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月燃指上(65)教主

图片来自网络.jpg

上一章
目录

主实验室宽敞明亮,却十分瘆人,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犹如秋风里的枯叶,缺乏生机,不时有实验员从他们身上抽出血液,送去化验。

阳烁几人的出现,格外突兀,让原本还在忙碌的实验员们一滞,纷纷停下手上的工作,脸色惊慌失措。

“快跑啊!”也不知道谁最先喊出来,众人立刻丢下手中的工作,作鸟兽散;只是很快他们就发现,唯一的通道被阳烁等人占据,根本逃不了。

“我们投降!”其中一个胆小的实验员立刻跪下来,胸口伏地,颤颤微微,其他人也纷纷效仿。

“真是亏心事做多了,胆小如鼠!”安雨施嘲笑了一句,很快就被实验桌所吸引。

一行人径直走向实验桌,上面堆放着许多试管与瓶罐,里面盛着许多未知的液体,大部分为黑色,不断冒着气泡。

“这就是血清吗?”阳烁喃喃道。

“这是重大发现啊,说不准可以配出解药。”陶然有些激动,盯着那些实验员,似乎想要知道答案。

“要是有那么容易就好了。”安雨施叹了口气,放佛有隐情一般。

千夏拉了拉阳烁的衣角,指着前方的铁笼道:“哥哥,把他们放出来吧。”

其他几人这才回过神来,目光从实验桌上转移到那一排铁笼中,铁笼里的人已经被惊醒,却没有任何动作,依旧坐卧在原地,眼神麻木地望着阳烁几人。

噼里啪啦……伴随着铁锁被捏碎的声音,所有铁笼的大门都被打开。

“大家得救了,快出来!”陶然喊道,只是脸色有些尴尬,“难道你们就不高兴吗?”

铁笼中的人依旧没有动作,怔在原地,面无表情,“你们犯什么傻?”陶然不由得提高了嗓门。

回应他的仍然是麻木的眼神。

“你没看出来,他们好像没了魂?”安雨施在陶然耳边说道。

“你别吓我啊,我可是无神论者。”陶然有些心虚,毕竟铁笼中的人面色惨白,又是一动不动,的确很吓人。

“你别吓他,否则就得尿裤子了。”阳烁走了过来,旁边的安雨施则是一阵咯咯笑。

“他们的身心饱经折磨,才会变得如此死气沉沉,没有生机。”阳烁说着的时候,目光凌厉,内心愤懑。

“暗月如此丧心病狂,真应该彻底铲除。”于欣然也是忿忿不平的说道。

“哥哥,有没有办法帮助他们啊?”千夏眨着大眼问道,这些人让她想起了父亲和哥哥。

“是啊,阳烁,帮帮他们吧!”陶然也凑了上来,大家都是人族,还是心有不忍。

阳烁沉吟片刻,开口说道:“办法倒是有一个,就不知道管不管用。”

“都这个时候了,死马当作活马医吧。”陶然连忙接过话茬,旁边的安雨施异彩连连地看着阳烁,暗地里猜测他会有什么手段。

“按照心理学来说,他们属于压抑受迫太久,造成内心封闭,这种状态下,人的灵魂处于死寂形态,想要打破这种桎梏,就需要来一次强烈的刺激,甚至是灵魂上的刺激,让他们活过来。”

“行啊,不仅实力强大,见识也很广博啊。”陶然调侃道。

“开玩笑,我可是学校里的三好学生。”阳烁咧嘴笑道。

“这么厉害,什么是三好学生啊?”

“行了,陶然,别插科打诨了,那我们该怎么做呢?”于欣然上前问道。

阳烁环视众人,开口说道:“这里一共有四个铁笼,我们四人各自负责一个铁笼,然后同时出击将铁笼轰碎,记住,声音越大越好。”

“哥哥,那我呢?”千夏扯了扯阳烁的衣角。

“你呀,最关键,等会我们将铁笼击碎,你就用幻境能力虚构出一个佛陀来,一定要形象逼真的。”阳烁嘱咐道。

“就是寺庙里的佛祖吗?”千夏来自日本,那里佛教兴盛,对于佛祖并不陌生。

“是的。”

