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如此美丽》你有没有为了一个人拼命的去努力过…… - 草稿 - 草稿

      《少年的你,如此美丽》是导演曾国祥执导,小黄鸭周冬雨,四字弟弟易烊千玺主演,根据玖月晞小说改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场高考前夕的校园意外,改变了两个少年的命运。

        陈念(周冬雨饰)性格内向,是学校里的优等生,努力复习、考上好大学是高三的她唯一的念头。同班同学的意外坠楼牵扯出一连串不为人知的故事,陈念也被一点点卷入其中…在她最孤独的时刻,一个叫小北(易烊千玺饰)的少年闯入了她的世界…

        大多数人的18岁都是明媚、快乐的,而他们却在18岁这个夏天提前尝到了成人世界的漠然。一场秘而不宣的“战斗”正在上演,他们将一起守护少年的尊严。


        今天刚看完《少年的你,如此美丽》,心里不禁感慨万千。

        当强与弱对峙,出现孤立与被孤立,欺凌与被欺凌的情形时,生物的潜意识会让它们趋向于远离被孤立被欺凌的一方。
        人害怕离群,尤其是孩子;他们比成年人更害怕,因为他们往往也是弱者

        高考前夕,女主陈念因同学胡小蝶的跳楼自杀,受到警察询问,与此同时,陈念由目睹胡小蝶遭到魏莱凌辱自杀,受到了魏莱的威胁。

        法律对未成年的保护,竟成了校园欺凌的保障。

        陈念以为说出了真相一起都会好,但是,施行暴行的“孩子们”因为法律保护,仅仅只是休学罢!而由于法律的保护,导致了魏莱等施暴者的更加肆无忌惮。

        体育课上,回家路上,学校门口……

        陈念的恐惧不断加大,班主任,郑警官,他们都曾护送过陈念。可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他们只是告诉她说,路上如果有事,及时给他打电话。



        与此同时,小结巴(陈念)与她的小北哥(北野)的关系发展,也在一步一步发展。

        第一次见面,他被欺负,她见义勇为,结果有勇无为,她不但被夺取了70元钱,还被威胁亲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他还了她的钱,再后来,他帮她从黑心老板处拿回来了真钱,他教她念他的名字,他给她一个橘子味的吻……

      后来,他和他说扯平,她和她说早都扯平。

      只是,他们并没有发现,其实心中早已有了对方。

        再后来,她路上遭到魏莱他们追赶,慌乱之下躲进垃圾桶,老鼠,苍蝇,蚊子,垃圾……

        她不敢回家,因为那条路上会有魏莱……

        恍惚中,她到了他的家楼下,一向结巴的他对他说:“你保护我吧!”

        他对她很好,他会在她从高处跳下来时抱住她,他会一字一句教她说话,给她买零食,他会把粉紫色的花朵摘下来给她当吊坠,他会在离她五六米开外的地方守护她……

        他对她说:“听你说每一句话,我都会笑。”


        美好的日子总是短暂的……

        那天,路边有一个骑红黑摩托的人出来车祸,她飞奔过去,不是她,松了口气。

        她被他们抓住了,被魏莱抓住了……

      她们打她,骂她,把她剥光了在地上拖,拖到街上,叫卖……甚至强暴……

      等到北野找到她时,她昏死了过去,如同死了一样……

他羞耻龌龊的生命里,出现的唯一美好的事,她死掉了。

        小北哥哭了……

        她们威胁她说去后山,不然把视频发在网上,她去了,她捅了魏莱一刀……

      她对他说:“小北哥,救救我。”


    他们单薄的肩膀承受太多不可承受的重量;他们还那么小,可这凄风苦雨的世界,他们唯有彼此可依可靠,这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
  爱,是藏不住的;闭上嘴巴,眼睛也会说出来。

