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帽

十二月的凛冬,北境临冬城的辖地内早已飘起了连绵的大雪,在这静谧的早上,小红帽坐在床上,看着雪景,听着锅子的声音,闻着食物的香气,顺着窗花无聊着划拉,心里幽思着,“生活,也许平淡安逸就好,幸福,也许就是暂时不去想远方吧。”

妈妈给了小红帽一大篮子蛋糕,并叮嘱到:“走路的时候要小心,绕过树林去走,远一点不怕,明天再回来也没关系,这种冬天,要是遇到了大灰狼和熊,他们都会吃了你。”

小红帽埋怨道,”这么冷的天气,为什么还要给奶奶送东西,每年都要我去送,奶奶那里又没有玩具。如果爸爸没有去世,骑着马很快就能送到吧。“

妈妈伤心的说到,“也怪你妈妈,身体不好,不能像别的人家里的女人,干不了那么多农活,你爸爸如果一人种地,也就勉强补贴家用,不能过上好日子,好说歹说家里同意嫁给你爸爸,却没想最后落得如此结局,不要怪你爸爸,要怪,怪妈妈好了。”

看着妈妈眼里噙着泪水,小红帽抱住妈妈说,“妈妈,不怪你,真的不怪你,等我长大了,家里就会有好日子了吧。”

妈妈也抱着小红帽说:“嗯,好孩子,快去吧,妈妈只希望你平平安安的,平平安安就好,不要走林间小路啊,大路上人多。到外婆家的时候,别忘了说‘早上好’,也不要一进屋就东瞧西瞅,要有礼貌。”

“嗯,知道了,妈妈,你也小心,关紧房门” 小红帽拎起大篮子走了出去。

“妈妈太过小心,林间小路一个上午就能到,干嘛绕远”,小红帽提着篮子调转了方向,一边想着 “大灰狼这么冷的天气也不会愿意出来吧。”一边唱着歌谣,在林间小路上轻快的踱着步,“我独自走在那乡间的小路上,要小心这里是否有大灰狼,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外婆住在村子外面的松林里,虽说林间小路是最近的路,但是也离小红帽家有很长一段路。小红帽刚走进森林就碰到了一条狼。

狼定住,打量了一下小红帽,小红帽看起来仍是欢快的样子,狼心里嘀咕着:“这家伙不跑,莫非他不知道我是吃人的?”

还没等狼思考完,小红帽想打招呼了,“你好,狼先生。”

“小红帽,这么早要到哪里去呀?”

“我要到外婆家去。”

“你那围裙下面有什么呀?”

“昨天我们家烤了一些蛋糕,可怜的外婆生了病,要吃一些好东西才能恢复过来。”“你外婆住在哪里呀,小红帽?“

“进了松林还有一段路呢,松林间有一小片空地。她的房子就在三棵大橡树下,低处围着核桃树篱笆。一座石头房子,你一定知道的。”小红帽说。

狼在心中盘算着:“这小东西细皮嫩肉的,味道肯定比那老太婆要好。我要讲究一下策略,让她俩都逃不出我的手心。”于是它陪着小红帽走了一会儿,然后说:“小红帽,我上去看你奶奶的柴火不多了,你去砍一些柴去吧,你外婆一定会很高兴的。”

”可是这么冷的天气,我又没有柴刀,怎么打柴啊。“

狼寻思着,“一把柴刀,这么小的小家伙,就算土枪,除了欺负奶狗,也对我没有任何危险啊”,于是说道,”这个好办,你狼叔叔这么好,会帮你的,你就往河边走,那里有一把,上次有个猎人,我吃了他...不不不...是我和他一起吃饭以后,他喝醉了,忘在那里的。“

“谢谢狼先生”,小红帽说着,欢快着走向河那边去了。

“小心狗熊,他们可不像你狼叔一样这么善良,他们可能吃掉你”大灰狼喊道,心里嘀咕着,“精心的计划,别让大蠢熊得了便宜”

“知道了,谢谢狼叔”,小红帽回过头,笑了一下,转过身蹦蹦跳跳的走了。狼也咧开了嘴,笑了笑,低语了声,“不客气,小红帽,嘿嘿,不客气。”

看着小红帽走远了,狼直接跑到外婆家,敲了敲石头门。

“是谁呀?”

“是小红帽。”狼回答,“我给你送蛋糕和葡萄酒来了。快开门哪。”

“你使劲推一下就行了,”外婆大声说,“我身上没有力气,起不来。”

狼使劲的推开了房门,二话没说就冲到外婆的床前,把外婆吞进了肚子。

饱餐一顿后,大灰狼穿上了外婆的睡衣,拉低了帽檐,背对着门,静静地躺在床上等着小红帽的到来。

果然,刚过晌午,石门咔嚓响了一声,小红帽走了进来,大灰狼微微平躺过来,斜睨着小红帽,嘶哑的叨念着,“我的小可爱,快过来,快上床,奶奶想死你了。”

小红帽听了用疑惑的声音问道“外婆,你的声音怎么这么嘶哑。”

“哦”大灰狼咳嗽了两声 “这两天太冷,外婆感冒了啊”

“奶奶,你的肩膀好大啊!”

