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开的日子。

 周五2016.11.11凌晨三点三十六分,你离开我的世界,以一种彻底的方式离开我。我站在你面前看到你的双眼紧闭,在眼角还有晶莹的泪珠。我不相信你走了,明明你只是睡着了,对吗?就像你往常一样,因为累了所以睡着了。身边的家人哭的昏天倒地,只有我反而清醒了。明明那时我已经超过24小时没有合眼了,我的意识和精神非常非常的清明。这一切都是梦,是不真实的,对不对?那么疼爱我的你,怎么舍得抛下我?

我喊你,你却没有回应。是不是睡得太熟了听不见我的声音,别这样,快醒醒,醒过来再看看我,再和我说说话。


2016.11.12周六

这是你离开的第二天,我还是无法接受。好多人都劝我说,想开点,别难过。我不难过,真的,因为我知道你仍在这里。又想起以前咱俩聊天的时候,我对你说,奶,你得使劲活着,看我结婚生子,给我带小孩。你坐在那里笑笑不说话。咱俩又西扯东拉的,说到以后我该找什么样的对象,还认真的讨论起嫁妆彩礼什么的。现在你还没给我把关呢,万一我要是找个坏人,被他骗了怎么办呢?所以你不可能走的,你不舍得看我被骗的,你还要看我结婚生子的,要替我带孩子的。

2016.11.13周末

这俩天几乎没怎么合眼,今天闭上眼睛眼前都是你的样子。有你躺在床上的样子有你和我玩的样子,笑的生气的……你让我怎么去相信你已经离开?

2016.11.14周一

周三晚上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还在说等这周六给你买鸡炖汤喝。这俩天一直在忙,今天终于有空了,我去菜市场买了一只母鸡,让人家好好挑的。你不喜欢喝油腻的不喜欢喝有异味的,我这次熬的很好,又浓又香,咸度正正好。你喝到了吗?没给你盛太多,大半碗,够吗味道怎么样?

2016.11.15周二

你给我留的东西太多了。多得让我想起就落泪。钱我给爷爷了,不知道你会不会生气?当初就告诉你有多少花多少,你就守着不花,钱是王八蛋!早知道是这样,之前就该让你使劲花。手机我买来了,你别惦记了,买的是好的我用着很好。你心里别牵挂我了,你看你总是这样,总是想着我,我想要什么你都尽你所能给我。

我知道你没离开过,就在我身边。我吃饭、睡觉、看电视、玩手机的时候你都在,就像之前一样静静地坐在那里陪着我,默默注视着我。不知道上辈子是我积了什么德,这辈子竟有幸能够拥有你。这二十年来,你给予我温暖赋予我爱。你从不说我爱你,我也不曾对你开口说过,不过我们俩心里都知道我们是爱着彼此的。这份爱不需要开口说出来,它无处不在无时无刻都在表达着。

  好像做了场梦,梦到你离开我。开玩笑,你怎么能够又怎么舍得离开?咱俩约定过的那么多事情都还没有去完成,你还没看我结婚生子呢,怎么就能说走就走了呢?你一直都在,对不对。在我身边,别离开我。外面那么黑,我害怕,再也没人像你一样疼我宠我爱我了,也没能有人像你一样保护我担心我。

我不想看你在世间苦苦挣扎,病痛折磨着你摧残着你。可我也不想从此失去你,我太自私了。一味地想让你牺牲自己,不顾全你的感受。现在这样也好,你没有痛苦了。我只求你别走,别离开我陪着我,我带你去做约定过的事情。你会怨我吗?只会答应只会推脱。别离开我,若你能够知晓,我只求你别离开。求求你,入我梦里,让我再看看你和你说说话。这俩天我睁眼闭眼全是你,哪哪都有你,就是梦里没有你。你是怪我了吗?还是已经累了不想再陪我了?别这样惩罚我,别离开我。入我梦,咱俩说说话像以前一样。我想你。我刚才想了一下,发现已经竟然想不起来咱俩约定过的事了,你说我浑把,连这也能忘。今晚你告诉我呗,我记记不忘了。

2016.11.16周二

这俩天我都在躲着来灵棚,我老觉得你还在你屋里躺着,这个棺材里躺着不是你。我现在一进你屋就想下意识叫你,一看到你的床就像看到你躺在床上笑吟吟的看着我,目光中全是爱意。总是想把你的身后事做到最好,怕你在下面再受苦。你苦了一辈子了,不能再苦了。我老担心土里那么黑又潮湿又阴冷,会不会有虫子咬你会不会有脏东西进去,你那么爱干净就算病成那样也总是想着洗澡。我对你还不够好,总以为有的是时间和机会陪着你,所以请假的时候我犹豫不决,我后悔了后悔没能多陪陪你,别人都说我怎么怎么孝心,我做的不够,真的,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2016.11.17周四

