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牛仔裤挑选+穿搭技巧:如何买到最适合自己的牛仔裤?

穿牛仔裤的女孩们

据相关数据显示,平均每个美国人的衣橱里有8.3条牛仔裤,而每个中国人拥有牛仔裤的数量则在5条左右。

那什么样的牛仔裤才是好的牛仔裤?被评选为巴黎最时髦的女人、法国老牌超模Ines de la Fressange曾说过:“最经典的牛仔裤,就是穿在你身上最好看的那一款。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不敢买牛仔裤,因为一直搞不清楚,到底什么样的牛仔裤才适合自己。我大学的时候,很流行那种韩式的紧身牛仔裤,但其实梨形身材的我根本不适合穿紧身。

如果你也不知道自己适合穿什么样的牛仔裤,那你今天打开这篇文章就对了。今天非鱼不仅会根据体型为大家介绍适合的牛仔裤,而且会有穿牛仔裤需要注意的细节!满满的干货,大家接住哟!

牛仔裤的挑选

根据身材来选版型

说起挑选牛仔裤,自身的体型和腿型都非常重要。挑裤子也是从这两个方面入手的。

以下是三种常见的腿型▼

很多人总是觉得,只要瘦,穿什么都会好看的。其实腿型是会带来很大影响的,比如林允儿就是有点小小的O型腿,在穿紧身裤的时候就会比较明显。▼

我的腿虽然短,但是我爸一直很嘚瑟我的腿型还可以。据他老人家传授的经验:小孩子小的时候,腿比较软,骨头也没长好。孩子走累了想让大人抱的时候,大人就要及时把孩子抱起来,不要坚持让孩子走路。▼

这是我的腿,我不高的,只有155

所以,拍摄角度也很重要

除了腿型,体型也会影响到裤子的选择,因为决定了臀型,很影响裤子穿着的效果。▼

比如我虽然偏瘦,但我是梨形身材,臀胯部明显偏大,穿紧身的牛仔裤,就会把臀部的不足暴露出来。▼

这也是我的腿

所以今天我们会根据不同腿型和体型,来给大家介绍不同的牛仔裤。▼

常见的牛仔裤型一般为:紧身牛仔裤、直筒裤、阔腿裤和喇叭裤以及烟管牛仔裤等。

01

烟管牛仔裤

建议:适合臀部宽大,

但是腿部比较纤细的妹纸

梨形身材必备

烟管裤有着臀部宽松,而裤腿处则较为收紧。烟管牛仔裤很适合梨形身材或是沙漏型身材的妹纸。▼

烟管裤这种在裤脚处不紧贴、仍可以微微张开的松弛感的设计,感觉是美貌和舒适在一条裤子上达到了美好的平衡。▼

02

直筒牛仔裤

建议:非常百搭,几乎适合所有身型

直筒牛仔裤的臀部和腿部都保留了一定的空间,从上到下的宽度是一样的,对于臀部丰满和小腿不那么纤细的妹纸非常友好。而利落的直筒裤腿设计,也修饰腿部的线条▼

在长度的选择上,建议是九分,露出脚踝会比较显高。▼

03

阔腿牛仔裤

建议:阔腿裤非常遮肉,但是搭配有难度

阔腿牛仔裤是一款拥有宽阔裤脚的裤子,从大腿处至裤脚上下一样的宽度。宽松的轮廓,让你看起来更加的大气、走路带风。▼

穿阔腿裤有两个问题特别需要注意,一个是阔腿裤的长度不可过长,如果一定要穿长的阔腿裤(长度超过脚踝),最好穿有跟的鞋子▼

另一个要注意的点是,牛仔裤的裤腿不能过于宽大,像下图这样已经有点大了,会显得下半身比较厚重。▼

特别这里顺便说一下,大腿粗但小腿纤细的妹纸不适合穿过于宽大的裤子。美国女星Hilary Duff是典型的“大腿粗,小腿细”,有图为证。▼

但她穿这样的裤子,就会显得大腿和小腿一样粗,大家要注意避免这样的情况。▼

04

喇叭牛仔裤

建议:大腿纤细,但小腿腿型不理想的妹纸

喇叭牛仔裤几乎已经成为了上世纪80年代的时尚标签,裤腿上窄下宽,从膝盖以下逐渐张开,裤口的尺寸明显大于膝盖的尺寸,形成喇叭状。

猫王就曾以经典喇叭裤的造型风靡荧幕。▼

喇叭裤分为微型喇叭裤和喇叭裤。传统的喇叭裤,其喇叭形状往往比较夸张,看起来有点不太日常。▼

比如像下图这样穿紧身裤凸显的小腿问题,喇叭裤就可以避免▼

而微型喇叭裤就比较日常,而且可以很好地修饰小腿的部分。▼

05

紧身牛仔裤

紧身牛仔裤是一种非常、非常挑人的裤子,对腿型和臀型同时要求都非常高,不是瘦就合适的。即使你很瘦,但腿型不好看,分分钟就暴露缺陷。

像下图模特这样的腿型,是很难得的绝美腿型。▼

即使像杨幂这样的好身材(下左图),穿紧身裤短上衣的时候,也会有显胯宽的问题。

但是下右图中穿了长款为卫衣,就遮挡了臀部的问题,另外破洞的紧身牛仔裤会比普通的紧身牛仔裤转移了注意力,会稍微缓解一些臀部和腿型的问题▼

如何根据自己的身型挑选牛仔裤?——总结:

