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落的天使97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颜如斯貌似被张志强彻底征服了,夫妻二人出双入对,形影不离的在医院照顾着小石头。孩子还小,对很多事记忆的还不是那么清楚,只是偶尔在梦中惊厥而醒。很快,孩子痊愈出院了,颜如斯暂时也不去酒吧了,全职在家陪着小石头和李姐。为了让颜如斯,小石头和李姐能尽快的抹去这件事对她们心理的影响,张志强把家搬到了离酒吧不远的小区。换了一个全新的环境,免得触景生情,总是回忆不堪重负的曾经。

时间如流水,一晃秋天就来到了。在这个新小区里已经住了小半年了,地理环境熟悉了,可是颜如斯和李姐拒绝一切陌生人的接近,哪怕是善意的帮助。有时候,姐两个带着小石头在小区散步,看着小石头如此的可爱,东北人特有的热情开朗,就会有人主动搭讪,逗逗孩子或者夸几句小石头长得漂亮,活泼可爱等等……颜如斯和李姐见此情景就会紧张的浑身颤栗,把小石头紧紧护住,或者带着孩子逃之夭夭。时间久了,引来了邻居的窃窃私语,都在议论这一家行为怪异,与常人不同。

小石头已经说话很流畅了。孩子已经把那件事完全忘了,看到别的小孩很愿意与之玩耍,也愿意接受成年的女性,就是拒绝成年男人,特别是陌生的男人,孩子不自觉的就会躲起来,眼中流露出莫名其妙的惊恐,情绪也焦虑起来。

张志强看着她们这样,几次都想告诉颜如斯要让孩子勇敢的接触,不能孩子一惊恐马上带他逃离,可话到嘴边又都咽了回去。不想提及那些曾经,回忆只能让她们的心灵再一次受到强烈的震撼,交给时间吧,让时间慢慢的抹平所有人心灵的伤害吧!

他决定十一带着一家人出去旅游,让她们放松放松。当他把这一消息告诉颜如斯时,他看到颜如斯的眸子亮了起来,幸福写在了她的脸上。就在这一瞬间,他知道,他已经完全俘虏了她,不只她的是身体。

郑毅每天面对堆积如山的工作总是感觉精疲力尽,力不从心。他越来越瘦,精神也总是萎靡不振,失眠长期困扰着他,经常的整夜不睡,烟吸得越来越多,以前一天也就最多半包烟,现在一包都打不住。

贾老师看着郑毅日渐憔悴,嘴上虽然没有说什么,可心里还是很心疼也很着急。安神补脑的药买回来一大堆,郑毅也都吃了下去,可效果却没有看到。心病,他还在想着那个女人,肯定的。一想到那个女人,恨就让贾老师浑身都不自在。看着这个貌合神离的家,看着郑毅从不和自己多说一句话,多看自己一眼。她心里很清楚,这辈子,两个人再也不能像别人家夫妻那样说说笑笑,知疼知热的过日子了。就算郑毅突然想通了,能忘记一切,重新爱上贾先会,自己能忘记这些伤害吗?不能。有些伤虽然已经愈合了,可疤痕清晰可见,一辈子都不可能恢复如初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婊子把自己的幸福彻底地毁灭了,抢走了自己心爱的丈夫,不止是他的身体还有他的灵魂。虽然这场婚姻保卫战貌似自己赢了,那个婊子落荒而逃,家保住了。可是,冷暖自知。三年了,虽然还在维持这个家,可自己过得是什么样的日子,只有自己最清楚。自从颜如斯失踪以后,郑毅就从没有碰过自己,也曾努力的打扮,穿上情趣内衣半夜钻进郑毅的房间,可他就是装睡。自己放下了骄傲,矜持,面子,钻进了他的被窝,无论怎么抚摸,亲吻,郑毅都没有反应,偶尔也情绪激动,可无论怎么努力都以失败而告终。