今天凌晨做了一个梦,梦见你又活过来了。在屋里走来走去,还嚷着要换衣服。不知道怎么了你忽然又躺在了床上,一动不动。

醒来的时候眼睛湿润了,求求你离开我,陪陪我别抛弃我。

我一直安慰自己你是去享福的,不知道那里是什么样子的,你会不会冷会不会饿会不会再感到痛?那里再好没有家人在你孤独吗?别再委屈自己,想吃什么干什么就去把,别总是想着这个念着那个,你总是为别人着想忘了自己。

就这样吧,想我了再入我梦里来。咱俩再说说话。

真快这是你在家的最后一天了。今晚很热闹,不知道你能不能听到看到。来看的人很多,我忽然有个很邪恶的念头,人那么多为什么偏偏走的是你?把他们每一个人的寿命都匀给你一个月,不,一个星期,你就能再陪我一段时间了,是我陪你,把你想做的事情都做一遍。不要他们的,要我的也可以。咱俩一人一半。

再热闹也是场面活,给活人看的。以前你和我说过,现在没想到轮到你了。你总是这样一边看得很开一边又迷信的要命,你说你要攒棺材本所以总是省着钱不为自己买这买那。你总是想的多想的太远,这次这么匆忙就离开你是不是也有很多遗憾?

2016.11.18周五

一直都是好天气,这一天竟然飘雨了。爷爷一直念叨让这天别有雨,我们一家人也暗暗祈祷别有雨,不知道是不是你在天有灵,雨始终没下大,后来竟然停了。你看,你是那么一个招人喜欢的人。生前是死后也是,总是为别人着想,在我印象中你就没和谁红过脸吵过嘴,除了和我爷爷我爸爸妈妈。说起来,我们这一大家子也挺让你受苦的。爷爷早些年被老太惯坏了,就爱喝酒找事。骂你打你。爸爸妈妈也会和你吵架。你受得委屈太多了,好不容易有舒坦的日子你又生病了。

大姨奶和小姨奶来了。大姨奶哭的很伤心,紧紧攥住我的手哭的泣不成声,让我心里也一阵阵难受,小姨奶就在那里干嚎。果然只有人走了才会知道哪些人是真爱你哪些人是虚情假意。宾客亲朋来来往往,有人神情伤悲有人依旧喜笑颜开,对有些人来说这不过是一个插曲,而对一些人来说是失去。

我看了你的新家,周围有很多你认识的人,想来你不会太孤单。但我还是担心,担心你冷你累你受委屈。想我了就入我梦来,有什么想说的告诉我,不要再埋在心里了。

2016.11.19周六

今天一整天都没大有精神,神情恍恍惚惚。心里难受,空落落的。你的遗像让我收了起来,连同你的衣服放在你生前的箱子里了。一切尘埃落定,尘归尘,土归土,你回到最原始的地方不再受病痛还有世间一切不好事物的折磨,对你来说是一种解脱,对我来说是一种痛苦和遗憾。

2016.11.20周末

和王莹上街了,在商场里心里一阵阵难受。以前看到好吃的好喝的,好看的衣服总是想着给你买点带回去。现在也是不由自主的就去看你爱吃的,才想起来你不用再买了,顿时心里很不是滋味。

2016.11.21周一

干什么都没精神,做什么也没力气。一个劲想吃吃了有一个劲想吐,我难受。

2816.11.22周二

上班了,忙起来就不怎么想你了。就是下班的时候习惯性了想打电话给你问你想吃些什么,一下子又明白过来,不用再打了。今天下了一天的雪,不知道你在那里冷不冷,气温越来越低你受得了吗?

