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这个孤独的自己

01

忘了从哪听到这段话:“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一记记了好久。

太多事都是这样,我们在人潮中四目相对遇见了,却又在人潮拥挤中走散走远。我们慢慢熟悉,又慢慢陌生,慢慢抓紧的手慢慢地放开,慢慢忘了从哪里相识相知又从哪里连句告别都没有说。

时光是最公正的魔法师啊,似乎没有谁能从那双神奇的手里找到几个相伴一生的人。

到头来,也不过是孤独的你,孤独的我。

02

有时候总会想自己格格不入的原因,为什么别人能融入,能笑得开怀,能肆意插科打诨。

也经常想要变成一个拥有很多朋友,从不缺人陪伴的人,总觉得变成那样一个人,一定是很快乐很快乐。

直到平日都是站在中心闪着光的人借着微醺靠在我身边轻声说:“我好羡慕你啊。”

我诧异的反问。

他轻轻笑着:“好多人都觉得我有好多朋友,他们让我帮忙,向我诉说心事,向我发泄情绪,可我好像永远是路过别人喜怒哀乐的人。我站在中间,却没法靠近他们。”

“可你不一样,你总是怡然自得做着自己的事,你会很多东西,不用去应承谁的话语,你把一个人的生活过得很好。我很羡慕你,真的。”

映着光,我看见他望着我眼里闪的光,心疼又感动。

面对镜子里的自己,永远是自己眼里的自己,不经意从别人眼里看到的,是在这个世界的自己。

但是很多时候,你不必刻意去成为这个世界的别人眼中的很好很好的你。因为在努力过着自己生活努力变好的你,或许已经光芒万丈。

生活就像一场夜路,如果害怕黑暗,就自己引吭高歌;如果渴望明天,就勇敢向前奔走。不要去想何时能邂逅光明,因为光明就在前方;不要去想能否遇到同伴,因为同伴就在路上。

03

大三那年,一个姑娘曾经感慨:“我多希望我早恋了一回。”

我问她为什么。

她坐在湖边望着天轻声说:“现在喜欢一个人真的很难,喜欢一个喜欢你的人也很难。你们似乎都有为自己青春那个人毫无顾忌的勇敢无畏的一段时光,可我的记忆里,只有我自己。我常觉得,哪怕让我经历过一次,也知足了。”

姑娘大学谈过两三次恋爱,不是不够用心,只是不够喜欢。

姑娘长得还行,性格也还好,却很难相信一段感情,也没人坚持不懈。一边渴望着被人喜欢,一边又觉得烦累。这样矛盾的性子向来敏感,也藏了一颗忽明忽暗的心。

很多人都是这样,羡慕着卿卿我我,白头偕老的美好爱情,却又不肯投入整个身心,害怕结果不尽如意。

后来,临近毕业姑娘都没有再谈恋爱,也会有人问为什么,我也问了。

姑娘笑得温柔,露出尖尖的虎牙:“我还是先成为更好的自己吧。”

她决定考研,眼睛里面有细小的闪烁的光。

我突然心里一颤,这样的她,比之前美的内敛,却更加耀眼。

或许每个人,在心里怀抱着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念头的时候,都会有那样美好温柔的光芒吧。它包裹着红色的跳动的心脏里那个逐渐长大的自己,光亮镌刻进眼眸。

04

一本书里有一句很喜欢的话:“人生就像走夜路,我们且歌且行,用内心制造的热闹去遮掩那来自无量劫的忧伤。哪怕一路荒凉,哪怕路尽之后也未必天亮。”

我们自来到这个世界,就已经是孤独的个体,拥有自己的思想和意识,自己的哀怒喜乐和底线。我们不尽相同,因为相遇而碰撞。

可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行星啊,在自己的心里那个隔绝外界的孤独的自己,要去爱,要有希望,要去看这世上所有温存,触碰所有美好,要让它变成你所希望的最好的样子。

在变得更美好的路上,你才会遇到更美好的人。

就像几年以后再次看见的那个姑娘,她身边站着高大英俊的男人,穿着带着巧妙心思的情侣装,目光相错时满满都是爱意。

姑娘笑着说:“我很感谢,那个努力变美好的我。”

我这才知道,姑娘不是没有很喜欢的人,只是她一直只能在后面看着那个人的背影,远远地跟着,始终没有并肩前行的机会。

而现在,她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光,身边站着的,不是当年望着的少年。

却是时至今日,最爱的人。

所以请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吧,相信时光,会给你最好的答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蔡康永说,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到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
    尾巴fighting阅读 243评论 0 0
  • 淘宝想得真是贴心,每年底都会华丽丽地出一张年度花费账单。剁手族们哪敢轻易地打开账单,这就是一部淘宝“血泪史”啊,多...
    柳二白阅读 559评论 0 0
  • 马儿可阅读 178评论 0 0
  • 嘿嘿 简书还挺好玩的,让我找到以前玩论坛的感觉。拉帮结派,装逼吹牛,戏精套路,反正就是一个人生小舞台,看尽人生百态...
    七欧元阅读 211评论 4 3
  • 《公牛历险记》是一部喜剧动画片,讲述了一头叫费迪南德的公牛,不好斗、喜鲜花,心善良。得知自己的爸爸牺牲在斗牛场上,...
    简单的苿莱阅读 3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