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005【⛰️这座岩石被视为神圣象征】这里也是电影《阿甘正传》里阿甘停止奔跑的地方

📷图片有故事,每日来奉上☀️

⏭️

1️⃣ 纳瓦霍族保留地内的船岩⛰️,新墨西哥州🏳️‍🌈
1️⃣ 纳瓦霍族保留地内的船岩⛰️,新墨西哥州🏳️‍🌈(© Wild Horizon/Getty Images)(© 图片来源于必应搜索🔍)

船岩形成自2700万年前冷却的岩浆,目前还在不断被侵蚀中。船岩得名自19世纪中期,因为岩石的外形与19世纪的帆船相似这座岩石被纳瓦霍人视为神圣象征,承载了他们许多珍爱的起源神话与传奇。出于对纳瓦霍人的尊重,从1970年起,攀登船岩的行为已被命令禁止。⚔️


⏭️

2️⃣ ⚔️神秘之地--去看看美国的船岩⛰️
2️⃣ ⚔️神秘之地--去看看美国的船岩

⏭️


在从cortez返回凤凰城的路上,大沙漠的远处天际线惊现出一座如同魔幻电影一般的笔直高耸的山峰
  • 🔥船岩景点观光攻略
    在从cortez返回凤凰城的路上,车大约开到four corners附近的时候,左边大沙漠的远处天际线惊现出一座如同魔幻电影一般的笔直高耸的山峰,虽然离得十分远看不真切,但还是被它的伟岸身形所震撼,印象深刻。回来后查维基百科才知道叫做shiprock,看了照片更觉震撼,下次去美国很想去走近看看!

⏭️

3️⃣ 🎬纪念碑谷最著名的出镜是《阿甘正传》里,阿甘停止奔跑的地方便是经过纪念碑谷的163号公路
3️⃣ 🎬纪念碑谷最著名的出镜是《阿甘正传》里,阿甘停止奔跑的地方便是经过纪念碑谷的163号公路

🔥能让阿甘停下奔跑的脚步,这个西部的怪石公园美得实在过分!
对于所有看过《阿甘正传》的观众而言,这里早已变成了“美国西部最具标志性的和持久性的地标之一。”

在电影中:阿甘在母亲去世后,大脑一片空白,他开始不停地奔跑,从东海岸跑到西海岸——他不说话,一直就这样跑,像一个哲人一样。慢慢地,他身后有一群跟随者

当他沿着163号公路不停奔跑着,忽然阿甘停下了,用沙哑的嗓音,对追随者说:“I’m too tired, I want to go home( 我累了,我想回家 )!”然后转身离去

⏭️


无数的影迷来此朝圣,想要沿着阿甘的脚步来到这里,去到那座叫作纪念碑谷的神奇世界里

多年来,无数的影迷来此朝圣,想要沿着阿甘的脚步来到这里,去到那座叫作纪念碑谷的神奇世界里

⏭️


在笔直的163号公路上一路前行,忽然纪念碑谷出现在眼前,它就像一道等待抵达后开门的巨大城墙,突兀的横亘在四下荒寂的平原之上

在笔直的163号公路上一路前行,忽然纪念碑谷出现在眼前,它就像一道等待抵达后开门的巨大城墙,突兀的横亘在四下荒寂的平原之上

而我们此刻所身处的位置,就是当年阿甘停下脚步的地方。

⏭️


“你得丢开以往的事,才能不断继续前进。我想那就是我这次跑步的意义了。”--阿甘

--

纪念碑谷(Monument Valley)最著名的出镜是《阿甘正传》里,画面背后的纪念碑谷清晰可见
阿甘停止奔跑的地方便是经过纪念碑谷的163号公路,他停下因为他累了。

纪念碑山谷是美国21处最迷人的秘境之一,这里是二战中立下奇功的印第安纳瓦霍族人的家乡,目前仍是印地安保留区。这里一度是美国西部拓荒的象征,绝美之境出现在多部美国电影中

⏭️


进入纪念谷,你会发现这里是建筑在一片宽广平地上的“怪石森林”。

进入纪念谷,你会发现这里并不是一个山谷,而是建筑在一片宽广平地上的“怪石森林”。

这些鳞次栉比的岩石山,形成于各个不同的地理时期,千百万年来,自然的风霜雨雪慢慢雕琢了这片红土地,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壮观景色

这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一望无际的荒野上,无数怪石山峰兀自地矗立在这儿,一切都是西部最原始的模样

也正是这片荒凉的景色,使得纪念碑谷成为了好莱坞导演们拍摄美国西部大片的福地

从三十年代的《关山飞渡》到近年的《夺宝奇兵》《阿甘正传》《风语者》《变形金刚4》等数不胜数,百拍不厌

需要注意的是,纪念碑谷是印第安族纳瓦霍人的领地,它不属于美国家公园管理体系。


⏭️


山谷中最显著的三座巨石柱

从远处的沙漠地面拔地而起的,是山谷中最显著的三座巨石柱:东西连指手套山(The East and West Mitten Buttes)(这样命名是因为它们看起来像竖起大拇指的双手)和梅里克孤丘(Merrick Butte)。

孤立的砂岩桌山、孤丘、尖塔似的石柱,从开阔荒凉的地表拔地而起,宛如一座座硕大的纪念碑(因此叫纪念碑谷)


⏭️


纪念碑谷的傍晚时分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刻--荒原上的光影秀此刻惊喜开场!

