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一个人,和他的时代


时光倒退回20多年前,

已经不记得那是个什么假日,

我在做什么,

只知道,和我经常一起玩的

邻居家一女孩,也在我家里。

当时我们的注意力,

并不在打开的电视机上面。

然而,突然听到一个人在唱歌,

那声音,很有磁性,

一下子把我吸引过去。

我抬起头,看向电视机屏幕。

看到一个人,

身穿白色西装,拿着麦克风,

正深情演唱一首我从未听过的歌曲,

歌名叫《如果你是我的传说》,

唱歌的那个人,叫刘德华。


那一瞬间,或者说,

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沦陷了,

感觉整个世界,完全的安静下来,

只剩下我一个人,还有他的歌声。


从此,无论多少新人辈出,

也喜欢过王杰、姜育恒、

周华健、童安格等人的歌曲,

但我的眼里只有华仔一个人,

任谁,都替代不了

他在我生命中的位置。


了解到他喜欢长发飘飘的女孩子,

我一直留长发,直到某一年,

终于剪掉,作为重生的开始;


听说他喜欢爱学习的女孩子,

我始终拼尽全力,即使离开学校,

仍然坚持看书学习,从未懈怠过;


知道他敬业,对待工作认真负责,

笨拙的我,就靠着

坚持和付出更多时间与精力,

成为一个认真负责的工作狂……


他就像黑暗中的一盏明灯,

照亮了我相继失去父母的青春岁月,

支撑着我熬过一次次绝境,

他的歌声,是无数个想要自杀

想要堕落的我心底,最凄美的安抚,

为我带来勇气,继续苦熬下去。


我爱他,爱到无人能替代。

但我也非常清楚,

我们是两条无法相交的平行线。

哦,不,也不能算平行线。

更准确的说,是两个世界里,

既不能平行

也无法交集在一起的两条生命线。


所以,我很理性,

不会为了追他而毁掉自己的人生。

不过,我仍然奢望过,

有生之年,可以见到他,

并且希望他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准我叫他一声哥哥,对他说:

华哥,谢谢您,谢谢您,

一直是我心目中男神的样子,

谢谢您,没有做出毁掉

我心目中男神形象的事情,

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使我有了足够的勇气和力量,

熬过20多年的苦难岁月。

也谢谢您,陪伴我这么多年。

我还有个更大的奢望,

希望有一天,

我能实现电影编剧这一梦想,

华哥可以成为我剧本中的男主角。


写到这里时,忽然有种紧迫感,

我最爱的男神,他今年已经56岁了,

而我,也奔五去了。

我是不是,应该更加努力的奔跑,

跑到岁月的前面,

趁着我们都还在,去实现这个梦想?


极少有人知道我也有偶像,

因为在对待追星这件事上,

我太理性,那么,

为什么我又能够如此执着,

无论过去了多少岁月,

仍痴迷于他,从未后悔过?

1、三十年如一日,始终奋斗不息,敬业精神值得学习。

2017年12月14日,

56岁的刘德华荣获

香港树仁大学颁予荣誉文学博士。

看到这个消息时,我再一次的,

佩服自己的眼光,没有爱错这个人,

他真的从未辜负过

“永远的男神”这五个字。


我知道,无论他有多神,

他仍是个人,

会有我们无法看到

和意识到的缺点,或不足之处。

我也承认,

在撒贝宁主持的节目《开讲啦》中,

“刘德华是一个被所有媒体‘神化’的艺人”这句话,有多么真实。

但是,我依然守着初心,

坚定地把他奉为男神。


刘德华在《开讲啦》节目中的演讲,

我看过一次又一次,每一次,

都情不自禁的为之动容,

他那么随和、亲切而自然的,

就好像是邻家大男孩,

在温和而真诚的,和你说话。

听他的演讲,让我感觉到,

温暖的阳光,一直照着我,

给我想要的温情和暖意。

这样有温度、有厚度的演讲,

严格来讲,

是生命中所有的时间,塑造而成。

换句话讲,

刘德华一直非常勤奋的向前跑。


虽然他说自己是笨小孩,

外界也始终将他

和另一个男神梁朝伟做比较,

认为刘德华演技不如梁朝伟。

然而,刘德华却不在意这样的比较,

他只是,

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事业当中,

去做好他想要做的每一件事情:

唱歌、拍戏、做制片人、填词人。


三十年来,

他唱了1000多首歌曲;

开了近500场演唱会;

拍了近200部影视剧;

