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孽太子诱拐清冷妃 第33章 两难抉择

图片来自网页

文/君清染

【第三十三章】两难抉择

当日她开下方子为他调养身子,道是十日之后为其解毒,却不想公子重伤昏迷,她无暇分身,竟将此事忘了个彻底。

那设局之人果然高明,先是伤了公子,再是给慕王下药,提前引发他体内的毒素,想来是在逼她做出抉择。

且不说那人是如何在这守卫森严的慕王府里给慕王下药的,单单是要解慕王所中之毒,就劳神费力,耗时颇多。

若她选择了为慕王解毒,公子等不来尊上便必死无疑。

到时公子背后的势力群龙无首,那人就可以顺理成章的接手,就算接不了手,少了一个算无遗策的对手,想要毁掉那些不听话的人,也会轻松许多。

若她选择了公子,除非有神迹,否则慕王必死无疑。

眼下四国齐聚,她们又身处奕国皇都,就算慕王再不受文德帝待见,好歹也是一国王爷。就这样让他死在了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就算是为了颜面,文德帝也必不会善罢甘休。

虽然她们不惧奕国,但得罪了这么一个国家,还是有些烦人的。

况且,慕王一死,她们能不能平安走出慕王府大门还未可知。

慕王府看似如一盘散沙,实则外松内紧,凭她们几个就想要硬闯出去,只怕是还没走到临风院门口,便被射成了马蜂窝。

奕国皇室内斗虽不似洛堇国那般激烈,但也并不平静。

慕王作为先皇后之子,虽不是长子,却是文德帝唯一的嫡子.

他一死,岂不是让厉王小人得志?这种为他人做嫁衣之事她是万万做不来的。

无论她作何选择,总归是要死一个,还能借机祸水东引。

眼下秋水宴在即,搅乱了瑄城这一池浑水,四国战乱将起。

待他们打个两败俱伤,便只得任由那幕后之人坐收渔翁之利,一举数得,此计当真是高。

想到此,银月蛾眉轻扫,将在座众人的神色看在眼里。

眼见着慕王眸间的血丝愈来愈重,一双眼就好似要脱出眼眶一般,银月知道不能再拖了,必须尽快做出抉择。

一旁的洛湛和凌白一左一右站在慕王身侧,伸手扶住他,脸上看不出什么来,但眼底却是一片浓浓的黑,像是正酝酿着狂风暴雨。

银月知道,倘若她选择袖手旁观,洛湛和凌白必定不会答应,到时必有一场恶战。

她眼底闪烁着晦暗不明的光芒,宽袖下的玉手缓缓收紧,修剪得圆润的指甲嵌入自己的皮肉,渗出点点血珠,她却好似感觉不到一般。

几个呼吸之后,她做下了某个决定,垂下眼睑,遮住眼底的神色。

须臾,抬头,眼底已是一片坚定。

诚然,这其中的利害关系她都明白,先救慕王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但一个外人,是无论如何也比不上公子的,就算结果不尽如人意,她也不能放任公子不管。

那就……只能对不住慕王了。

敛眸,掩下眼底的情绪,从怀里掏出一个红色小瓷瓶,朝洛湛扔去,“喂你家王爷服下,能暂时抑制住他体内的毒素,若他能撑到明日,我再为他解毒。”

洛湛接过瓷瓶,却觉得手里这小小的瓶子仿佛重逾千斤,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听到银月的话他便知道对方的选择,哪怕此刻她们身在慕王府,却依旧无所畏惧,丝毫不怕他就此发难。

他能明白银月的选择,倘若换做是他,他也会做同样的决定。

一个是自己誓死跟随的主子,一个不过是或许可能成为合作对象的外人,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心里明白是一回事,但要让他就此接受,他做不到。

侧过头看了眼正全力控制自己的慕王,虽然明白自家主子心中的想法,但他到底还是朝身后打了个手势。

本来守在门口的暗卫接到指令立马从四面八方涌了进来。

他们个个手持利刃,兵器上泛着森寒的光芒,一身从刀光剑影中厮杀出来的血腥之气瞬间笼罩整个屋子。

场面一时间有些剑拔弩张。

银月方才便已经预料到此事不大可能善了,倒还算镇定,轻轻挑眉,斜斜地看向洛湛,“洛先生可想好了?”

她的语调不急不徐,嗓音也慵慵懒懒的,煞是好听。

但在洛湛听来却是十足的威胁。

自家主子的命还捏在人家手中,这般冲动之下就对赫赫有名的鬼医下手,难保她在救治自家主子之时不会耍什么阴招。

鬼医可不是那么好相与的。

曾经试图威胁她的人,坟头的草只怕都要比他还高了。

洛湛顿时有些犹豫了,此刻他也意识到是自己太过冲动,想得太简单了。

但此时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洛湛的手背在身后,正欲给周围的暗卫打什么手势,却突然听到一个声音,“洛湛,回来。”

这个声音里带着压抑和颤抖,甚至还带着隐隐的喘息,显然说出这句话十分费力,听得无端让人心堵。

就在众人看向慕王之际,又听见他说,“一切以公子弦歌为重,全力……配……合……”

这一句话说下来很显然已经到了他的极限,说最后几个字的声音越来越小,但却有一股让人不敢质疑的威严。

全力配合什么已经显而易见,自家主子这是不仅要放弃此时找鬼医医治的机会,还要他们全力配合鬼医对公子弦歌进行施救。

这是拿自己的命在赌啊……

洛湛本还想再说些什么,恍然间却看见自家主子仿佛被抽干了全身力气一般,瘫软地倒在椅背上,嘴角不断有黑血溢出。

本来心里还有一丝恼火的银月,一直冷眼旁观着慕王的动作,竟然动了丝丝恻隐之心。

既然眼下的问题解决了,她们也还需要借助慕王的地方,她也不介意卖他们一个好。

她走到窗边的案几旁,随意拿起不知是谁放在桌上的毛笔,在宣纸上描描画画。

须臾,停笔,将其交到凌白手上,“你们府上那位叫什么子轩的,医术还不错,你将此物交与他,他自会明白该怎么做。”

“还有,从此刻起,到明早,多给他喝凉白水,切不可随意动他,更不可进食,切记。”银月嘱咐完便不再理会他们,转身回了内室。

若是有了她的飞雨落花针法,还是不能让慕王坚持到明早,那也只能怪他命该如此,与人无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