纪念碑谷的傍晚时分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刻,当太阳西沉,天色渐暗,一种荒原上的光影秀此刻惊喜开场!

夕阳的余晖照在石碑,石像上,天边的云彩带来了晚霞,光线与阴影把这一场无声的自然大戏打造的宏伟而苍凉

欣赏完自然风景,你还可以去品味神秘的纳瓦霍文化

⏭️


静静欣赏这片荒原上的日出,日落,斗转星移

静静欣赏这片荒原上的日出,日落,斗转星移。


⏭️

4️⃣🎬 吴宇森2000年拍摄的《风语者》,就有纳瓦霍族保留地的镜头
🎬《风语者》影片中的纳瓦霍族人在做仪式

🔥风语者的战士转化
这几天看不同文化的早期神话与仪式,读到纳瓦霍人,便找出吴宇森2000年拍摄的《风语者》来看,这部以二战时期美日在塞班岛的战争为背景,讲述由尼古拉斯·凯奇扮演的军官作为保镖,保护纳瓦霍族密码员--本·亚兹的故事。《风语者》是典型的好莱坞早期战争片,完全的男人戏,纳瓦霍族的语言在二战时为美军通讯加密做出的杰出贡献,影片中对纳瓦霍人的细节刻画能让人更好的了解他们的神话和仪式内涵。

一个纳瓦霍青年,从普通牧羊人转变为战士,我们能从中惊奇的发现,在这样一种心态转变里,神话和仪式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对我们反思现代社会很有启发。纳瓦霍战士的转化过程很打动人,影片则起到了视觉辅助作用。在进入纳瓦霍的战士神话和仪式之前,先对这族印第安人在二战中用母语作战的事迹稍作介绍。

纳瓦霍人(Navaho,亦作Navajo)是美国印第安居民中人数最多的一支,20世纪晚期约有170,000人,散居于新墨西哥州西北部、亚利桑那州东北部及犹他州东南部,影片中本·亚兹便来自亚利桑那州,而著名旅游胜地“羚羊谷(Antelope Canyon)”便属于纳瓦霍人的领地。联想“羚羊谷”的气候、地形地貌,纳瓦霍人的生存条件是艰苦的,因此有史以来他们的宗教仪式中有大部分和祈雨有关。

--

“风语者”的来历

纳瓦霍语是没有文字又极复杂的语言,语法和发音都很怪异,以语调的强弱不同来表达语言内涵,同一个音用四种不同的声调就表达四种不同的意思。一个会讲纳瓦霍语的人曾说,纳瓦霍语的词汇十分生动,“一个词就可以让你的脑海中浮现出整幅画面。”《风语者》中,教官向入伍的纳瓦霍人展示坦克、战斗机的照片,让他们联想自然界中的事物。纳瓦霍语词汇中并不存在军事术语,纳瓦霍人便从自然界中寻求灵感,将450个常用的军事术语和原始的纳瓦霍词汇对应起来,例如“besh-lo”(铁鱼)意为“潜艇”,“dah-he-tih-hi”(蜂鸟)意为“战斗机”等等。另外,词汇间的差异会使被传送的信息稍稍改变原来的意思,而其中的细微差别,只有“风语者”们自己知道。

--

纳瓦霍人的信仰仪式:

《风语者》开头,本·亚兹在登上开往部队的巴士前,握着本族老人的手,老人用本族语言说了一段行前祈福的话;第一场战役后,本和同族人查理在暗夜中的树林中祈祷,查理在本的脸上抹上灰,让本战胜恐惧;尼古拉斯·凯奇扮演的乔在精神崩溃后被本扶到屋中躺下,本点燃一根香烟,让它冒出的烟气围绕在乔周围,最后他还把烟灰放入乔的手心;影片的最后,本回到部落,在山上为死去的乔做纪念仪式这些细节都表现了纳瓦霍人的信仰体系和其中一部分仪式的细节

语言学家萨丕尔说,“语言背后是有东西的,语言不能离开其而独立存在。”这“背后的东西”指的是文化,它包括知识、信仰、艺术、道德、法律、习俗和一个人以社会成员的身份所获得的其他一切习惯的总和。“风语者”们生活在气候恶劣、经济相对滞后的地区,纳瓦霍语的持有者也没有数量上的优势,但这并不意味着说这些话的人创造不出灿烂的文化。他们用自己的母语为二战胜利做出了杰出贡献。




『📷每日图片故事』的历史文章:👈👈👈


【版权声明】:本文中的引用已经给出原文链接,这可以为你带去阅读量。如有侵犯权益的地方可简信告知
----------------------------------------------------------------
感谢你细心看到最后哦...【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 ——宋帆】
日更的第28天,是为念!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