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

那天一个又是同学又是发小的群里有人请吃饭。最起劲的莫过于我那本村女同学和她妹妹了。                                    姐姐说,要带老公去的。                                            妹妹说要带老公孩子一起去的。

我们其他人都说不带家属,姐姐才没带老公,而妹妹没带老公但还是带了孩子去的。

本来约的时间是白天,可还有其他人没时间,就约到晚上吧。

那个妹妹在群里说:我们有空的,白天我们先吃,晚上再一起吃好了,叫张老板请客。

张老板是群主,在发小中混的不错。大家听了那姐妹的对话之后谁都没有说话。到晚上的时候群主大人发了一个地址,在哪个酒店吃饭。

这俩姐妹在我们那里都已经是出了名的混吃混喝的。多年不见哪里晓得性格,还是其他发小告诉我才知道。

一开桌,发小姐姐要了一瓶酒,黄的。给大家倒酒,大多是女生,都不会喝酒,男生要开车也不喝。好麻,我那女同学一个人喝了三瓶酒,三瓶酒哎!

酒喝多了就听她开始吹牛,说她最近经常到哪哪吃饭喝酒。人生么,要想的开,该吃吃该喝喝。

她家姐妹让我想起了她家伯伯,原来在我们村里做地保主任。负责送送大队里的生产情况啦或者签签合同什么的。由于那个年代还没有发达的通讯设备,要签合同都会到人家门上签。

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大晚上的我家都在吃晚饭。那个地保主任来了,拿了份合同叫我爸签。我爸正好在喝老酒,客气的说:吃了没有?没有就在这里弄点吃吃了吧。

话音刚落,那个地保主任的屁股就已经粘在我家凳子上了。我那时还小,看他坐我旁边我端着碗就溜另一边去了。

虽然吃一顿饭也吃不穷,本来我们可以将就着吃饭的,可多了一个人,妈妈就要特意去多炒一个菜。而且我们还没得吃,所以我们家小孩看见他来就不欢迎。

那次聚餐之后,我们其他发小除了那姐妹俩之外又聚过一次。我们在人家背后谈论长短。

原来那个地保主任还不止去过我家蹭过饭,还去过很多人家。后来发现他有意在饭点的时候去人家办事情。

真的是一家人啊!

还有一种人,我对这种人还比较哭笑不得。

那时候我们一家还在太湖里养螃蟹,由于路途远,回家一趟都要十天半月。那次回家邻居家叫我们代买手电筒里的电珠,电珠买了一打。

邻居拿了去一看不是他要的牌子,又说这种质量不过关。于是他挑了几个,剩下的说是坏的不要了。

哎!我们不是卖电珠的哎?我们是帮你代买的耶。几块钱的东西都没给钱,气的我老公再也不帮人代买东西了。

后来我们到了城里生活工作,我一个发小听人家说某某商店里有增白皮肤的化妆品卖的,叫我代买一盒。

那天下雨天,我抽出空还要去找那个化妆品专卖店。找了好久才买了来,还找个人给她带到乡下去。结果那个化妆品就算我送她的分别礼物。

我那时候才刚刚买了房,手头拮据,自己都舍不得买化妆品。她居然不给我钱,问她要她说没有。你没钱还买什么化妆品呀,就不会省省啊。

后来我又有一同事,听说我们那乡下有一种叫夏枯草的中药比城里的便宜,就叫我下乡的时候帮忙带点上来。

那药是给他老婆吃的,买的时候我就说了以前帮人家买东西的事了。说带可以,别到时候又嫌不好不要。那人还信誓旦旦地说只要我带来就一定要。

结果药买来带给他老婆吃了说吃不下,太苦。药不要了,钱我已经付了,药又给我退了回来,我Tm的退给谁啊?

后来这药我自己吃了,好几盒呢!吃了自己酿的苦果。

我曾以为我以后肯定不会再帮别人代买东西了,可时间久了还是会帮别人代一些我们那的土特产。当然也不是每个人都是那样的无理,有的朋友会很客气地说声谢谢或者会多发点红包说是跑腿费。

那些赚小便宜的赚得了便宜,却把自己的信誉给赚没了,最起码我这里是再也没有机会来揩油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