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暗恋最美的年纪

十年过去,回忆十六岁那场暗恋,很多镜头依然会浮现脑海。

十六岁,多美的年纪,多么心动的年华。

01

“哇,那个男生,那个那个、、、好像王栎鑫啊”,“在哪里,在哪里?”听到呐喊声的我,急匆匆的跑到走廊上,推开拥挤的人群,用最快的速度,将目光投向篮球场。那个时候,因为快乐男声,而喜欢上了王栎鑫,我身边的同学全都知道。所以,当听到这个爆炸性的声音时,我已经失去理智了。

在一姐么的指手画脚下,我终于找到了那个让我心花怒放的身影,嘿,还别说,真的有那么一点像。也许就是那个时候开始,我开始真真的体验这种恋爱的味道,这种感觉妙不可言,甚至你会觉得,当你不曾关注一个人的时候,你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碰到,可是一旦开始关注的时候,就会处处都能见到他的身影,每一次,当他经过你的身边,你总能够默契的抬起头,对着他的身影傻笑。

那一年,我高二,而他则是我隔壁班级的同学,他个子不高,成绩也不是特别好,如果不是因为王栎鑫,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关注到他。那个时候,我每天最幸福的时候,就是见到他的时候,他并不认识我,也未曾听说过我,但是我就是想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很多时候,他会跑到我的班级去玩,因为我们班上,有他的好兄弟。

02

某天晚自习,学校突然停电了,但是那晚的月光特别的皎洁,我依偎在班级门口的走廊围墙上,面朝着教室,心里可能在期待着,他会来我的教室吗?会来?不回来?会来?就这样在心里不断重复着,突然,从我眼前越过了一个身影,我突然就鬼使神差的跟了上去,其实我看都没看清,但是就是那么肯定的,那一定是他,果然,他径直的走到了我的班级最后一排,和他的兄弟唧唧歪歪的,我的位置,在最前面,不敢明目张胆的看,所以只有偷偷的时不时的看几眼,偶尔和后面的同学闲聊着,也只是想多看几眼,没多久,他又跑出去了,我又跟在他的屁股后面,走到走廊上,哇,那个时候的心,真是砰砰的,想想就兴奋。

我们的教室都在二楼,而他的教室就在楼梯口。每次回教室我都会经过他的教室,每次都是低头而过,可能是羞于见他,也可能是害怕见到,所以每一次也都是跑着回到自己的教室。

我在学校有点爱玩,和班级的男孩子玩的都挺不错的,还有几个好哥们,我们基本上每周都会去几次网吧,而且去的时间都是吃晚饭的点,这个时间段的时间并不多,因而每次都是撒丫子似的往学校跑。

有一次中途下大雨,我们没带伞,就这样横冲直撞的朝学校飞奔,有一个哥们骑着自行车,所到之处,都是水花四溅,跑到学校的时候,恨不得一个箭步就可以冲到教室,因为要迟到了。而我跟在他们的屁股后面,也是疾步而驰,就在楼梯口拐弯的时候,我撞到一个男生的怀里,没有抬头,我竟然知道那就是他,事后想想,真是好神奇的感觉。

那一瞬间,我的心脏要爆破了,一颗少女的心,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所融化,真想问问,那一瞬间,他是什么感觉。而这样的温暖,仅仅留停了一秒钟,我便绕道飞奔到自己的教室,含糊不清的说一句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对对,对不起”留下他一脸愕然,估计他也被吓了一跳。

少女时期,最爱做的梦,是偶像剧的女主角,有时候,因为这场暗恋,我常常觉得,我真的好像是一部充满浪漫剧情的主角。

03

高中的我们,每天都会按时晨跑,但是大多数同学都不会准时,有的躲在宿舍睡大觉,有的等队伍跑了,才姗姗来迟,还有的跑到中途的时候,就去吃早餐了。

再遇到他之前,我和我的室友一样,每天早晨,只想和床铺热情相拥;或者在宿管阿姨严厉催促之下,才开始动身;又或者班主任大驾光临的那天才会准时报到。但是,开始关注他以后,我竟然发现,每一次的晨跑他都会参加,而且都是最早的一个,他们班的队伍里,总是一眼就能够看到他,自此以后,我竟然也开始准时的参加晨跑了,有时候甚至总是第一个到操场的。而他就会站在我的身边,虽然中间有点距离。他班的队伍在我班级的前面跑,所以,每个早晨我都可以看着他奔跑的背影,心情美到无可比拟。