投资并制作了30部影视剧,

其中《疯狂的石头》和

《桃姐》不仅大卖,还多次获奖。

三十年来,

他始终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

关注残疾人,

担任多家机构爱心大使,

曾连续两年被选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副理事长……


三十年如一日,

坚定不移的朝着既定的方向前进,

坚持不懈地去做好自己的事情。


就算再笨,

也终究会得到全世界的认可和掌声。


所以,面对生活和事业的不如意时,

我就会想起刘德华,

想到他已经拥有了那么多的成就,

仍孜孜不倦地奋斗着,

攀越一个又一个生命的高峰。


我,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

即便我和他一样努力,

依然还是个普通人,

没有他那么多耀眼的光环,

但是,我奋斗过了,

所以,无悔于此生为人。


恰如他在香港树仁大学毕业典礼现场

说过的一句话:

“青春不知不觉离开,

做人最重要无悔”。

非常庆幸,这一生,通过歌声,

隔着屏幕,认识并爱上了刘德华。

2、不靠颜值,只靠才华和人格魅力征服天下。

我想,刘德华的颜值,

不输给当今的小鲜肉。

他的帅气,不用我多说,

全世界有目共睹。

如果,他选择靠脸吃饭,

也未尝不可。

没准儿早就成名成腕儿,

也不至于曾经遭遇被封杀、

背负着巨额债务等困境。


然而,他选择了

靠才华和人格魅力,

成就了自己这一生。

即使为此吃更多苦头,

受更多罪,也毅然

走向了拼才华、拼人品这条不归路。


除了在工作上认真负责,

是名副其实的工作狂,

他在其他方面,

还有很多很多

值得去爱的品质:


在工作场合上,

放下天王的身段,

去搀扶摔倒的工作人员;


毫不犹疑地给处于困境中

差点要破产的张卫健开出一张支票;


不留余力扶持新人,

在宁浩成名后,

也没有要求对方签约自己的公司;


因为保护爱人,在谎言被揭穿后,

能够大方承认错误,并向粉丝谢罪;


因为杨丽娟事件,承受着

来自外界的种种责难而不说一句话;


把所有委屈、苦难都埋在心底,

只留下灿烂的笑容

和积极向上的完美形象;


他可以,

多年来如一日参与各类慈善事业;


他可以,

大方地向观众要求大家给他爱;


他可以,

在公司几乎破产不用偿还债务时,

却一意孤行接拍一部又一部戏,

最终还完所有债务,

同时,也迎来了公司的转机……


他不像梁朝伟不食人间烟火,

只做电影里的影帝和男神。


他担负起家庭重任,

给爱人和孩子最可靠的避风港。

他愿意跟同行、外界和粉丝互动,

人缘好是圈内圈外公认的。


他不仅敬重周润发这样的大哥大,

也尊重普通如你我的平凡人。


他来自乡下平民家庭,

幼时及年轻时,一直生活得很清贫。

摘掉事业上笼罩在身上的那些光环,

他不过是个奋斗的草根。


他不是“网红式”的一炮而红,

而是随时准备出击,主动把握机会,

用无人能及的勤奋

和全心全意的付出,

去扩展自己的事业领域。


他不介意别人说他靠脸吃饭,

还笑着回应道:

我这些年一直靠脸吃饭。

他总是那么谦虚、勤奋、

亲切、随和、大度而绅士。

他一个人,铸就属于他自己的时代:

港剧时代、电影时代、音乐时代。

而我一个人,固执地在灵魂深处,

留一片净土,守着他,和他的时代。


你好,我是刘德华;

你好,我是费漠尘。

这是他、有他、我们的时代。

文/费漠尘,针对文中的阐述及解析,属个人观点与感悟,转载请联系作者本人。图片来源网络,感恩原作者!

林徽因:一半是情,一半是欲

张学良:传奇爱情背后,都是不堪

苏东坡的诗词里,藏着六种人生智慧

萧红:一生遍地荒凉,等不到地老天荒

章子怡:你都没有认真付出,有什么可抱怨的?

潘玉良:从孤儿到雏妓,终因不认命成一代画魂

更多原创文集,欢迎阅读和收藏:

尘锁红楼(此文集收录漠尘关于红楼梦系列解读文章)

尘锁西游(此文集收录漠尘关于西游记系列解读文章)

读金瓶梅(此文集收录漠尘关于金瓶梅系列解读文章)

尘梦无痕(此文集收录历史故事及历史人物解读文章)

尘梦留痕(此文集收录漠尘古诗词及民国人物解读文章)

尘眼世间(此文集收录两性情感、爱情故事及各类杂文)

写作读书(此文集收录写作技巧分享及推荐书籍读书感悟)

莲心无尘(此文集收录漠尘的画作、诗歌及美食等系列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