✔大腿粗但小腿纤细——建议穿烟管牛仔裤;

✔小腿粗但大腿相对纤细——建议穿微型喇叭裤;

✔适合所有腿型的裤子——直筒裤;

✔下半身偏胖的妹纸,在选择阔腿裤的时候,不要选择裤管过大的,容易显胖;

✔紧身牛仔裤对臀部和小腿的要求很高,慎选;

牛仔裤的穿搭技巧

穿牛仔裤的小“心机”

牛仔裤是非常百搭的单品,和各种服饰都能搭配得很好,很难说穿哪个合适或是不合适。所以下面,我将会给大家介绍一些穿牛仔裤的小“心机”,如何用一点点不一样,来为自己的牛仔裤穿搭做改善哦!

01

脚踝小“心机”

一双鞋子可以决定整套搭配的基调和风格,所以我们先来说说如何通过露出脚踝,来提升牛仔裤的穿搭。

首先,大家要注意的一点是,穿单鞋的话,在季节气温允许的情况下,大家一定要注意脚踝的露肤。露出脚踝,是为了显高。下图是刘诗诗穿一脚蹬平底鞋搭配破洞直筒牛仔裤▼

普通的运动鞋,都是要注意露出脚踝。▼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过长的裤腿搭配运动鞋,下半身严严实实的,非常沉闷。▼

即使你穿了凉鞋,露出脚部的皮肤,但如果裤腿遮得过于严实,又是平底鞋的话,仍然会显得你整身搭配都没什么精神。▼

即使是穆勒鞋,也要尽量选择一些浅口的款式,更多地露出脚踝部分。▼

平底鞋的话,尖头鞋会比其它鞋型的鞋子,更显腿长。▼

单鞋的话,带点跟会更加好看。带跟的浅口单鞋会比不带跟的更加显高,一个是物理高度的确增加,另一个方面则是脚背肌肤裸露的地方被更加明显地展现出来了。▼

而且高跟鞋的优势在于,即使你穿的长裤遮住了你的脚踝,由于脚背被提高,在视觉上提升了你脚踝处的裸露面积。▼

但是如果穿了高跟鞋,又露出脚踝,很明显就能发现,比穿平底且脚踝不露肤要精神很多。▼

等到深秋的时候,妹纸们可以考虑走英伦风穿袜子来代替露出的脚踝。▼

那如果是天冷了,牛仔裤该如何搭配呢?牛仔裤和尖头靴更配哦!特别是穿那种中帮靴子的话,还可以搭配九分牛仔裤或是将裤管卷起来,将鞋子的中帮露出来,特别时髦且显腿长。▼

九分微喇叭的牛仔裤和尖头鞋搭配在一起,大长腿就出来了。▼

总结:穿牛仔裤如何更加利落且显高?

✔或是选择九分牛仔裤或是挽起裤管,可以更加显腿长;

✔穿尖头单鞋/高跟鞋/靴子搭配九分牛仔裤;

✔如果气温不允许,但又要穿旅游鞋搭配九分的牛仔裤的话,可以考虑用美貌的袜子衔接一下哈哈。

02

牛仔裤的这些小细节很重要

我十几岁那会儿,曾经有段时间特别流行低腰牛仔裤。但是如果今天大家想穿出大长腿,一定要购入高腰的裤子!!!

一般网上都会标注裆高,裆高的定义如下图所示。一般来说,27码裆高29cm及以上的牛仔裤会比较显腿长。▼

裤子口袋的位置也很重要,如果口袋的位置偏下,在臀线一下的话,就会显得腿短,裤子的型也会显得比较松垮。▼

以及泛白的部分也最好在臀线以上,右边的图泛白在臀线以下,明显臀型没有左边的好。▼

穿破洞牛仔裤的时候,要注意破洞不能低于膝盖,不然也很容易显矮。▼

下图这条破洞在膝盖以上的牛仔裤,就相对显高。▼

总结:

✔牛仔裤的27码裆高29CM以上,会比较显腿长;

✔牛仔裤臀部的口袋以及做发白的部分,都要在臀线以上;

✔破洞牛仔裤的洞最好在膝盖以上的位置。

说了这么多,其实最白搭、最不挑身材的还是高腰直筒牛仔裤了,我们大表姐虽然是超模,但是直筒牛仔裤是我们普通人也能驾驭得很好的单品哦!▼

希望今天的这篇文章可以给你挑选牛仔裤带来一些实质性的帮助,愿你早日找到适合你的那条“完美”牛仔裤!

我们下期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