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 灰姑娘

故事③。

(1)有一个姑娘

灰姑娘之所以叫灰姑娘,是因为灰姑娘小时候贪玩,整日把自己搞得脏兮兮的。虽然灰姑娘的妈妈总会帮她收拾得干净漂亮,但是她出去浪的时候,人们还是会拉开自己家的小孩:“看,灰姑娘来了,不要像她弄得脏兮兮!”

其实灰姑娘只是太有性格,一点都不符合童话风。

灰姑娘的妈妈去世之前,告诉灰姑娘一个秘密。

那时候她妈妈已经变得很虚弱了,可是嘴边还是带着一丝笑:“做了一辈子善人,就是盼着你以后能过好。我死后,你只要将碰掉爸爸帽子的树枝,种在我的墓边,将来你会得到你想要的。”

妈妈去世后,爸爸出了一次远门。爸爸出门前问灰姑娘需要什么东西,灰姑娘说想要碰掉帽子的树枝。爸爸笑着摸了摸灰姑娘的头,没有说话。

爸爸不在家的日子,灰姑娘经常骑着自己的小白马出去浪。

前段时间,听说王子从邻国访问归国后,国王终于决定为王子办一场招亲宴会。王子很是心烦,在他看来,这样的相亲大宴并不代表,他能真正找到幸福。但是同时他也明白,他是王子,他活着的意义,并不是为了幸福。

灰姑娘遇见王子的时候,她正在给小白马洗澡。大概是天气太好,大概是心情愉快,大概是王子骑马的姿势有点帅,灰姑娘难得地向王子吹了一声口哨。

王子拉了拉马缰,停在原地看了灰姑娘一会儿。直到身下的马不安地踏了踏步子,王子笑了笑就离开了。

灰姑娘看着突然发现马鞍右边有一个标志,那是皇家标志。她一时也愣了,一不小心把王子给调戏了。她歪头想了一下,然后又笑了。

大概过了七八个月,父亲终于回来了。他一下车先给灰姑娘一个拥抱,然后把树枝交给她。灰姑娘抬头朝父亲微笑的时候,父亲身后的马车上,突然又下来几个人。灰姑娘一看就明白了,父亲有新欢了!

灰姑娘看了一眼父亲,“哼”了一声,便转身跑走了。

父亲朝身后尴尬一笑,年纪较大的女人笑着轻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后面的两个女孩对视了一眼,也没说话。

到了晚饭的时间,父亲到灰姑娘的房门外敲了敲,然后打开门进去。灰姑娘坐在窗台旁边,手上拿着母亲的照片。

“你爱她么?”灰姑娘没抬头,一直盯着手上的照片。

“嗯。”虽然不知道灰姑娘问的是前妻还是楼下的女人,他的答案都一样,“你还小,以后你会明白的。你以后会有两个姐姐,她们的性格很好,以后会照顾好你的。”

“我自己能照顾好自己。”她抬头认真看着父亲答道。

“一起吃饭吧!以后还要一起生活,我希望你们能和平相处。”他顿了顿,“至少现在我们都是一家人。”然后他转身下楼。

灰姑娘擦了擦照片,也跟着下楼了。

灰姑娘下楼梯的时候,他们已经围坐在餐桌边,没有人动筷。灰姑娘径直走到父亲身边的椅子上坐下,然后便开始用餐。从头到尾,她没有说过一句话。

父亲笑了一下:“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吃饭吧。”

这大概是灰姑娘懂事以来,最安静的一次晚餐时间。两个姐姐还是有点局促,吃饭的时候有点小心翼翼的样子,灰姑娘觉得哽得慌,没吃多少就上楼了。

灰姑娘一走,他们都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姐姐西亚有点担心地对父亲说:“妹妹这样会不会饿着呢?”

