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暗恋,你我皆值得被爱

你我皆值得被爱。

✨✨✨

                        1

———— 有人曾说,她很温柔 —————

小艾,19岁,坐标武汉。她是一个文静的姑娘,沉默寡言是人们为贴上她的标签。虽然大多数人觉得内向是不讨喜和不易被社会接纳的性格,但有人曾说,她很温柔。

高考毕业,从人际关系局限的小圈子跳到了大学这个大圈子,身边的朋友都开始高呼青春万岁。在荷尔蒙的作用下,在脱离父母的管教中,少男少女开始蠢蠢欲动。小艾的朋友们也一个一个地脱离了单身的苦海。每次点开朋友圈,总有那么一两条秀恩爱的动态,什么和男朋友吃火锅啦,跟男朋友手牵手轧马路啦,男朋友送的生日礼物啦……每当被这些信息轰炸时,小艾总是无奈地笑笑。脸上没有过多的情绪,内心却已是兵荒马乱。

                        2

——— 你还是只弱不禁风的胆小鬼 ———

“听说,你的班那个叫陈静的同学早恋啦,她妈妈因为她成绩下滑都找到老师那里去了,这事儿是真的吗?”妈妈又谈到早恋的话题,彼时上高中的小艾不咸不淡地答了一声:“嗯。”知道下面老母亲即将开始唠叨警告模式,坐在车后座的小艾赶紧戴上了耳机。按下开关,车窗外灌进来一阵风,吹的人睁不开眼。耳机里传来嘈杂的摇滚乐声,心却忽然静下来了,小艾在心里默默问自己:“那你呢?你还是只弱不禁风的胆小鬼吧?”前座的妈妈突然转过头问小艾晚餐想吃什么,见小艾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她不得不伸长手臂在女儿面前摇晃,小艾暴躁地摘下耳机,对着一脸笑意的母亲吐出一句话:“我没有谈恋爱。”只有她自己知道,没说完的后半句是:我只是暗恋。

                          3

———— 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他,也许是从那个黄昏开始。放学后,小艾骑自行车回家,为躲避路口横行的老人摔倒在地。腿上磨破了皮,有点疼,小艾抱着腿坐在地上。后面跑过来一个男生,帮她扶起了车,并礼貌地询问了一句:“没事吧?”看到小艾摆摆手,又拍拍屁股站起来后,那个男生走掉了。回到家后,小艾回忆当时的情节,发现自己忘了对他说声谢谢。

后来,她又在校园中看到他。他和朋友嬉笑打闹从她对面经过,他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他的照片出现在光荣榜上……当一天之内遇到他好多次后,小艾终于忍不住问好朋友,“小鱼,为什么我总是能神奇地碰到某个人呢?”“因为缘分呗!”其实,在问出这个问题的那一刻,小艾心中已经有了答案,校园那么小,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一天内碰到多次,只不过你没有注意罢了。而被称为缘分的奇妙东西,其实是你注意他的开始。

                          4

算了,他那么好,下次碰面就转过头吧

“看到了吗?那个男生叫贺朝,我男神。A班的哦,学习成绩超棒,人长得也好看。嘤嘤嘤~小艾,你说,我有没有可能……”“嘤嘤怪,你给我走开,别烦我!”小艾埋头看书,脑海里却闪过一个篮球场上仰头喝水的身影。真巧啊,我朋友讨论的和我看到的是同一个你。

女生堆里从不缺八卦。听说,某学霸女神谈恋爱,成绩不降反升。她男友体贴温柔,也是妥妥学霸一枚,两人比肩同行,羡煞一群单身汪。小艾很现实,就算自己谈恋爱,数学成绩兴许能从及格线上冒个头,但,也仅此而已。他那么好,下次碰面还是视而不见好了。

                        5

如果成为优秀的人,你会选择追逐吗

她和他之间没有后续。但是,回忆会时不时地干扰到小艾。分明看起来确实没有什么交集,可是想起来又有点心有不甘。小艾有时会假设,如果自己当时也是一个足以优秀到和他比肩的人,自己和他有没有可能走到一起。结论是否定的。小艾太清楚自己的性格了,怯懦,畏惧,逃避,是她做事的法则。

如果我也可以变得优秀,你会不会来找我呢?

                          6

———— 那个女孩儿,她很温柔 ————

“贺朝,我看你今天打球怎么总是心不在焉的?”大生朝某个角落努努嘴,“那个女生,是谁啊?你女朋友?不像啊。我看她看你的眼神总是唯唯诺诺的,应该是个挺内向的女孩子。”贺朝忽然眼神温柔了几分,“内向是一种性格,而不是缺陷。她很温柔。”大生立马切换一副八卦的面孔,他锤了锤贺朝的胸口,“哥们儿,喜欢就去追。”贺朝摸了摸鼻尖,低头笑了笑,“她应该不记得我了。

                          7

————  不勇敢,就会错过  ————

小艾不知道贺朝的心声,贺朝不知道小艾的暗恋。两条直线相交后再度分开。对方的美好都镌刻在彼此的脑海,这是暗恋的颂歌,也是逃避的代价。

✨✨✨
或许,我们都有那么一个爱而不得的人。因为他太过耀眼而触碰又缩回手。但是,我想对你说,好姑娘,不要退缩,你一定是美而不自知的。你我皆值得被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录心情,记录生活,请多多指教。
    给你一个柠檬阅读 161评论 0 1
  • 昨晚下班之后,开始起风,一开始还觉得很凉爽,如是甚好。可好景不长,不过一小时后,便风雨大作,电闪雷鸣了起来,我赶紧...
    景心若愫阅读 139评论 0 1
  • 我们知道,将源代码转换成二进制执行代码的过程叫“编译”,那么反编译就是将二进制执行代码转换成源代码。在java开发...
    菜菜___阅读 44,940评论 1 12
  • 《骆驼祥子》这本书的作着老舍刻画了一位命运悲惨的北平车夫祥子,来抨击旧社会的黑暗、冷酷。 主人公是一位农村孩子,...
    封元天迹阅读 631评论 0 3
  • 出生年月:83年4月 星座:金牛座 性格:开朗活泼 工作行业:高级会计师 爱好:读书,打球,游泳,旅游 照片: 自...
    3fe2b2cff9ce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