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火车游新疆之の阿勒泰

本打算的新疆自驾游,被琢磨不定的天气啪啪打脸,加上独库公路修路,便听从了亲人的建议,火速买了6晚7天北疆环线游,坐着火车游新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美新疆旅游专列"是新疆铁路局倾心打造宣传新疆旅游的专列,每年央视都有报道,听说焦点访谈还专门做了期节目,价格实惠,旅途舒适,自通车以来收到疆内疆外人士的广泛好评。今年还换了新车型,满满的期待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九点一刻上车,车厢里熙熙攘攘,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聚集于此,有五六人的大家庭,有姊妹三人行,还有硬朗的老夫妻。各自安顿好铺位,火车已稳妥开出了乌市,洗漱后爬上铺睡去

早上被一缕朝阳照醒,一骨碌爬起来,列车在不知明的地方临时停车,下来透透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最年轻的城市北屯(2011年底经国务院设立为市),走出出站口 当地导游举着小旗迎接大家,这趟列车被分成了三组(每组约三十人)我俩被分到8号队,上车拉去吃早饭✌

街道两旁树立火炬加丝带造型的路灯听导游说是北屯农十师的特色地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饭又是上车,驶往阿勒泰草原,路上从秃秃戈壁到顺河而生的草甸,散养的骆驼在牧区随处可见,有时还慢悠悠的过马路。远处的山地牛羊成群。"走的黄金道,吃的中草药,喝的矿泉水"的哈萨克大尾羊名扬四海

途中窗外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颠簸,到了阿贡盖提草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领略哈萨克民族文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天绿草很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制的酸奶疙瘩,牛奶疙瘩、马奶疙瘩、骆驼奶疙瘩来一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观看赛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萨克民族的蒙古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随处可见的安检保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半小时的游玩后,又驱车继续前行三个多小时,赶往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景区山松林遍野,蓝的天 白的云,翠绿的湖水,悠悠的白桦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湖光山色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只想静静的 静静地 想静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途中看到了松鼠 獾还有独活等野生动植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手机地图定位,更直观地看到自己所在的位置 祖国西北边境三国交界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穿过森林,到达喀纳斯双湖码头乘船观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后去了图瓦人家,了解这个隐居在喀纳斯山间只有两千人左右图瓦人的文化。木屋四周挂满了飞禽走兽,家族的狩猎战利品。老人吹着用植物杆做成的"苏尔"演绎音声的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区间车游览美丽的月亮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卧龙湾,像不像一只恐龙游走湖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型小巴载着游客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十点天色渐暗,入住山脚下的贾登峪城堡酒店,下车时还想着去酒店对面的草场与牛羊亲密接触,不过一刻钟的功夫就下起了雨,没有了太阳,温度陡然下降,晚上酒店为每位客人添了床毛毯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山上的住宿比之前虽然大有改善,但吃的很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哈萨克民族不吃蔬菜的缘故,给我们准备的炒菜水平可以说不知如何评价,而且牛羊肉也只在想象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