父亲笑着说:“没事,家里还有很多食物,饿了她会下楼吃的。”他想,这孩子已经是大姑娘了,她应该有自己的分寸。

灰姑娘在楼上还没进房间,她听到这句话,觉得父亲已经没那么爱她了,她有点难过。

(2)可怜的那个姑娘

第二天一大早,两个姐姐西亚和崔西就跟母亲出门了。她们想要合力做一顿佳肴来招待灰姑娘,希望能让灰姑娘接受她们。

城市再大,也架不住消息流传的速度。很快城里就开始流传一个消息:城西的富商在妻子过世不到一年,就给灰姑娘找了一个漂亮的后妈,还带回两个女儿。灰姑娘以后的日子怕是不好过了。

灰姑娘确实不好过,因为她一出门就收到了无数的同情。有的人自以为隐藏得很好,可是灰姑娘一看对方的眼神就知道;有的人直接到灰姑娘面前安慰她,她简直莫名其妙。

于是她直接翻身上马,朝城外奔去,认识她的人都了然地摇摇头:“可怜啊!”

灰姑娘又遇见王子了。本来郁闷的心情稍稍好点,她又朝王子吹了口哨。王子听见哨声,转头看见她又笑了。灰姑娘引着马走到王子身边,直勾勾地盯着他。

“好看么?”王子笑着问。

“嗯,挺好看的。”灰姑娘扯了扯马缰,又看着王子说,“要不要来一场?”她指了指马。

王子点点头,然后看着前方:“输的人答应赢的人一个要求。”

“好!”灰姑娘一口答应,然后便驾马前行。

王子没想到灰姑娘直接就出发,愣了一下跟上去。

灰姑娘疾驰的时候,脑子转了无数个念头。她想起母亲的微笑,想起昨天在餐桌上对着她笑的陌生人,想起父亲说过的话,想跟王子的约定。大概是因为脑袋太乱,她不管不顾地往前疾驰,王子看着她不要命的劲儿,直接认输了。

“你欠我一个要求。”灰姑娘回家前都没想好要求,于是与王子约定了要求下次用。

王子满口答应,只要不是过份的要求,没有什么他做不到的。

灰姑娘回家之前去了母亲的墓地,那根树枝已经长开了。她望着树枝,一时不知道怎么反应,没想到母亲说的魔力这么神奇,一般树枝哪有可能一夜之间长成与人齐高的小树。

路过的人看见灰姑娘,本来想打个招呼,却在看见灰姑娘的表情有点呆愣,他摇摇头:“啧啧啧。”

灰姑娘回到家的时候,餐桌上已经摆放整齐,西亚正在摆餐盘,她看见灰姑娘便地笑了:“可以开饭了。”

崔西听到姐姐说话也从厨房出来:“我们准备了你喜欢的菜。”

灰姑娘只是看了看餐桌就上楼了。父亲从书房出来便看见灰姑娘一声不吭要上楼,于是把灰姑娘叫到房间:“你母亲生前教你的礼仪呢?收拾一下,一起吃晚饭。”可能是觉得自己说话有点严厉,他又柔下声音,“我没有怪你的意思,我只是希望一家人一起活得开心一点。”

于是,晚上的晚餐气氛还算不错。

第二天,消息又像长了翅膀一般传遍城里的每个角落:“灰姑娘的后母和姐姐对她很不好,灰姑娘跑到母亲的墓前偷偷哭泣呢!还因为新姐姐被父亲训话呢!以前她父亲多宠她啊,看看现在,诶!”

(3)她有一双水晶鞋

灰姑娘被城里的流言蜚语,弄得烦不胜烦,特别是出门的时候,那些人总是用同情的眼光看她,这让她更加厌恶。于是她不爱出门了,更多时候她都会坐在窗前读书,读那些母亲留下的魔法书。

在灰姑娘不出门的那段时间,王子也被国王留在宫内,为接下来的舞会做准备,几乎全城的姑娘都收到了请柬。

灰姑娘的后母准备了几套漂亮的衣服,她兴高采烈地回家想要让女孩们试穿。西亚拿出了最美的一套,捂嘴一笑,上楼去敲灰姑娘的房间。

这段时间灰姑娘不出门,姐妹们相处的时间长了,虽然关系并没有如父亲所愿变得像真正的亲人,但是至少得到缓和了。西亚知道灰姑娘也是爱美的女孩子,于是把灰姑娘最喜欢的蓝色水晶裙留给灰姑娘。

灰姑娘听到敲门声,开门便看到西亚提着一条裙子,笑盈盈地看着她:“我知道你最喜欢蓝色,这条给你穿,肯定很漂亮!”

