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声的世界里:第一章-偷摸的机缘巧合


引子链接:引子


敬林看着手中的厚皮本,深吸了一口气,轻轻地合上本子,看着周围的人没有注意到他,悄悄的把本子放入衣服里,借着出去抽根烟的名义来到了房子后的花园里。

敬林是本市公安厅的一名警官,前几天逮捕的一名杀人犯,判了死刑,今天来查收财产。看着是一个不起眼的人,家产还不少,光是这别墅的小花园估计就得上千万了,敬林在查看抽屉时,看见一个抽屉里只放了一个本子,不免好奇,随手翻了几页,然后……

敬林点起一根烟,思索着什么。

直到被处死也没有人发现他听不见,任何声音,他是一个绝好的伪装者,他的未解的身世将在这个本子里揭晓。平静下来,敬林又翻开了本子。

【我是一名孤儿,家人,这个词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我出生在这个城市,出生在福利院的门口,我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福利院巡夜的保安,一个企图把我丢进垃圾桶的男人。我哭了。哭得很厉害,吵醒了院里的阿姨,这才不至于被遗弃,当然,这是那位阿姨告诉我的。

那是一栋很小的房子,那是一幢有很多人的小房子,那里有着无数哭声,也有着无数欢笑,那里喧闹那里宁静,然而这一切我都听不见。

一开始他们并没有发现我听不见,我也模仿着别人的行为来应付他们,后来在一次蒙眼猜人名的游戏中被发现了,医生说这是天生的,治不好了。后来,就有了各种鄙视的眼神。

我成为了异类,没有人再来找我玩儿了,我唯一能够干的就是学习手语,学习唇语,那年我五岁,而我的生日礼物是一名手语老师。

渐渐的,我习惯了,我看淡了,然而我认为我已经承受住了生命中大半苦难时,更加令我绝望的事到来了。

那夜黑的深,黑的广而无畏,就像大多数恐怖事件发生前的那样,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已经不在我刚刚躺着的那张硬板床上了。这里是市中心,是这一座城市中最繁华的地方,高档的跑车与三轮的自行车曾从这里经过,在政府工作的官员和收废品的老大爷曾同时从这里走过,地下通道里乞讨的小哥曾听着地上的城管驱赶着摆摊的老人。

然而现在在一片漆黑中只有静,灯红酒绿,霓光初尚,仅在一瞬间就消失了,即使是繁华的市中心,也只是在为白天的人群服务。我伸出手,抓住了背后的椅背,翻了个身,继续睡过去,该来的总会来。】

“喂,你又在偷懒了?烟抽完了就快回来工作啊!”背后突然传来的叫喊吓了敬林一跳。他赶紧合上本子,放入衣服里,走回了房间。

刚刚那个叫他的人,名叫昱侗,是敬林的青梅竹马。

说起来他也是在孤儿院长大的,敬林想。不过昱侗的父母是孤儿院的工作人员,所以他才会在孤儿院长大,敬林就住在孤儿院的旁边,有时他和父母出去,常会一脸羡慕的看着孤儿院门口的孩子们成群结队的欢乐的玩耍。有一次,他悄悄地站在一边看着他们玩耍,一个小男孩走过来,伸出手对他说加入我们吧,那个小孩便是昱侗,从此敬林和他成为了形影不离的伙伴。

看着眼前认真工作的昱侗,敬林加快了脚步。

人类是一种神奇的动物,拥有的时候不知道珍惜,失去了才知道珍贵。只有亲身经历过苦难的人才会有同情心。

一天的工作终于落下了帷幕,敬林和昱侗一起回到了局里。

“呦回来了,辛苦你们了。”“没有没有。”

做完例行的工作,敬林只想赶紧回家,看完那一本偷来的笔记,可是组长似乎不肯放过他。

“我给你们说这个案子杀人犯意外的好心,他给好多的孤儿院希望工程捐过不少钱呐!哎你们说他这......”

敬林愣了一下,随便找了个借口就先回去了。

“他今天怎么了?”组长不解的看着昱侗。

“哈哈,大概是累了吧。”昱侗笑笑也走了。

昱侗一天都不在状态,因为再过几周就是他父母的忌日,他的父母是在同一天却不在同一年,并且……

【啊,那里怎么冒烟了?

来人啊,救火快救火啊。

着火了,快报警。

昱侗十二岁这一年,他刚下了补习班,回到父亲工作的孤儿院,就看到火光冲天的景象,

父亲,父亲呢?

昱侗吓傻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不停的后退,后退,被路沿石绊倒了,坐下来,哭了起来。】

哎,还想这些早的事儿了,昱侗揉了揉眉,快步走向车站。


第二章链接:头一次的特别可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酒佳肴人来聚,推杯换盏吐肺腑。 神魂颠倒步轻浮,笑谈百态论世俗。 红尘攘攘身碌碌,人生漫漫心楚楚。 千辛万苦皆空...
    张小小渣阅读 381评论 0 3
  • 今天朋友问我"UITableView头部图片下拉放大"如何去做,说百度很多方法都不完美. 那么直接在控制器.m里加...
    MyiOS阅读 912评论 6 12
  • 本应该在六七年前学校开始实施多媒体教学以后,就立马好好学习电脑操作,但总觉得在所代学科上费功夫学制课件意义不大,还...
    积步斋主人阅读 214评论 0 3
  • 最近看了一则新闻报道说《纸张等成本飙升,图书定价普遍上涨》,虽然呜吖不认同图书定价上涨的原因完全是纸张等成本上涨,...
    陈问禅阅读 5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