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Anna Aeschbacher的一次关于室内设计的采访

我叫Anna Aeschbacher,是奥地利圣普伦特的新设计大学一名室内设计学生。目前已经是学习室内设计的第二个学期了。最初学习的是木工,后来我开始专攻室内设计制图。

我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完全来自于我的父母。我父亲经营木工生意,我在一个被木材和定制家具包围的世界里长大。孩童时期我就已经知道我想在这个领域工作。当我作为室内设计师的助手时,向室内设计领域发展成为我明显的方向。

对我来说,室内设计与个人的心理和个性密切相关。我喜欢换位思考,与他人和谐相处,并为每个人构建最好的概念设计图。每份设计都应该和人、人的需求相呼应。空间反映了个体的本质。在我看来,好的室内设计是永恒的,或者至少可以用最少的变化来对之更新。

你的个人风格是什么样的?当你想象一个地方,你喜欢用什么样的元素?

我把我的个人风格描述为极简主义。虽然我的风格在不断变化,但对极简的追求从未变过。为设计添加微妙的小细节能让设计图变得更加特别。

对我来说,“功能决定设计”是一个给定的原理。形式和功能是相互依存的。我把我的训练归功于木匠的能力和知识,使我能够设计出具有功能性的设计。对我来说,作为木工的训练是我室内设计师职业生涯的真正基础。

你能告诉我们kost•bar项目吗?这个项目的目标是什么?你想要达到什么样的氛围,你是如何进行设计的?

Kost.bar是我的制图训练项目。我的任务非常具体,是将之前的内衣店改造成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文化中心。我需要创造一个文化交流蓬勃发展的地方;一个能让各个年龄层的人闲逛、喝咖啡和品小酒的地方;一个沉浸开放和创造力氛围的地方。我的具体工作是把一楼开发为三个独立的部分:咖啡馆、酒吧和一间能容纳约20人的休息室。

其中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分割空间……以前的商店很小,建筑历史意义重大。从业主的角度来看最重要的是建筑特色不能丢失。我需要将新旧混合一体,提供一个充满文化交点氛围和历史建筑魅力特点的设计。

Kost·bar 的名称有几种可能的解释。第一种:这个词的意思是“珍贵的”,珍贵的时间用于珍贵的朋友或珍贵的艺术上。第二种:这个名字由德语“kosten”组成,意思是尝试或品尝(例如葡萄酒),以及英语单词“bar”。因此,名称将多个概念合并为一个概念。

Kost•bar 概念草图
你能告诉我们你是怎么酝酿出你的想法并将之设计出来的?你通过什么步骤来设计咖啡馆的?你是如何把你的想法转化为设计,并将设计变成一个完成咖啡馆的计划的呢?

首先针对一楼的设计我提出了不同的布局,使用iPad Pro + Apple Pencil + 概念画板将我的想法描画了出来。我工作的室内设计师发现了概念画板。我们先在我的iPhone上试了一下,觉得很好用,所以我们都购买了iPad版本。我认为这款软件非常适合我们这个职业使用。其他一些学生现在也使用概念画板,因为我告诉他们这件事…他们看到了我的画,问我是怎么画的。
布局1和布局2。这些布局都是使用iPad Pro + Apple Pencil + 概念画板画出来的。

布局3和布局4

布局5和布局6

客户选择了我提供的六个提案中的布局5。我制作了一些草图,用来补充我的思路。我发现概念画板是一款非常好的软件,我可以将项目草图画出来让客户查看,然后及时对草图进行修改。
Kost•bar 4,客户挑选的布局。
当一楼的布局设定好之后,我开始绘制空间的效果图和视图。这个过程非常重要,因为它能帮助我想象我的想法如何符合 Kost·bar 的概念。该项目的关键是将新旧结合,以和谐的感觉创造一个灵动的休息空间,让舒适与怀旧共存。
图片来自 Wever & Ducré ,模型来自Cork。

材料和家具的模板

结合现有的家具是我的概念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加上我专门去看过地方,所以能够得到如何将现有的家具与新的房间完美结合。通过创建模板,让客户可以直观的看到材料、颜色和不同的表面。

在AutoCAD中创建的1:20的平面图,然后将其作为PDF导入概念画板中进行着色。



真实感渲染是使用Winner Design创建的。

目前 Kost.bar 项目正在建设中,很快将竣工。

你未来对于设计有什么想法呢?

我希望我对室内设计的热情能继续激励我,我可以用这种激情唤醒别人的惊喜和喜悦。


Anna Aeschbacher今年23岁,在奥地利圣普伦特的新设计大学学习室内设计。在瑞士出生和长大,住在维也纳。

采访:Erica Christensen (概念画板社区总监)
翻译:Beatrice Ti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梅子酒,倚秋廊, 小院黄花落许香。 月夜又来今似旧, 与卿同赏在何方。 ---------------------...
    景黎阅读 83评论 0 1
  • 我从城市里路过 繁华的街道虚伪而真实 喧闹成为一种空幻的寂寞 这难道是你们所要的生活 也许沉默是这个时代最好的选择
    叶落岁暮阅读 176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