灰姑娘扫视了一下,扯了扯嘴角。有时候两位姐姐的讨好,还是让她感觉到负担。

“我不打算去参加舞会了。”灰姑娘看着西亚惊讶的表情,“完全没有兴趣,你们去就好了。所以裙子你们谁喜欢谁穿着吧!”说着也不顾西亚,直接关上了门。

西亚愣了一会儿,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哪里又做错了什么,她只是想在这个家,和妹妹好好相处,也让妈妈能过得好点,但是对方一点都领情,还是让自己有点受伤。

下了楼,她假装不在意地对妈妈说:“灰姑娘说不太舒服,可能不会参加舞会了。”

“是吗?是不是需要让医生来一趟?”妈妈看了看楼上,问西亚道。

西亚摇摇头。

妈妈便低下头,看了看她挑回来的裙子,笑容淡下来:“你们挑件喜欢的,试穿一下,回头让裁缝调整尺码。到时候参加舞会比较合身。”

西亚和崔西都应下了。其实他们倒不是一定要嫁给王子,只是难得能参加这么气派的舞会,当然要把自己打扮得漂亮点。

灰姑娘在房间里听到楼下细微的讨论声,一阵烦躁。她不是真的打算不参加晚会,只是不愿意和他们以家人组合的方式去参加晚会。

而对于她的晚会服装,她自有她的方法。

很快到了晚会时间,西亚想了想,还是在出门前敲了敲灰姑娘的门。

灰姑娘正在准备晚会的礼服,听到敲门声一阵烦躁,不耐烦地看着门外。

西亚被灰姑娘的表情吓到了,有点尴尬地解释:“我们要出门了。你一个人在家的话,没关系吧!”

灰姑娘有点玩味地看着西亚:“我一直是一个人,习惯了。”西亚听到,抿了抿嘴,转身下楼了。

灰姑娘在房间走来走去地碎碎念,直到晚会前半个小时才把咒语记住念全。于是她到母亲的墓前,希望用最华丽的方式开场进入舞会。

果然不一会儿,一辆华丽的南瓜车出现在面前,而灰姑娘身上的普通碎花裙也变成了镶满水晶的蓝色裙子,脚上普通的布鞋变成了一双高贵的水晶鞋。

灰姑娘悠悠地登上马车,往王子的城堡驶去。

当灰姑娘一进入舞会,便成了焦点。因为最后入场的女孩如此陌生,却又如此美丽动人。但是王子一看见灰姑娘的脸便认出来,于是他穿过人群,牵着她走到中心,在音乐中握着她的手,晃晃悠悠地起舞。

围观的人群也三三俩俩跳起舞来,一边悄悄地用眼角观察焦点中心的这一对佳人。

“我知道你认出我了,”灰姑娘凑近王子的耳朵,“今天来主要是想和你做个约定,不知道你玩不玩这游戏?”

“什么约定什么游戏?”王子笑了笑。

灰姑娘环顾了四周:“有一些不明原因一时半会讲不清楚,但是我能告诉你的就是,晚上我必须在12点之前离开。到时候我会留下一样东西,我希望你能用这个东西寻找我。这个是我赢你的要求。我希望能和你结婚,我并不贪图荣华富贵,我只是需要一个可靠的朋友,而且我不会干预你的生活。这个是约定。”

王子被笑到:“我凭什么和你做这个约定?”

