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有些证书真的没必要考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分享大学里必考的证书,勾起了我的回忆

大学里我们很容易受到身边人的影响,别人考什么证书我们就也想考一考,总觉得不考就耽误了。

但事实上,有些证书真的没必要去考,千万不要盲目跟风。

虽然大学生活无人管束,时间也很充裕,但我们还是不能太过于放纵自己。

除了搞专业课的时间,剩下的大把时间还是用来考证比较好。

大学里需要考的证书非常多,很多专业是有自己要求要考的专业证书的。

对于这种专业内部要求的证书,我们就需要通过老师和学长学姐去了解了。

今天我要推荐一些必须考的证书,都是众所周知的很有用的证书。

当然更要说的是很多我们常见但并没必要考的、几乎没什么用的证书。

| 比如说计算机二级证书。

计算机二级,其实也并不容易过,但是它真的没什么用,考了计算机二级只能证明你考过,它能证明你计算机学的很好吗?如果让你去编程,去打代码,去开发小程序,去做维护,你会吗?

而且切身体会,之前我所面试的工作没有哪个是会要求计算机二级的,甚至面试官连问都不问…

所以计算机二级也没有什么存在的价值,最好不要浪费时间去考,当然如果你只是想多一个证书或者锻炼自己,也可以去试试。

面试中要求最多的就是大学英语四六级了,尤其是国企,我们找工作最好要进国企,不然工作只能更累更苦。

而且英语四六级也只能是在学校上学才能考,你一旦毕业,将再也没有资格考四六级了。

当然如果你选择继续上研究生、博士生也可以考,但很多人可能都不太愿意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历。

就我个人来看,如果底子还不错,大学四级还是比较容易过的,六级就比较有难度了。

很多学校大一不能考四六级,可能大二,大三才可以,不过你不要等,进了大学继续努力学英语。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你刚进大学那会是你英语最好的时候,等你开始大二,大三时,你的英语成绩就会不断下滑。

真正等到你考四六级时,你会发现很多简单的单词你也不认识了,然后你会埋怨四级好难。

其实根本不存在的,只要你高考英语能考及格,一次过四级绝对没问题,如果你没过,只能说,你的英语成绩在不断下滑中,你该努力了。

上大学之前,我们拼命学习英语,但上了大学之后我们就任由英语成绩下滑,以前的努力都白费吗?

我们不能这样,所以我们从进入大学开始就一定要一直不断努力学英语,不要觉得你身边人不学习,你也不学。

他四级没过,你也没过,你还会有点开心,毕竟有人和你作伴。

不要这样想,你怎么不和那些努力学习一次过四六级的人比呢?

所以我们一定要逼自己努力,只有这样才能够从身边人中脱颖而出。所以大学期间最差也要过四级。

再有就是英语口语了,口语在国内用处不是很大,如果你进外企或者去做外贸,有个口语等级证还是比较有用的。

当然你口语最好考B+以上不然也没有任何说服力,当然口语很难考(心累)

很多人都会去考公务员,的确考上了会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问题是很多人都考不上,今年的61人中只有一人能考上,可想难度有多大了吧。

如果你对未来没有这方面的规划并且对自己不是特别有信心,还是不要去碰这门考试了。

关于教师资格证,你可以去考考,毕竟有一个教师资格证是可以让你去一个辅导班当老师的。

而且在编很难考,尤其是你大学专业学的不是师范类的,可能你会考很多次,但每一次你都差几分,就是这样让你很头疼,但也没办法,谁让你不是师范生呢!

当然如果你并不想从事任何跟教育有关的职业,那你也没必要考教师资格证。

但如果你想当老师,那你就必须考教师资格证,然后也要考研,你还必需要把在编考下来,这样你才可以进公立的学校里教学,工作稳定。

如果你没有在编,你可以去一个私人学校教学,只不过私人学校就没有公立学校那么稳定了…

普通话证很容易考,建议没事就考一下,因为当初面试辅导机构的时候,面试官咨询过普通话证的相关信息。

所以普通话证还是有些用的,一般都会考个二级以上,而且比较容易考,考过就行了,至少你也有个证。

还有就是驾驶证,无论男女有时间都要考一考,除了自己开车之外,男生以后工作了也可以帮老板开开车,搞好关系也很重要。

而且之后家家户户都会买车的,会开车很有必要,去哪里都方便,而且等工作以后再学习开车就没什么时间了,所以还是最好在大学期间把驾照拿下来。

女孩子虽说可能以后不会给老板开车,但女孩子也要学会开车啊,难道出远门都要靠男性朋友吗?

我们女生要独立,不要处处依靠男人,学会开车很重要。

所以大学期间,结合自身情况,没必要的证书可以不去考,不要因为别人考虑自己也要考。

自己一定要对自己有清楚的认知,该考的证书一定要考,该利用的时间要好好利用,也是为我们的未来铺平道路。

文|朱小落

图|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