如果可以一直这样跑下去,是一件多么美丽的事情。我只想追着你的身影,嘴角不自由的上扬。

04

周末的时间,如果不回家,一般我们都是在学校度过,或者三五成群出去逛逛街,周日下午会有晚自习,没事的时候,整个下午我会泡在教室里,因为没什么地方好呆的,很多时候,我喜欢站在走廊里,痴痴地望向篮球场,或者操场前面的林荫大道,因为他的身影总会在这两个地方出现。每一次,低头看着他从大门口进入学校,一个人悠然自得的走向宿舍,一席黑衣,真是阳光。我的目光就会随着他的身影,看到看不到。

男生可能都喜欢打篮球,但是他个子不高,所以打篮球仅仅只是闲暇之余动动手,估计并不是他的爱好。但是看到篮球场奔跑的身影,还是会觉得很幸福。

某次学校举行活动,需要各班选出几个男生代表,并集体在操场集合,课间的时候,整个走廊聚满了人,我们漫漫无暇的闲聊,突然我看到一个举着国旗在那乱挥的身影,没错,是他,呵呵,那一刻,觉得他好可爱。

我暗恋了他两年,为他写了整整两个厚厚的笔记本,有时候,自己拿过来看看,那种幸福,满足的感觉还是依稀可见。

我的一个姐妹,自始至终都知道我的这份感情,她曾经问我,如果“王栎鑫”真的追你,你会答应吗?我丝毫没有犹豫的回答,“不会”“为什么,你这么喜欢他”“我喜欢他是我的事,我不想我自己的事成为他的事,我喜欢这种感觉,就想一直把他放在心底,不打破,也不想受到破坏”也许,我那个姐妹无法理解我,但是暗恋这种感觉,又有几个人能说的清楚。

05

时间很快,转眼就毕业了,我以为,我和他再不会相见了。但是,当回学校填报志愿的那天,我竟然又见到了他,而且那一天,他竟然找我谈话了,我又惊又喜,虽然谈的并不是我和他的事。

我坐在办公桌前,看着各大学校的招生情况,就在那时,半虚掩的门被推开了。他径直走到了我坐得办公桌前,说:“你出来一下啊”说完,自己就先走出去。我跟在后面,走到走廊上,他面对着我,我却不敢看他,他跟我说的事,是关于他的好兄弟的,而他的好兄弟因为喜欢我,被我拒绝,而打算放弃参加志愿填报。所以他找我,想让我帮他开导下他的兄弟。而他的兄弟并不知道,我一直暗恋的是他。两年时间,也许他早就知道了,可我们谁都没有捅破。

有的时候,我也会觉得他也注意到了我,好几次当他路过我的教室的时候,我会和他的目光四目相对,而后,像触电一下,各自离开。那次谈话是我们高中生涯的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交谈,我们聊了不算长的时间,除了他兄弟的事,我们也聊了自己以后的想法,我问他以后有什么打算,他说“随便找一所大学上吧,考的又不好。”然后跟我说,“你呢,想读什么大学,考虑好了没有?”我说:“还没考虑好。”后来,有同学找他,他就先走了。

06

那次以后,我竟然破天荒的想,在他心里,是不是也有我的位置,至少我也不算是多么差的同学。

我曾在日记本写下:因为王栎鑫,我开始关注你,可是喜欢你,却和王栎鑫没有一丝关系。

我的暗恋,随着高中的结束,唯一的一场交流,就结束了,我把这份美好的回忆一直珍藏着,这份美好的悸动,纯洁,而充满无法言语的小幸福。

十六岁,十七岁,花季,雨季,暗恋最美的年龄,纯洁的没有一丝杂质,美好的像珍藏版的纪念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