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男人不带套,你不会带吗?

一个十五岁的姑娘在后台问我做人流的事,我不是抱怨问题的奇葩,而是担心她的身体,一个未成年花样般的年纪,却因为男朋友不愿戴套而怀孕,这小伙得有多禽兽,我觉得有必要科普一些做人流的知识,小哥哥以前也是在医疗行业做过编辑的,大概还是知道一些。

怀孕多久可以做人流

人流最佳时间:女性在怀孕的30到50天之间是做流产手术的最佳时间,这是因为此时子宫不太大,胎儿和胎盘尚未形成,手术中反应轻,出血少,手术时间短,恢复也很快,对身体影响小,所以通常建议女性要做流产手术,一定要及早去正规医院就诊。如果超出这个时间,手术过程就会较复杂,同样,手术后恢复所需要的时间也就越长,身体损伤也就越大。

过早做人流:因为胚胎才刚刚开始发育,还很小。很容易发生空吸和漏吸,这会造成手术的失败,或者会出现人流不全,如果这样的话还需要再次清宫。所以很多急于解决“麻烦”的女性不妨听取医生的建议,等待一两周后在进行手术。

过晚做人流:当女性怀孕70到100天时,由于胚胎逐渐长大,胎盘已经形成,子宫也随着长大,这时做流产手术难度大,出血多,恢复也比较慢,对身体有一定影响,但是如果女性在这时要做流产手术,一定要来正规的医院。

什么是无痛人流手术

无痛人流手术,是指麻醉医生对怀孕女性实施全身麻醉情况下,妇科医生进行的人工流产术,也就是在吸宫流产手术的基础上,加上静脉全身麻醉,手术中没有痛感。(但是手术费用贵)

无痛人流属于人工流产的一种,最佳的手术时间是在怀孕35-50天以内,此时手术对身体的伤害小、手术风险较低。不过一般在孕70天内都可采用无痛人流。超过四个月就得做引产手术,痛死你,对身体伤害极大。

人流让你踏上不孕的不归路

我的一些朋友不无担心地感叹,未婚先孕者队伍庞大的前所未有。我也询问过相关人员,未婚先孕者占30%~40%,而且其中很多人已多次刮宫。比例如此之大的女性群体,因一次尤其是多次刮宫,健康状况将可能面临怎样的后果呢?难道真的如一些人想象的那样是无所谓吗?

一些女性以做人流的方式挽回怀孕的过错,弥补怀孕的恐惧心理,传统人流术中疼痛,使许多女性对怀孕还顾忌重重,无痛刮宫人流,却使一些女性不但顾虑少了,甚至误认为人流无痛就是无危害。其实,无痛刮宫只是将麻药打进了血管里,形成静脉麻醉,病人在术中虽然疼痛感觉不到了,可损伤同样存在,同样会有近期、远期甚至伴随终生的危害。现在不孕不育门诊就诊率高,除了妇科疾病如子宫肌瘤,或极特殊原因导致不孕不育外,主要原因就是与多次人流的损伤有关。(别傻了,没伤害?过几年你就知道了。冷笑脸)

刮宫的过程,好比瞎子挠西瓜瓤,医生在手术中是看不见里面的,只是根据临床经验的感觉来进行操作,来判断是否刮净,如果刮浅了,可能因为没有刮净而出血,会造成二次刮宫。刮深了,又会难免因刮宫过度、造成子宫内膜的创伤,破坏子宫的功能。一次刮宫,尤其是多次刮宫导致的宫腔粘连、宫颈粘连,都会造成不孕症。子宫内膜,是受精卵子的着床层,如种子发芽生长的天然土壤,刮宫的结果正是破坏了这个功能层。反复刮宫,就丧失了适合种子生长的松软土壤,再想怀孕,就会如同把种子撒在了水泥地板上一样。(想象一下那个场景,你张开着大腿,医生拿着刮宫工具在你体内瞎掰弄,想想都毛骨悚然。)

据我查的相关资料,由刮宫导致的不孕,虽然可以治疗,但效果并不令人满意。试管婴儿的成功率最高也达不到40%,而且价格昂贵。何况即使试管婴儿成功,也可能因为子宫内膜的病变,造成流产或宫外孕。

口服避孕药是女性主动避孕最及时有效的办法,可以避免对怀孕的防不胜防。在门诊,一些女孩自诉担心服避孕药可能导致发胖,或可能脸上长黄褐斑等,所以宁愿冒刮宫的风险,也不愿服避孕药。避孕套是对人体最无伤害的了,有的人也因为它会影响快感而不愿使用。其实,这些做法是轻视了刮宫的危害,宁可冒怀孕刮宫的风险,也不愿积极避孕。

其实,做人流越多,经历术中的风险就越多,手术操作对宫颈造成损伤也就越多,反复手术,不仅伤害整体子宫,而且会造成宫颈糜烂和宫颈炎。

多次刮宫对打定主意放弃生育的女性,也并非无所谓。慢性盆腔炎症会让这些女性困扰终生,就算始终治疗,也难以彻底治愈。一遇机体抵抗力降低、性生活频繁、劳累、情绪不佳,慢性盆腔炎都会出来作祟。中医和理疗可以缓解症状,有时服用治疗药物会自觉见轻,但一不服药,就又会发作,抗菌的药物对这种病无济于事。病人会因小腹不适,腰部酸痛、沉涨,浑身无力使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大打折扣,而且随着年龄增长、体质下降,其病症的反复发作会更加缠绵不绝。因此对中青年健康女性,经常的性生活是享受,而对这类女性则难免是受罪。

还有,现在不光只有男士避孕套还有女士的,如果男朋友不愿意带,你自己可以买啊,如果他也不愿意让你带,那么不用说,站在一个大男人的角度,你男朋友绝对不爱你,只当你是一个发泄性欲的工具,尽早分手。

就算你们两都不带,难道不会吃紧急避孕药吗?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时间 2.精力 3.记忆力 4.上升空间无限大值得一生去攀越。 5.陪伴的人很多。 6.上进的心。向往美好的心...
    兰紫鷊草阅读 117评论 0 0
  • 这是什么意思??
    mo0301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