又羞又恼,让贾老师对颜如斯越来越恨,都是她,自己所受的屈辱都拜她所赐。

可老天爷真的不公平!颜如斯这个狐狸精前脚离开郑毅,一转身竟然傍上了本地最大的款,摇身一变成了格调酒吧的老板娘。在这个小小的县级市里,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听说儿子都满地跑了。老天啊,她是个狐狸精啊!为什么还要给她这么高的命运?求仁得仁。

恨意难消,又能怎样?日子还得过,总不能跑过去杀了那个婊子。听说上半年她儿子被绑架了,差点没撕票,花了很多钱才赎回来。呸!活该,这就是报应。都是你这个狐狸精作的孽,才让你的儿子受尽磨难。那个绑票的真他妈的做得好,咋不给你撕票呢,让她也知道被挖心是啥滋味,让你也知道生不如死的意义,绑票的大哥,为你点赞。你这是为民除害啊!

心里还在怨恨,也得照顾郑毅。他真的倒下了,这个家更惨,自己也会更凄凉。这一点,贾老师还是清楚的很。

“郑毅,十一马上就来了,你这精神状态也不佳,工作压力这么大,要不,咱们趁着大假出去散散心吧?”

贾老师试探着问郑毅。

“不想去,没心情。”

郑毅头也都没抬,一边吃饭一边说道。

“你干啥有心情?”

贾老师的声音提高了两度,一听这句没心情,气不打一处来。

“不可理喻。”

郑毅放下了筷子,离开了餐桌。他知道,如果他还坐在这里,那些陈芝麻烂谷子又会被贾老师翻出来。贾老师的血泪控诉,三年了,无数次的上演过。她已经轻车熟路,根本不用彩排,就已经炉火纯青,登峰造极了。

为什么?不经意的一句话,甚至是一个字都能引得贾老师情绪反常?为什么这件事就过不去了?郑毅搞不懂。

她就像一个炸药包,自己一个疏忽,她就爆炸。早晚,自己会被炸的粉身碎骨,那样也好,一切都结束了。

生亦何欢,死亦何苦?郑毅不知道。可他还没有勇气离开,自己为了什么活着,活下去的意义何在?不知道。

耳边有传来了贾老师的哭声,烦。哭吧,哭吧,说吧,骂吧,忍吧,我是罪有应得。

他穿上衣服,走出了家门。不想再听了,怕自己忍不住会和她吵。不想再吵了,吵不动了。

去哪?没有目的。

哪都比家好,最起码没有哭声,没有叫骂声。

漫无目的,公园的人真的不少。天气凉爽,晚饭后都出来散散步,说说笑笑挺好。郑毅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笑了,好像自从颜如斯消失后,自己就不会笑了。即使也曾笑过,也是勉强为之,笑比哭都痛苦。

人为什么会活得如此艰难或者说不幸,那么普通的快乐和幸福为什么就不能拥有?是因为欲望太多吗?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一想到颜如斯,郑毅的心猛的疼了起来。

他找了个长椅坐了下来,点燃了一支烟。

“妈妈,妈妈,我腿疼,你背着我吧!”

一个稚嫩的声音传入了郑毅的耳畔,他回头一看,惊呆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志生躺在床上怎么都无法入睡。这种情况对他来说甚是少见,他是个内心极其强大之人,就算刚刚让一个鲜活的生命瞬间终结,...
    樵砥阅读 281评论 0 1
  • 这个废弃的养猪场李志生太熟悉了,是个南方人投资兴建的,红红火火干了两年后,投资人因为吸毒倾家荡产不说,还负债累累。...
    樵砥阅读 213评论 0 4
  • 新生命的到来给这个特殊的家庭增加了些许的忙乱和更多的笑声。面对这个只会用哭来表达所有情感方式的小肉肉,严如斯感到束...
    樵砥阅读 338评论 0 3
  • 事件一:我和飞飞(夏海燕)今天沟通关于她的学习。 事件二:我的下属和我的上级因为很小的一件事情打架了。 事件三:今...
    喵喵精灵阅读 205评论 0 1
  • 一个类的对象的生命历程如下: 申请内存——>初始化列表——>构造函数——>参与运算——>析构函数——>释放内存。 ...
    lamont阅读 1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