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行距杯”征文的来稿,不吐不快

关于“行距杯”征文投稿的各项说明

关于能不能收到稿件、到底用哪个邮箱、到底哪天算投稿结束,都看这篇文章,别胡猜,别瞎问。


“行距杯”征文进行到现在,我们已经收到了将近100份投稿,光看数字的话,还是挺令人激动的,但一看内容就……

我稍微列举几个你们感受一下:

孙悟空开着奔驰大战路西法,还有戴着魔戒的但丁……

内容简介一开头写:民国七年……

“小行星撞击地球,小行星的主要成分是金子……”

“一个完全虚构的故事,一个小和尚的成佛之路……”

“这个故事背景是现代,即我们所处的年份。也是一个地狱的领袖即撒旦想要通过魔鬼代理人,再次统治人间的年代……”

“这是一部完全可能获五个一工程奖的长篇小说。它是一部反映回乡知青生活的作品……”

“本书系山东省重点扶持作品,写了一场保卫边疆的战斗打响后……”

“以中国电子工业公司安全处处长为首的警察与山城市国安局的警察一起,与间谍斗智斗勇,展开了一场反窃取情报与窃取情报、保护专家与暗杀的生死搏杀……”

“黑夜,一个裸着上身的披头士在时隐时现地疾走……有人认出这个披头士就是某工厂的老古。然而,老古是和尚头。很快就发生了披头士刺杀女区长的大案……”

引号里的都是原文,我可写不出这么别扭的词语组合……

有很多之前被简书版权拒绝过的稿子又蜂拥而至,三令五申说不要的又都发过来,改都没改就来,那我不拒你拒谁??

除此之外还收到15份写抗战、抗日、知青、民国、越战、军阀内容的投稿,均来自作协的大爷大叔们。

想跪下来求求各级省、市、县、乡、镇、村作协的作者们别来投稿,放过我们吧!你说你们都作协了,咋还不认识中国字呢?我们征文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21世纪的现实,要新世代的真实,你们是沉浸在战火岁月里无法自拔了吗?那我们也拔不出来你啊,就不能睁开眼睛看清楚了再投稿?

尤其是别给我们发照片,五六十岁猥琐大叔搔首弄姿的照片有什么好看的??这是相亲还是投稿啊??

要个内容梗概、内容大纲,都给我写得五花八门。不会写你们可以上网查查嘛,去书店翻书看看例子嘛,你说你们大纲写不好,还怎么让我相信正文能写得好呢?

收到一位人民教师的投稿,大纲就给了10个字:上编:在乡村;下编:在城镇。啥玩意儿啊这是??

可能是最敷衍的梗概和大纲

还有不少说自己的作品是现代《茶花女》、现代《金瓶梅》、差一票获得茅盾文学奖、“五四”以来中国最好的长篇小说之一、“浓缩的人类寓言”、填补了全国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文学创作的空白、改革开放整整四十年的故事、串联了一部乡间百年故事、弘扬主旋律提倡正能量……

那我们说不要宏大叙事就都没看见喽?写成这样我要不起好吗?主题开这么大,你收得住吗?再宏大不也得通过一个故事来表现,光喊口号唬人有什么用?也别跟我这卖惨,我们又不是在选秀。

还有写乡土的各位大哥大姐们,简书可能也成为不了你们的福地了,虽然我们以前也签过、推过一些个写乡土的作者,但乡土从来不是、以后也不会是简书的重点。

我们明明在写作课免费的第一节里就已经大说特说了我们对乡土的要求,乡土本身是在一个特定的时间里,如果你在今天再用路遥那个方式来写的话,本身就已经脱离了实际,脱节了,因为中国是在一个快速城市化的过程当中。也不是不能写乡土,可你们写的只是土。

很多我一看就是90年代的那个材料,根本跟今天的乡土没有关系,只是脏、土、穷、惨。谁家生了14个孩子,谁家又打老婆打出血,谁跟谁要私奔,谁家欠了谁家的钱,谁家的谁搞了破鞋,有意思吗你们说说。

可能这些在你们眼里就是现实,因为它们正在发生,但在我们看来只是狭隘,你得立足于你现在的处境,你要有更长的一个视野,然后要有丰富性,像我们的乡土一看就是比赵本山那个还接地气,就是没法看。