“我的小可爱,肩膀大方便扛木柴。”

“奶奶,你的指甲好长啊!”

“我的小可爱,指甲长抓痒才过瘾。”

“奶奶,你的毛多好啊!“

“我的小可爱,毛多才保暖。”

”哦,那就把您的小皮披肩披上吧,更保暖“,说着,小红帽把一条皮披肩围到了大灰狼的脖子上,大灰狼刚刚想要转过来咬死小红帽,小红帽叫到,“哎呀!”

大灰狼侧过身去,继续装着嘶哑的声音问:“怎么了,亲爱的孩子”

小红帽说:“外婆,我的妈妈让我带给你的蛋糕让顽皮的小熊抢了,但是我把熏肉和香肠藏起来了,我一会儿拿给您。”

“哦?我亲爱的孩子,藏在哪里了?”大灰狼斜睨着,心里嘀咕:“篮子果然没了。”

“亲爱的奶奶,藏在了一个树洞里,不要着急,我会很快把她拿过来。”

“嗯,去吧,我的怪孩子”狼在心里笑着,寻思到:“正好先消化一会儿。那么大的篮子,一定又很多香肠熏肉。”

半晌过去了,狼焦急的在窗前张望着,不一会儿,远远的看见了一顶红帽子,摇摇晃晃的朝这边走来。看罢,大灰狼便迫不及待的打开门冲了出去,走近了一些,才瞧见是满嘴蛋糕的大熊。

“熊哥,你这不厚道啊,这小红帽是我到嘴的食物,这屋子也在说好的我的领地内,蛋糕让您吃了,熏肉和香肠总得分一点吧。”狼笑嘻嘻的向大熊走去,走到跟前,又笑嘻嘻的:“是吧,熊大哥”。

熊没有说什么,上下打量了狼一番,突然发怒,一掌拍死了狼。

拍死狼以后,熊便趴在地上哭,哭了一阵,熊顿有所悟,向着石屋走去,趴在石屋的门上不停的拍着,却根本拍不开。“小红帽说的果然没错,这门真的打不开,可是她要是怕我不来,里面的熏肉我也拿不到啊,这顶帽子如果没有他说的那么值钱,她不来赎,反悔了怎么办?而且她要是听过我吃了那么多人怎么办?”熊心里面嘀咕着“她原本也是不怕我的,不用怕,她的外婆住在这里,他还要送饭,等他来了,开了门,我就连熏肉带着祖孙俩,一起吃掉。”无所事事,熊变在石屋周围无聊的晃着。

不一会儿,熊听见歌声 “我独自走在那乡间的小路上,要小心这里是否有大灰狼,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寻着歌声,小红帽从松林里踏着碎步溜过来,大熊兴冲冲的跑上来问,“给你红帽子,赶紧给我打开石屋的门吧,要是没有熏肉,我就吃了你”。话音刚落,突然从大松树的松冠传来一阵枪声,大熊应声倒地。

猎人们摘下剥下了熊皮和狼皮,给了小红帽一枚金币。小红帽把大灰狼的披肩摘下来,填上了棉花,放在床上,成她的小熊玩偶。

抱着小熊,小红帽做了一个好梦,梦呓着:“爸爸,我想你,爸爸,回家和妈妈种地吧,我们可以砍林子了,我们有足够的地了,不要听贪心外婆的话,不要去猎熊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小红帽雀跃地在林间小路上走着,嘴上哼着轻快的歌。一会儿闻闻路旁芬芳的野花,一会蹲在地上看看搬家的蚂蚁,又或是...
    白三刀阅读 1,292评论 2 10
  • 文/源琪琪 从前有个可爱的小姑娘,谁见了都喜欢,但最喜欢她的是她的外婆,简直是她要什么就给她什么。一次,外婆送给小...
    源源de源琪琪阅读 6,305评论 12 11
  • 故事:从前有个可爱的小姑娘,喜欢一顶红色帽子,大家就叫她小红帽。有一天,妈妈叫她给住在森林另一边的外婆送糕点和水果...
    对花情味阅读 2,584评论 0 10
  • 来不及准备粮食过冬 来不及织就毛衣御寒 你走之后, 风雪统治了北方 我在时间的废墟上 流连忘返 寒冷 是一道极擅奔...
    关月楼阅读 244评论 3 3
  • 做为工作一年以上的职场人,不论是管理者还是员工,是不是经常被以下的问题困扰? 为什么很难将所有人拧成一股绳? 为什...
    三十多来岁阅读 1,19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