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上网更高效的工具及方法论。

很多时候,我们上网仅仅只是一次简单的信息消费,花费了大把的时间从网上获取信息,一旦离开电脑和手机,之前的过程就彻底清零了,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些信息是以时间货币兑换来的一笔丰厚资源。作为一名优秀的网民,如何在上网的同时,有意识地保存、收藏网络上的优秀信息,是很有必要的。然而让人遗憾的事,很多人对保存的概念仅限于浏览器的网页收藏夹,其实,这是远远不够的。

下面总结一下我对高效上网的看法

1、运用【稍后阅读】类工具保存网址

稍后阅读应该是每一个网民都需具备的上网工具。它可以随时随地,让你把喜欢的、尚未阅读完毕的网页、文字、图片保存起来,以便日后需要时拿出来。可以说,有了它,你就拥有了一个超级备份系统。目前,【稍后阅读】类的工具有很多,代表性的产品主要有pocket与instapper。就是这两款:

pocket
instapper

pocket与instapper孰优孰劣的争议由来已久,众说不一。作为资深网虫,两款产品我都非常喜欢,体验一级棒,是我上网必备工具。

2、巧用ctrl+p,转网页信息为pdf文件本地存储。

大家知道chrome浏览器有很多神器的功能,其中,有一个快捷键简直是造福于民。那就是【ctrl+P】键,很多人都只知道这个快捷键是打印功能,其实这里隐藏了一个神迹。

通过将【目标打印机】选项更改为【另存为PDF】,你就可以将网页中的所有信息保存为pdf文件。利用这个暗黑技能,轻轻松松把大神的文章保存至本地,想留多久留多久。

3、利用【花瓣采集工具】收藏图片

有时,我们浏览一些图片网站或者购物网站,看到那些展示的精美图片,一定会很想将其保存下来,以便日后细细欣赏。有些人采取的是图片另存为这种古老的方法。对于这种远古时代的作战方式,我只能说,请继续,但是我有点话说。

图片另存为固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这个方法略重了一些。因为你看到的图片都需要保存到本地,而且至少需要三步,过程较多,实在是耗时耗力耗硬盘。

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弥补一些这个方法的不足呢?

当然是借助【花瓣采集工具】大法了。

你可以给自己的chrome、Firefox、IE或者其他的浏览器,安装【花瓣采集工具】插件,即可在任意网页,采集自己看到的图片。以后需要寻找设计素材、ppt图片,亦或穿衣打扮方面的搭配样式图片,都可以进入自己的花瓣网账户,轻松调出。

这里补充一句,人家也是可以保存视频的哦。

4、运用【印象笔记网页版】备份信息

现在很多的网站,都有收藏的功能。于是大家看到一篇优秀的文章,都会立即保存下来。然而,这种做法是有一定问题的,比如,你无法知道原作者什么时候会删除自己的文章。为了把风险降到最低,我们需要养成一个习惯,及时备份信息。关于在线笔记的作用,我之前在《六款不容错过的软件神器》里面有所提及,这里再次向大家推荐一款优秀的在线笔记工具——印象笔记网页版。

你可以随时将自己喜欢的文章,复制粘贴到自己的印象笔记里面,分组归类好。有些网站做了一些设置,无法复制,这时候可以采取一个巧妙的方法,通过右键查看源代码,在里面找到需要的文本,复制下来即可。当然,这种方法并不总奏效,但不失为一种技巧。

5、文件及时保存至网盘。

有时候,我们看到大神们分享的书单、软件、电影等,是不是简单了解一下就完事了呢?

当!然!不!是!

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即体验一下,趁着热乎劲,赶紧get一下新的技能。但是,很多时候,手头上没有时间去完成这种浩大工程,怎么办呢?

一种方法就是赶紧上网,把这些东西一股脑下载进来。然后搁到自己的网盘中,留待以后慢慢体验。

这种习惯有一个非常好的优势,就是以后一旦需要相关的书籍或者软件,你就不用苦逼逼地上网去各种论坛喊楼主好人了。我的各种网盘里有十二万本书、七百部电影(是的,你没有看错,这是简单估计值),现在需要我去费力找的机会已经非常少了。

6、相似网站查询

有没有这种感觉,看到一个非常棒的网站,于是就很想了解一下这个伟大的产品到底是孤例还是天外有天。很多时候,限于我们的精力,用无限的时间去搜寻这些宝贝是不行滴。所以我们需要一个神技——相似网站查询。

只需要你输入一个网址,剩下的搜寻工作就让程序去跑吧。通过这一步骤,往往会有很多的意外之喜哦。简直就像打开了一扇大门。

常用的相似网站有:similarsitesearch


这里还有几篇文章,也许你会很感兴趣呦

六个易被忽视的网络技巧

六款不容错过的软件神器

六款不容错过的超级网址导航

如果大学能够重来,也许我会这样试试

案例详解,教你打造一份不错的简历

这些绝美的句子,犹如神的孩子在起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两张图告诉你,为什么你的 App 会卡顿? - Android - 掘金 Cover 有什么料? 从这篇文章中你...
    hw1212阅读 12,442评论 2 5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2评论 25 707
  • 秋已至,天转凉,秋风阵阵话凄凉。吾心暖,余兴畅,日下悠行前路忙。不知何时得佳音,只愿此后皆无殇。
    无扯淡不生活阅读 665评论 0 50
  • 最近有同行跟我说,每天都过得挺丧的…… 工作太累、钱程不顺…… 问我怎么办? 其实,每次撑不住的时候,安行都会给自...
    马小马小马小马阅读 332评论 0 0
  • 剽悍晨读:只用1分钟就能战胜拖延症,不信你试试。 拖延是指在开始或完成一下外显或内隐的活动时实施有目的的推迟,拖延...
    超少阅读 1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