“我们呢,就轰碎铁笼?”陶然不解的问道。

“剩下的就交给我了。”阳烁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

很快,几人各自到达位置,千夏站在中间位置,两旁分别是阳烁和于欣然。

“出手!”阳烁暴喝一声,声音在实验室中回荡,如同九天炸雷响起。

轰……火光炽热,寒冰冷冽,白光激荡,迷雾腾腾,四人同时捏拳印轰出,狠狠地砸在铁笼上。

这种普通的铁笼如何承受得了众人的一击,仅仅眨眼功夫,四座铁笼应声而碎,声音振聋发聩,如雷贯耳,让人颤抖。

就连远处的实验员都吓得瑟瑟发抖,不敢抬头。

铁笼散架,伴随着巨响,里面的众人不由得打个哆嗦,原本空洞的眼神中露出一丝惊惧,身体抖动。

紧接着,只见千夏小手一挥,她周围的虚空中泛起阵阵涟漪,很快一片片光雨在弥漫,晶莹灿烂。

光雨中有一道身影浮现,是一尊佛陀,准确的说是佛祖释迦摩尼,丈六金身,光灿灿,有佛光流淌,显得神圣而庄严。

铛……空灵的佛钟之音传来,似有佛光万重,将这片虚空淹没,铁笼中原本四肢僵硬的人们,不断起身站立,麻木的眼神中显出了些许虔诚。

阵阵佛音吟唱,别说其他人,就是陶然与安雨施都暗自心惊,仿佛真实有佛祖现身一般,惟妙惟肖,让人不禁沉浸在其中。

不过千夏也不好受,在强撑着,脸上豆大的汗珠不断滴落,嘴唇也有些发白,不过她依旧咬牙坚持,在努力唤醒那些人的意识和灵魂。

倏地,一道洪亮的声音响起,伴随着佛光,宛若从佛祖口中吐出的真言,其实那是阳烁的声音,经过他内化加持,变得振聋发聩,直戳人心。

“迷失的人们,醒来吧!”

“一味的忍受,能有何改变?”

“唯有燃起信念,抛弃家畜的心态,选择饿狼的自由,不畏艰险,奋起而战!”

“身陷在牢笼,屈辱的体验,正是反击的镝矢;”

“醒来吧,燃烧吧,”

“他们有暗月,我们就有人教,”

“用锐气和杀意去反抗,直到鲜血染满云天!”

“醒来吧,同胞们,一起反抗!”

阳烁的言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每一个字都震人心脾,再加上佛祖的形象,显得神圣无比,就连那些实验员都阵阵失神,想要叩拜不已。

要是有佛教信徒在此,都会忍不住膜拜。

这是一种强大的精神意念,近乎洗涤人的意志,让其彻底醒悟。

佛光普照,铁笼中的人们眼中终于焕发出神采,眼神清澈明亮,拳头紧握,振臂高呼:“反抗,反抗,让鲜血染满云天!”

他们,终于醒了,不仅是身体,更有灵魂,在人族被奴役的月球上,他们决定反抗!

嗡……佛光散去,涟漪消失,千夏终究是体力不支,倒了下去,阳烁连忙箭步上前,将她抱住,她太累了,刚才消耗太大。

“谢谢你们!”铁笼中的众人走出来道谢。

“今后,你就是我们的教主,人教之主!”有人喊道。

毫无疑问,阳烁刚才的话语振奋人心,让大家热血澎湃,面对压迫,必须要反抗,既然蓝族有暗月和审判组织,那人族何尝又不能有人教呢?

人教,为人族而立,为自由而生!

“让我们跟随教主,杀出去,踏暗月。”人们群情激奋,被奴役这么久,是时候站起来了。

“我们只针对人族的敌人,对于友好的蓝族,切不可滥杀无辜。”阳烁叮嘱道,他不想众人被仇恨蒙蔽双眼,肆意妄为。

“谨遵教主之令!”在众人心中,阳烁的地位已经无可撼动,毕竟是他把大家心底的血性唤醒。

很快,一行人就在阳烁的率领下冲出了城堡,他们要先解决蝙蝠大军,至于那些实验员,则是被捆了起来,等待政府的调查,说不准能挖出一些有用的消息。

下一章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