2016.11.23周三

明天是你的二七,说起来好久没梦到你了。你生我气了吗?怎么不来来看看我,等我这周休息我去看看你。有什么需要的就入我梦里告诉我。

2016.11.24周四

今夜凌晨三点多我不知道怎么就醒了,然后看了一眼手机又迷迷糊糊睡着了。现在想起来应该是你来了。你是不是想我了?我也是。这俩天气温特别低,不知道你冷不冷啊?我每天上班都被冻成狗了,真是太冷了,冰溜溜都挂的特别长,今年的冬天来得特别早。还好你走了,不然这么冷的天你怎么过啊?明天周五了,周末我就去看你,有什么想要的告诉我哈,爱你❤。

2016.11.25周五

今天是距你离开已经两周了,这两周里我都是恍恍惚惚的,一直都不敢相信你走了。今天晚上我回家了,第一件事就想和你打招呼,说我回来了。在门口看到爷爷了,他变了,好像一夜之间变老了。你走了,把他也带走了一部分。别看你俩整天不对付,现在他一个人也很难受。以前爱说的他变得沉默,也显瘦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只祈求老天保佑,让他好好的,我不能再失去他了。我已经失去你了,想起来就想哭。以前我怕鬼怕黑,现在我不再害怕鬼魂,因为有你在。

2016.11.26周六

今天我弟竟然想起来给我说对象,真是太搞笑了。都说我长大了,我怎么没感觉到。一直都觉得自己还小,忽然之间都说我长大了,开始操心我的婚事了,我不急一点都不急。

2016.11.27周末

今天早上是哭醒的,又梦到你了,心里很难受什么也不想说。下午去看你了,心里止不住的想哭,奶,奶,我来了,你能听到吗?我都不敢待太久,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我想你!

2016.11.28周一

今天早上五点钟我就惊醒了,梦里面全是你,是你生病前、住院还有你离开后办丧事的那几天。你的脸不停地在重叠,耳边传来的是你叫我的声音。醒来之后一摸脸才发现自己早已经泪流满面。醒了之后就睡不着了,翻翻你的照片,真庆幸咱俩还有合照,也很遗憾没有早点去拍张全家福。我想了很多,想起咱俩以前相处的日子,怎么想怎么遗憾。你看,咱俩还有好多约定过的事情来没做呢,剩下我一人怎么去完成?

不知道为什么身边的人都开始操心起我的婚姻大事,都想给我说对象,我一点都不想找。我害怕遇到一个坏人,没你把关我心里不踏实。你会带我找到那个人的,对吧?我等着你。

2016.11.29周二

最近几天天气都很好,我想你应该也很喜欢。想起你躺在床上起不来的那几天总是害怕坏天气,担心天气冷,现在有了好天气你也会很高兴的吧。下午有事请假路过那里,想去看你,又不敢去,大概这就是“近乡情更怯”吧。

2016.11.30周三

凌晨四点我猛的一惊被吓醒了,心揪得生疼生疼的,控制不了自己就开始哭。对,我又做梦梦到你了,我梦到你还没走还能自己下地走路,我带你出去玩。在一个类似飞机的机器吧,我们俩站在机器的前头那是一个平板就像公交车内部那样,人很少,我们俩就站在那里,透过玻璃往下看。忽然你就开始难受,我抱着你去机器的内部,那里人很挤。我带你走啊走,怎么也找不到出口,人群挤来挤去,后来我终于看到一个电梯,就要关门了,我向前用身子一档,赶上了电梯,出了电梯一看竟然到了医院的门口,两边还有医生,有一个医生问你怎么样,难不难受。我害怕死了,拽着你的手开始跑可是我不知道该去哪里,你从进电梯那会就开始吐口水,一个劲的吐,比你生病时候反水还厉害,脸也变得苍白,你笑着对我说,出来玩很高兴,还说我买的蛋糕奶油味很正,很好吃。奶奶,你是再给我托梦吗?周六我回去看你的。

2016.12.1周四

今天一整天都不开心,早上有雾差点撞到车,到园里开门的时候手指头又被挤破了。下午被小孩气的肺要炸了,又被家长责问。晚上想吃点好吃的,跑去炸米花等了一个小时又被炸坏了,钱白花好吃的也没吃到。和朋友又有点问题,不开心,真的不开心。想被你抱抱,说给你听我多委屈。

2016.12.2周五

今天凌晨三点半多,我就醒了。我又梦到你了,我看见我下班了去找你,发现你从邻家大奶家出来,脸上是开心的表情,样子是你没生病之前的模样。从你离开后我总会在凌晨三四点左右醒来,是你回来看我的对吗?爷爷对我说,人到了五七才知道自己死,所以你现在还没死。姑姑对我说,让我少去看你,因为你生前最挂念我会不得安息的。是不是我执念太深,让你不得安宁,还在苦苦受折磨。如果是这样,我会改的。真的,我会绝口不提你,也不会再去看望你,也不会再祈求让你别离开陪着我,放心我不会把你忘记,把你放在心里收起来。你知道的,就像你担心我一样,我也舍不得让你受委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