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为什么素素必须死

三生三世已经更新完好多天了,然而围绕着三生三世的讨论却仍然热切。很多妹子们都在期待能够遇到一位像姑父“夜华”一样的人,确实“夜华”有很多有优点:长得帅,家世好,能力强。然而,有了这些就一定会幸福了吗?

三生三世的编剧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答案:素素跳下了诛仙台,结束了自己这短短的几十年的人生。虽然素素实际是青丘白浅,然而在白浅醒来后却选择了忘掉这一世的回忆。从此世上再无素素。

在观剧过程中,我们往往不能做到理性思考,总是被夜华的痴情所打动,甚至会怪素素太傻太天真,所以才总是被别人陷害,并连累夜华默默承受了很多苦难。甚至一致期待素素早点跳下诛仙台,恢复青丘白浅的身份,将今日的憋屈加倍的讨回来。然而,所发生的这一切,其实都是有满满的伏笔的。

001

天君给夜华赐婚的时候,告诫夜华将来一定不能重蹈桑籍覆辙,夜华默认。这就注定了他在遇到自己心上人的时候已不是自由身并且不会做出反抗。素素还未预见夜华,便已注定成为不了夜华名正言顺的妻。

002

新婚之后,素素想要给夜华做一次饭,而差点把整个茅草屋烧掉。夜华将茅草屋恢复成了原样,素素误以为夜华就是那个为祸人间的金猊兽,素素对夜华说:

我既和你拜了天地,那我们便是夫妻了,不管你是人还是妖怪,我都会和你在一起。在这天上地下,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你不负我,我便永远不会弃你。

夜华认识素素后,每次不辞而别都归期不定,甚至长达一年零九个月。夜华再见素素时,素素哭着问夜华难道不怕下次回来自己已经老了。谈过恋爱的女生都会知道:这种没有归期的等待最容易消耗女生的心神。夜华注定是飞在天上的鸟,而素素却只能选择在原地等待。

003

进入天宫后,素素一直生活在敏感自卑中,而夜华却以保护为由,疏远素素。甚至还限制素素的行动范围。夜华从来没有想过与青丘退婚,他的心思里包含了太多的责任,性格里也包含着很多的懦弱。即使知道素素过得很痛苦,他能够想到的办法也只是等素素生下孩子后,让他喝下忘情水,忘记与自己的一切。
素素遭素锦陷害,夜华明知道素素是被冤枉的,却亲手将素素的双眼挖下。追剧的过程中,大家都在期待着素素早点跳下诛仙台,或许,潜意识里,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夜华和素素注定不会完美。

004

纵观素素的这一生,她爱的太卑微。就连求婚也是素素先提出的以身相许,素素说:我只有这一个茅草屋,没有嫁妆。

在这段关系中,素素和夜华的地位从来不是对等的,她是俊疾山上一个不知身世的孤女,而他是天族堂堂的太子殿下,一出生便有七十二只彩鸟庆贺;她是不知世事、懵懂无知的少女,而他早已身经百战、成为天族人人信服的未来储君;她是不识情滋味的女孩,而他初见时就已是情场老手,正如素素曾对夜华说:夜华,你好会说情话。

005

电视的结尾时候,白浅最终原谅了夜华,然而,素素的这一辈子,是永远的弃了夜华,连同他们的糯米团子。
最长久的关系,往往是势均力敌的。所以最后,素素变成了青丘白浅,也因为素素最后是青丘白浅,他们最终才有了在一起的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