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度槿》5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幽闭的构图,厚重的色彩,灵活饱满的笔触和细致敏感的绘画视角,十分钟后一朵石斛兰跃然纸上,拿着宣纸画对着外面的阳光,画纸抖落一处鹅黄的兰花色香。

冷凝尔一头鸡毛头从卧室走出来,我:“怎么了,像刚被蹂躏过一样”。

冷凝尔顶着两个黑眼圈,喝了一口水:“MD,杀人的心都有了,林夕仁大半夜两点给我打电话聊情伤到凌晨五点,五点后说现在说要来这,来就来还迷路了,正在楼下兜圈子”。

我刚愣了一秒,手机就响起来了,果然是林夕仁。

“月飞飞,你快点下来接我,你们这小区周围怎么跟个迷宫似的”

我刚要穿上拖鞋:“你开什么颜色的车?”

林夕仁:“CorvetteX90”。

我反应一秒:“这是什么鬼?”

冷凝尔一把接过电话:“你别和她说,月飞飞只认识车的颜色,从来不认识车牌,我下去找你你等下”。

五分钟正好冲开一杯茶的时间,穿着一身烧包的黑色风衣站在门口,我:“同志,你充满了单身的气质”。

林夕仁难堪的看了我一眼一手扶着门框:“月飞飞,为什么女人都那么花心,我真感到我的心重重的受伤了”。

我低头看书:“某人一直只是在堑上走,为什么不见智长?”

林夕仁:“我也很绝望,你身边还有没有像你一样忠贞的,你给我介绍一个。”

我看了一下冷凝尔,马上被冷凝尔瞪了回来。

林夕仁:“你以前说过,喜欢一个人,如果连他的宠物都喜欢那才是真爱,所以我拿了自己的宠物去实验了一下。”

我:“然后”。

林夕仁:“我刚把那只老爷爷狗刚送进她家门口就被她扔出来了”。

我:“这肯定不是真爱”。

林夕仁自顾自问:“月飞飞,如果你被劈腿你会怎么办。如果你是男生的话你会怎么办,再如果你是女生的话你会怎么办?”。

抬了下手:“这个问题问的有点难度”我:“毕竟,我不是雌雄同体。”

林夕仁一脸抓狂,表情由忧郁,悲伤再转到痛苦。

冷凝尔一脸惊吓:“都过去大半个月了,月飞飞他怎么还这么不正常”。

我:“有时候感到痛苦是好事,痛了才能成长。成长会有一个阶段,而他可能还在一个过程里”。

后想了一下:“奇葩说里马薇薇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不是客观原因,没有人愿意成长,因为成长原本就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所以,看来成长还真是一件坏事”。

林夕仁:“月飞飞,分手之后痛苦之后是不是都会空虚”。

我皱眉:。。。。“空虚。。。”,后敲了一下他的头:“你的空虚可能不是因为女孩,可能是因为你自己而已”。

林夕仁一脸撞墙的表情:“这次恋爱,崩溃的不止我自己,我们家里现在也开始施行相亲了”。

我想了一下:“相亲有什么不好?其实,包办婚姻比自由恋爱的婚姻的幸福程度高。”

林夕仁:“…….”.

冷凝尔似乎刚神游回来,进入一种模式,突然打岔问:“其实如果论刚才的命题,劈腿这样的事太普通了,如果,我是说如果你就先代入一下,如果有一天严俊有一天又遇到了一个自己很喜欢很爱的女孩,你会选择留下还是离开”

我想也没想:“当然是离开”。

冷凝尔:“那你不亏大发了,你从小就那么喜欢他”

我:“爱一个人不是贪欲和占有。更不应该让他感到累赘。只要他能拥有自己更喜欢更爱的过得更幸福,前提是那个女孩一定要配得上他”。

林夕仁一脸懵懂和茫然:“你们整天研究这个,到底什么是真正的爱,说说”。

冷凝尔一时哑然,想了一下说:“飞飞,你来”

我想了一下:“花心的为你专一,爱玩的为你安定,性急的为你等待,爱逃避的为你坚持,骄傲的为你谦卑。这应该是真正的爱,爱你是愿意为你改变,为你变好,为你变成你喜欢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冷凝尔自是知道月飞飞对待感情很认真,甚至有点较真,跟夏目经历一场恋爱后就有一种气数用尽了的感觉,五年后都不再去触及...
    嚒嚒哒阅读 356评论 0 0
  • 林夕仁和梁其元收到月飞飞助理童童告知要结婚消息。一个表示此生再无他恋马上要去剃度出家,一个惊奇于月飞飞的男友到底是...
    嚒嚒哒阅读 141评论 0 1
  • 简介:遭到初恋的背叛,在职场的洗礼,与蓝颜扯不清理还乱的纠葛,看豪放女路小莫的成长经历。难以自拔的初恋,让路小莫学...
    hi羽佳阅读 148评论 0 0
  • 最凉不过人心,最冷不过人情。生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夜深心安静阅读 123评论 0 0
  • 与宁波的时光已隔了十年,空间隔了大江南北,但是我感觉我一直就未曾离开宁波,我在家乡城市以外呆过最长时间的城市,那时...
    我叫在水一方阅读 414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