“因为你需要。”

舞会块结束的钟声一响,灰姑娘便推开王子飞奔而走,在王子即将追上的时候,灰姑娘一脚蹬掉水晶鞋,继续往回奔跑。王子捡起地上的鞋子,然后看着灰姑娘的身影,似在沉思什么,然后转身回到了舞会。舞会上的人群看着王子走进来,表情带着些微的暧昧,开始交头接耳起来。

舞会很快结束了。王子拿着那只水晶鞋,告诉国王关于自己的决定。国王是见过灰姑娘的,他想,一个气质佳服装华丽言行优雅的女孩,应该是上层人家的女孩,便答应了。

(4)寻找一个姑娘

果然,第二天,整个城市都在讨论这个特别的水晶女孩。王子将要迎娶一位贵族女子的消息也传遍全城。王子亲自带着水晶鞋,坐着马车来寻找灰姑娘。

大清早灰姑娘就听到吵吵嚷嚷的声音,王子的马车每到一户人家门前,大家便聚集到一起。他们一边探头观察一边八卦地讨论,哪家的姑娘大门不迈得几乎没人认识!没想到这姑娘福气到了啊!

灰姑娘站在阳台上看着,王子的队伍一点一点往城西方向靠近,每家稍停一会儿便出门继续前行。她不禁笑了:“王子演戏还演全套啊!”

其实哪有什么合适不合适,念咒语变成的水晶鞋,当然只有灰姑娘能穿。

很快,王子一干人等到了灰姑娘家门口,人群更加嘈杂起来。父亲去城东谈生意去了,剩下的全家人一起迎接王子进屋后,灰姑娘对上王子的眼睛,抿了抿嘴角。

王子先让西卡试穿,西卡虽然想直接否认,但是看见王子坐在一边,张了张嘴没开口,于是抬起脚想要穿进去。灰姑娘看见西亚的表情,突然动了动嘴。

“啊!”西亚尖叫一声,随从先发应过来,高兴地说:“穿进去了!穿进去了!”

但是大家看西亚的表情有点痛苦,于是低头看她的脚,发现西亚虽然把鞋穿进去了,只是突然有血从鞋边溢出来。随从一开始没看清,看见血也被吓一跳,连忙上前帮忙脱鞋。

王子转头看了看灰姑娘,灰姑娘低头不语,不知道在想什么。

于是在随从捧着擦干净的鞋子,站在王子旁边的时候,王子朝崔西点了点头。崔西已经被刚刚的一幕,吓得僵在了一边。随从过来扶她的时候,她一直看着姐姐的脚,竟没有反应,顺着力道坐在椅子上,任凭随从将她的脚塞进水晶鞋。

脚下的一阵刺痛才让崔西终于有点反应,她蹬了一下脚,水晶鞋掉落在地板上,而崔西的脚趾头居然已经变形,她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却怎么也哭不出声。

随从看着掉下的鞋子,一时不知如何是好。灰姑娘自己走到鞋子旁,抬脚穿上了鞋子。大家看着这一幕,开始担心灰姑娘的脚会不会受伤,没想到这水晶鞋仿佛是为灰姑娘量身打造一般,十分合适且漂亮,灰姑娘甚至穿着鞋,走了两步。

到了夜间,父亲回家竟听到王子要迎娶灰姑娘的消息,他看着灰姑娘,想要听灰姑娘解释。

灰姑娘只是笑了一下说:“我打算让你们换个地方住,王宫还不错的!”这个家这个房子,只能是母亲的,永远只能是母亲的,她想。

(5)那个善良的姑娘啊

“灰姑娘太好命了,被王子看上了!”

“灰姑娘太幸福了,与王子成婚,成为王妃了!”

“灰姑娘太善良了,把家里人都接到王宫了!”

“灰姑娘太善良了,她的姐姐以前那样对她,现在残疾了,灰姑娘都没有落井下石,还对她们那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齐梁后尘 原作:你懂的^ ^ ——————————————————————————————————————...
    耀塔创作组阅读 602评论 0 4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752评论 0 14
  • 第一,要有光 最好是个清晨 最好一醒来就不再有睡意 要一开始就出门 要一出门就流浪 第二,要很强大 要做一个勇士 ...
    艾黑丫阅读 162评论 1 6
  • 前情提要(认识那次) “随安,你要不要报名参选学生会?”黄雨桐问道。 “不要,你傻啊,这可要干事呢!”随安想看怪兽...
    怕风怕你阅读 517评论 0 5
  • 作者:第8哥,转载请注明出处 缘起 大家都知道,百度PPT,又火了,而且又是不一样的烟火。 看着那高傲的PPT,心...
    DE8UG阅读 2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