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班级里出现那么多学混子?

今天这学期学生突然增多了,校方拒绝在接受外来学生,以前生源不好,只要有学生来上学,领导就会接受。可近两年,学生年年增多,可能是计划生育在十几年前放开了吧!

开学时,每个班级分配有八十人,可是后来有一些学生插班来,陆陆续续又增加了近二十人。将近一百人坐在一个教室里,可想而知,这课堂上的效果咋样。学生太多了,能小班授课,是当前很难办到的。

既然学校声明不再接受学生,这些学生又是从哪里过来的呢?后来得知,这些学生是上学期期末考试时没有参加考试的,或者是考试成绩差的学生。学校在本期开学就没有给他们分班,建议他们留级,或者转学。

可是,凡是这些成绩差的学生,他们的家境并不差,只是有的父母在外务工,监管不了他们。有的父母是做生意忙,没有时间顾及他们,顺其自然让他们在学校里混混。

刘同学就是其中一例,他坐在拥挤的教室里,什么也不学,挤在最后一排,整日睡觉。老师们要是喊他了,他就马上坐起来,勉强听几分钟。大概是听不懂什么,就又开始睡觉。上课也不写笔记,旁边的学生跟着他都不学习,一上课就趴在那里。

任课老师每次上课看到后面趴在那里睡觉的学生,喊了几次,仍然不愿认真听课,久而久之,老师们也不再管他们了,顺其自然吧!

如果再喊几次,这节课就耽误时间,上不成了,影响其他学生听课的情绪。老师只是在讲台上讲,下面成排都在睡觉,这种课堂是任何一个老师都无法忍受的。

后来有一节课,我看到这些学生书本上都是空白,也没有拿笔写笔记,只是像个木偶人一样坐在那里小声谈话,嬉皮笑脸的。我就说:

“你们能不能拿起笔写两句笔记,不能整天坐在这里闲着,不是谈话就是睡觉。”

“我听不懂,我不会写。”那个同学不以为然地回应着。

“语文课你们总能听懂吧!做个笔记总能记吧!”我又一次说教。

“反正我听不懂,不会写!”

“难不成那你父母就是让你们来学校里睡大觉?你们要是想睡觉,想玩,还不如回家睡到床上多舒服!”既不能打,又不能骂,只能这样问他们。

他们一脸鄙夷不屑,扭过头笑了笑,浑身抖动着,满不在乎地往窗外看看,不愿再听我啰嗦。简直一个学混子!

油盐不进,是非不分,老师苦口婆心说服教育,就是不愿听进去。我们作为老师的,找他们谈心,他们也不在乎,不说一句话,到教室里仍然我行我素,真的没办法,只能听之任之。

通知家长来学校里沟通交流,当时还可以,下了保证,信心十足,一副痛改前非,重新做人的样子。可是转身走到教室里,只坚持二十分钟,就又趴在那里说笑,睡觉。

一个教室里,上百人做在一起,老师讲课只能在讲台上,很难走下去到后面批评他们。久而久之老师们就只顾讲课,为了不耽误前面那些愿意学习的学生。老师根本管不了,管不及,不会分身术。

这时候,那些学混子就我行我素,说笑,睡觉。我的老天爷啊!这这孩子们混下去咋整啊!时间长了,家长也是放弃了,也说“就让他们在学校里混到毕业吧!”

所以,学生就那么在教室里混着,老师嘴巴都说疼,时间长了没有耐性,也疲倦了,无能为力,对他们泄气了!

我在想:为什么现在有这麽多学混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晚上复盘一天的生活,总是发现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没有做完。 每天如此。 那是不是意味着每天有很多不必要做的事情花时...
    简之方阅读 443评论 -1 15
  • 诗书礼乐,正德兴邦, 道统归本,文脉传承, 当下事,未来事, 尽心,便好。 (中华正礼传承者 肖延峰)
    飞云亭主持人肖歌阅读 304评论 0 1
  • “就是前面了!”土地公警惕的看向四周,生怕哪里藏了土地婆的眼线。 “行,辛苦你了!”看着他逗趣的模样,东方白拍了拍...
    拾月微寒阅读 3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