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 五月我读过的好书

1. 《拆掉思维的墙》


对于生长,生活,工作,我们或多或少有着这样那样的困惑。
这些困惑,与其说是方法上的不得要领,不如说是我们思维上的闭塞。
拆掉思维的墙,就是拆掉我们旧的认知和心智模式。
一旦你能重新理解生命中的诸多概念,你就能自己找到方法去应对。

《拆掉思维的墙》出版了十几个年头,直到今天依然是畅销书,它发挥的价值,就是帮助我们跳出自己的固有的执念,重新面对这个我们以为的世界和我们以为的困难。

适用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五星
推荐阅读方式:每天一个章节

2. 《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


古典老师曾经说要出一个成长的三部曲。
第一部就是《拆掉思维的墙》。
然后是这本《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
第三部,则是《成长,成长为自己的样子》,当然这部没有出书,但是你可能已经猜到啦,这本“书”,就是现在 在得到app上的专栏:[超级个体]。

《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是在《拆掉思维的墙》之后,目的在于,当我们打破自己的枷锁,我们如何去重新寻找自己的人生发展方法。
核心的关键词:职业规划。

这是一个我们人人都在关心的话题,这也是我的读者圈经常留言会问到的话题。
《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一书,是古典老师和新精英职业生涯规划的知识体系模型。
生涯三叶草,兴趣金字塔,生涯四个维度等重要的职业规划概念,在这本书都一一解释给你听。

推荐人群:对自己的职业和人生规划比较迷茫的人
推荐指数:五星
推荐阅读方式:每天一个章节

3. 《运营之光2》


作者黄有璨目前是网上一个非常牛叉的在线教育平台三节课的创始人。
三节课这个平台厉害在哪里呢?
百度最年轻的副总裁那个会写文案讲营销的李叫兽大家的知道咯,李叫兽的课就是[三节课]全程策划的,火爆的到第一次线上训练营出现的“秒杀”,挤瘫服务器的情况。

这还不算厉害的,[三节课]还是在过去几个月里,闭关了三个月!
拜托,你们是创业公司好嘛!三个月你们不开张做生意,你们闭关复盘课程,你们是有多牛逼?!

对,这些都是黄有璨干的事情。
《运营之光》的第一版是去年出版的,时隔一年,第二版他加进去7万字,出版了《运营之光2》。
我的团队小伙伴,人手一本,包括我,甚至去台湾旅行,带的唯一的一本书,就是这本。
接下来的时代,已经不是产品经理的时代,而是人人都是运营人的时代。

推荐人群:玩新媒体,互联网圈
推荐指数:五星
推荐阅读方式:内容很多,挑自己感兴趣的读

4. 《用一天说历史》(繁体)


这本书很有趣。
首先是它的目录有趣,它是按照我们起床到睡觉的顺序编排的目录。
起床之后刷牙是吧,那它会给你讲讲刷牙的历史。
刷完呀要上洗手间对吧,我给你讲讲冲水马桶的历史。

看完这本书之后,我有一种强烈的幸福感。
原来我们身边的每天习以为常的东西,都是一点一点被改进,甚至付出革命和死亡的代价才换来的呀。

读完这本书,觉得让你成为饭桌上的话题王。

推荐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四星
推荐阅读方式:想怎么读就怎么读

5. 《谈读书》


最近我专注做我的洋葱阅读法,自然少不了要读很多前辈先人们的阅读方法。
朱光潜先生几十年前的写作和阅读方法居然已经参透了学习的本质。
速读,精读,写作,都被他娓娓道来,讲解的非常细腻,自然。
听大师讲课就是不一样。

看完这本书,我有点沮丧地跟我的团队伙伴们说:

哎呀,我感觉朱光潜先生这本书讲得比我好呢。

推荐人群:所有想提高自己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的人
推荐指数:四星
推荐阅读方式:先预览,然后挑着读

小结:

五月一共读了大概多少本书忘记了。
因为阅读数量现在很少去管了,我关心的是,阅读是不是让我愉悦,是不是让我有收获,是不是解决了我的问题,是不是给了我启发。
希望你对阅读的追求,也是这样哦。



[梦想早读会]正在寻找想一起早起,一起学习,一起死磕自己的小伙伴哦!
详细介绍:只服务简书2%的终身学习者


我是彭小六,希望今天的文章对你有启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富爸爸穷爸爸》 关于作者: 罗伯特·清崎,作为世界第一畅销理财书《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本身就是一个传奇,商...
    悠然榛子阅读 262评论 0 5
  • ①《刻意练习》 近些年“1万小时天才定律”这个概念非常热门,但实际上1万小时并非是一条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有很多的...
    远行远记阅读 466评论 1 0
  • 被抛弃的 被救助的 被收养的 被送走的 最后到了我家里的 没安全感的 总是要我陪着才肯吃饭的 故意搞出响声叫醒我的...
    b8767f2b3ec8阅读 125评论 0 1
  • 秋日围棋正相宜, 山风红叶未寒时。 风流儒雅连长气, 得意平生几个知。
    Z0001阅读 264评论 0 7
  • 关于学习的记忆,在我大多是美好的,唯有一件事,至今我都记得很清晰,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刚刚接触应用题,不太明白怎...
    饴逸阅读 12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