        悲剧……

        后来,她杀人,他替她埋尸,替她背罪,替她铺路,为了她,背上了连环杀人案的罪名……

        他甚至为她杀掉了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自始至终,他只杀了一个人,为她……

        而他让她替他好好活下去……

“小结巴,我生下来就是块垃圾,废物,我这一生注定一事无成;你还有北京,可我注定不会是你生命中的那个人,不会是与你匹配的那个人。所以你记住,你没什么可遗憾的。 ——就这一件事。”
    “我不在,你要撑住,一定要撑住。”
    而我呢,没办法,我喜欢一个人,我只想保护她,把她藏起来,任何人都碰不得,说不得,欺负不得;谁都不能说她一句不好。
“小结巴,等你长大了,不要忘了我。”
——小结巴,你最想要的是什么?    
我想要的,不过是一个护我周全,免我惶苦的人;  让我在长大之前,不对这个世界感到害怕;  仅此而已。

      天黑了,灯亮了,案子要结了

      郑警官郑易-正义,

他孤独得像这世上唯一醒着的人。

      警察,说他们称职他们又不称职,说他们不称职,他们又称职……

      只是,真相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只有他郑易坚持……

    好在正义或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后来,她去了北京,他坐了牢房,七年,或许七年后,北野会去北京找陈念,或许,七年后,北野出来见到的第一个人是陈念,又或者,他们相忘于天涯。


        他和她的关系——共生

        共生关系,指两种生物互利生活在一起,缺失彼此,生活会受到极大影响,甚至死亡。

        当小丑鱼遇到危险,海葵用自己的身体将它包裹,使它免受其他鱼类攻击。而行动不便的海葵借助小丑鱼做诱饵,吸引鱼类靠近,进行捕食。小丑鱼也会把自己的食物与海葵分享。

        小丑鱼能清洁海葵的坏死组织和寄生虫,而小丑鱼在海葵的触手间摩擦,可除去自己身体上的寄生虫或霉菌。

        当小丑鱼遇到危险,海葵用自己的身体将它包裹,使它免受其他鱼类攻击。

      共生关系,指两种生物互利生活在一起,缺失彼此,生活会受到极大影响,甚至死亡。

   


好句

1.      北野悄悄后退一步,让她走在前边,他在后。他也没有上前去拉她的手,

        后面的路全是田埂,太窄,她身边没有他的位置,他数她的脚印,看她的背影。

2.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但依然,有人仰望星空。

3.听说,死了的人,她的脸会在,活人的记,忆里,模糊掉。但没死的人他,他的脸一直清,晰,即使很多年不,见面。

4.她的上学路早就安全,可这成了他的习惯,他的指望。

5.他像一棵树,想飞却生了根。

6.“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在某个小镇,

    共享无尽的黄昏

    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在这个小镇的旅店里——

    古老时钟敲出的

    微弱响声

    像时间轻轻滴落。

    有时候,在黄昏,自顶楼某个房间传来

    笛声,

    吹笛者倚著窗户,

    而窗口大朵郁金香。

    此刻你若不爱我,我也不会在意。 ”

7.        是啊,他原以为她很笨,是个软咚咚的差学生,和他挺配的。

        后来发现她聪明极了,还很硬,于是和他更配了。

8.        两个少年,隔着一堵墙,冷静而沉默地坐着;他们甚至不知道离对方咫尺之近。

        那两个孩子,他们有一座城,困着两个人,攻不破的。

9.        他们在同一个梯子上,要么一起坠落要么一方割断绳索。他的心愿是为她排除一切阻碍让她毫无瑕疵地离开,于是她毅然决然按他所铺的路往上爬?坠落的那个,存活的那个,谁更痛苦?

10.      只为免她那万分之一可能的危险,他都死咬着不认,哪怕牺牲一生的自由。

11.      对犯错的孩子选择宽容,这是社会的善意。可当孩子伤害孩子,大人该怎么办?

        那被伤害的孩子呢?为什么他们的苦痛最终只能成为别的孩子成长的踏脚石;成为他们浪子回头的标识?

    那一天,
    他们坐在高高的屋顶,她问:
    ——北野,你最想要的是什么?
    ——我喜欢一个人,我想给她一个好的结局。
    仅此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