说,这是在散热,因为这里是温泉带,so,迪思噶~

一路走走停停,发现这里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到我们预约的回程时间了,我们回到案内所后发现还有一些时间,于是又在附近逛了下,这里是山区,往下游走的时候让我联想到浙江的桐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水好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不是很大~


晚上本来想去吃网红拉面馆~一蘭

人实在太多就换了一家小巷里的店,当地人用餐较多,口味很正宗~

用完餐边说边笑回了酒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7.14

今天准备了京都一日游~

从心斋桥坐堂葝线3站换了JR京都线,30分钟左右到了京都塔这边的案内所(还记得案内所是什么意思吗?)坐上了公交车来到“五条”,徒步走到清水寺,今天好热啊,大晴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条路在烈日下瞬间感觉好漫长,好在小路两边都是一些日本的古建筑,是比较有特色的建筑,卖一些小饰品和食品,还有一些出租和服的小店。我们可以兜兜转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国的寺庙以大红色和金黄色为主,而这个日本的寺庙以橙红色为主,风景还行,因为是在山上,但是今天是大晴天,没有云,所以觉得好热好晒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准备离开清水寺先找地方吃午餐休息一下,下坡的时候想到了刚才上来是有一家陶艺商品店旁边的餐厅,就坐落在山坡上,就这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饭,我们前往二年板三年板,最终的目的地是八板神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各种好看又好吃的食品店,看得眼花缭乱,某人也像跌进了蜜糖罐,这里比较有特色是应属抹茶和梅子酒,味道都不错~在这里,你大可以品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家店以hello kitty为主打,就在二年板的路上,这天实在太热了(第二天看新闻才知道,气温京都最高达到了38摄氏度),于是我们走进这家主题店茶歇片刻,点了一个套餐,一份冰激凌和两杯饮料,将近5000,不过环境和味道真是一级棒!

去往八坂神社的路上,我们路过了高台寺,之前微信联系到,前同事怡雯妹妹在高台寺拍美照哪,嘻嘻,就是没有在路上偶遇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从八坂神社出来时,已走到了四条,打开谷歌地图,发现四条上有一个地铁站,正好有车回大阪,我们就准备打道回府了,太热了,而且有点累了~ 我在京都四条的大马路上看到好几辆车里面坐的司机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四条两侧的建筑风格有点像北海的老街,那种年代感很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15

今天准备了在大阪市区闲逛~

我们八点半从酒店出发到长崛桥坐地铁,两站路就能到通天阁,本来计划去大阪城公园,通天阁和大阪城公园一样,都是大阪的地标,通天阁更近一点,我们就选择了通天阁。说实话,刚走出地铁站看到通天阁时感觉好low,进上海的东方明珠无法比较,一个天一个地,一个高大上一个土不啦叽。我们去的有点早,九点才开门,在门口等了几分钟后我们几人成为了今天的第一批游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来大阪前买了一日通周游卡的话,这个凭卡免费入场的。我们现场买的票,大人700学生400~

买好票乘坐电梯直接上最高层,电梯运行很慢,电梯门上方有一个电子钟,随着时间的逆转,感觉把你带往六十年前的大阪,电梯门一开,我们就看到了通天阁刚建成时周围景象的模型,似乎有点时空穿越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了解我们知道了,这通天阁是20世纪50年代建成的,当时是大阪第一高建筑,高度是108米,它的周围都是一些比较时髦的建筑,那时日本已经有了阪神电车,想想,当时的中国是怎样的?

在俯瞰整个大阪城了以后,平平颇有意思地买了一份福神集福册,把集福册上的八个福神印章集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可是带来考试合格和良缘的福神哦,据说摸摸他的脚底都会带来好运。这里还是柯南3剧场版的取景地之一。四层下来会经过纪念品贩卖区和一个pocky主题的区域,也会有限定口味的pocky卖,在这里坐一会儿休息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世界真小,平平在这里居然还遇到了学而思英语班的同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层外面有一个小型庭院,因为天气比较热,我们只在庭院里逗留了几分钟拍了点照片就乘电梯下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天阁下来走出电梯,我们看到排队等候买票上电梯的人好多啊,好像有四五十个人,看来通天阁是限流的,所以如果你要来的话,你一定要早点来,记得哦,是九点开门。


下午,我们去了黑门市场,据网上评价这里是大阪的后厨房,其实就是个美食街,里面还有些卖药妆和小东西的市场,我对此不怎么感兴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门市场的位置就在日本桥附近。

看来大阪就是逛逛逛,买买买,后来我们还去了心斋桥附近的美国村,这里欧美人比较多,这里的商店以欧美品牌和潮牌为主,如果你在在心斋桥附近看到高楼上有一个自由女神像,那就是美国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饭我们选择了一家大众点评五星的牛肉店,位置就在美国村,叫Red Rock,这附近还有一个御津八番宫神社,比较热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家牛肉饭的牛肉是半熟的,本以为有腥味,尝起来倒还可以,离开店的时候外面居然排起了队伍~

虽然今天没有离开过大阪,就在酒店三公里内逛,还是还是觉得累了,可能连着几天的旅行,徒步,身体需要调整,看来,平时还是缺少锻炼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前小贴士: 1.带多功能转换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是南非、印度标插,三圆头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真的很奇怪啊,我形容...
    Veralin阅读 1,004评论 0 4
  • 缘分真的是不能着急去寻找的,留着最好的自己,等着最对的那个人
    85a07804806b阅读 323评论 0 0
  • 一艘巨大的鲸鱼船呼啸靠站,张开大口,就把拥挤在站台上细如浮游的她们一口气吸进了船舱里。 在这一站换乘的乘客很多,具...
    广电二班李灿阅读 83评论 0 0
  • 敦也、翔太和幸平三个不务正业、小偷小摸的的少年经过调查,温柔地绑架了成功的女老板武藤晴美。当他们躲进了一间废弃的房...
    老李读书阅读 479评论 0 0
  • 四年前的今天,离高考还不足一个月,我正在为上战场作最后的努力。没有硝烟,也没有洒下鲜血,但是每一颗子弹都准准地落下...
    LLR_R阅读 5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