下面这张图,你们重点看一遍,最好背过,更重要的是弄懂我们的意思。实在无法理解就算了吧,何必呢,理解能力也是个门槛啊。

可能你们也发现了,版君我其实是劝退流的,我是非常不认同什么人人皆可创作这种屁话的,大家平时随便写写图一乐就得了,别太当回事。要是真写得好,也不至于五六十岁了还要广撒网了对不对?你不是姜子牙我也不是姬昌啊。


真想参加征文的朋友们,请你们上网的时候、参加征文的时候、投稿的时候、看要求说明的时候,把你们可爱的小眼睛睁大一点。

用眼睛去看,一行一行地看,一个字一个字地看,联系上下文,用心去感受。

请相信我们已经能精简则精简了,每一个字都很重要。

也别看完第一行就出来问问问,没准下面就给你答案了呢?请耐心点,大家日子都长,不急这一时。

你说我们这么费劲又是搞征文、又是请名家评委、又是写案例,结果你们啥都不看,闭着眼就来,我们也很绝望啊,也会没有动力啊。你们到底有没有给予我们哪怕一点点的尊重?到底能不能给予文字哪怕一点点的尊重?中国文学真的就到此为止了吗???

这个视频提供一个思考的角度,“这个时代的文盲能读能写,顽强愚昧”,你们感受一下。

真有心的话,把我们的案例统统看一遍,哪怕就套用着来写呢?没准也能出好作品,起码也得比上述这几位的有看头吧。

希望大家都认真一点,像你们当初写文章那样认真,都这么辛苦写出来了,投稿这么随便跟扔了又有什么区别呢?

而且我们这个征文呢,是年度征文,为什么特别说一个“年度”?就是每年都会有的意思,各位看了上面的这些内容也不要灰心,今年不行可以明年,明年不行可以后年嘛,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但翻了身的咸鱼也依然是咸鱼,大家一定要注意区分!我们都不着急你们急什么?未成年我也可以等你到成年呀。还是好好耐心打磨作品吧,别老想些没用的。

请点击这个链接

没错就是这个蓝色的字

【蓝色的字就是链接】希望你们铭记在心

所以链接里面蓝色的字也都可以点击

挨个点进去看

然后给我们真正对口的稿子

就是这么简单

能不能看明白就是门槛

并没有想怼谁,大家都在用自己说的话来反应自己的认知水平

你怎么问,我就只能怎么回

提问之前请先过过脑子,明知故问是一种非常令人讨厌的行为,同时也浪费了你我的时间,请不要总在评论区里秀下限谢谢。


最后划一下重点:

现实题材

长篇故事(小说)

21世纪 

8-40万字

要符合世界的逻辑、社会的规律、人性的真实

截止到2019年1月31日

别想搞特殊,要求怎么写的你就怎么来。上面有人的,你飞过去别来找我们!

请注意审题!!!!!



现实题材是一个很大的题材,目的就是想放宽标准,让你们放开写,只要是符合世界的逻辑、社会的规律、人性的真实就行。你们写青春、言情、校园、职场、都市、推理、悬疑、软科幻、近未来等等等等现实题材都可以啊,都是现实啊。到现在还有人来问我这能不能写那能不能写就很头疼,没说就是可以啊,这不是国际惯例吗?

再不济,你们写完了,摸着自己的胸口问问自己,这个内容现实吗?再去问问你的亲朋好友,都说是的话你就来投吧,总不能你所有亲朋好友里没有一个明白人吧?

你说你非写个武侠、间谍、末日、玄幻、穿越、霸道总裁,搁谁都知道不现实吧?

纯属虚构的最好也不要,我还真不相信你们能把虚构写得栩栩如生。

其实当你们产生疑问的时候,就证明你们没看明白。没看明白不要紧,只看我们举出来的案例就行,照着写就行,后面我们还会出许许多多案例供你们参考,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天高云阔讲你们
    rufengzhp阅读 241评论 0 0
  • 虚幻空间本是空,可,却虐心的不愿走出。她,有享受那样缥缈空间的本领也有驾驭它的天赋。不是人人有生存在梦美梦幻空间的...
    狩望轮回阅读 418评论 0 1
  • 我不知道我的好友中有多少人知道这个公众号,也不知道我们七千多的粉丝中有哪些是每晚我们的“追随者”。但是这都不影响,...
    夏末浅笑阅读 25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