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竟你才是亲身体验的那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些年,总听到这样的一句话。“你的爱情走着走着就变成亲情了。”不知道为什么说这话的人总带有些无奈,怅然。男的说,应该是这样的吧,一起搭伙过日子,久而久之就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了。女的说,我照顾着他,不知不觉他就是我打理生活的一部分了。自然也成了他的保姆了。听他们这样说,爱情走着走着竟是如此的荒凉,从此没有生气,没有激情,没有感动,相濡以沫变味似的。净是道不尽的无可奈何。

若把这样的爱情进行下去,宁愿单身一人。我的闺蜜,前几天刚结束了这样的爱情。一年的恋情。说结束就结束了,没有后来挽留和再复合的情节故事。她说她受不了这样的爱情。于是她结束了第五段恋情。

每段恋情,无论离你远或近,是真是假,只要你听说过,身边总有议论的声音,它会变成不同的版本。每个版本的创始人和拥戴者都高谈论阔他们的看法。

于是我闺蜜身边大多数朋友劝她说,如果平淡就要离开,你遇到什么样的男子一开始都是合适的,而最终都是不合适的。她却说,我宁愿你们所有人认为我花心,不甘平淡,也不要委屈了我自己。毕竟我才是亲身体验的那个人。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和类似生活经历的不同想法。

亦舒在《忽而今夏》写过这么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人类对未知有天生恐惧,所以新不如旧,这种想法情有可原。”会不会一句情有可原的自我安慰,于是有了无数人选择这样的方式选择最终相伴的人呢?我一直不认为爱情会变成亲情的说法,变成了亲情,为什么会认为是搭伙过日子呢?为什么你就心不甘情不愿的成了他的保姆了呢?为亲人做的一切,源于爱和不计较。而你们的无可奈何道出了这并不是亲情原来的模样。只是你没有勇气承认这段恋情走到了尽头。越过越没勇气离开这个可以搭伙分担的人,越过越相信自己是个尽职的保姆。

我欣赏我闺蜜的人生,她总能闭上眼睛,思考的都是她自己想要的模样。这样的人不至于在旅途中迷失自己。

爱情本该是什么模样呢?

我只知道它没有那么多应该和不应该。

三毛是一个传奇女子,有着让人羡慕的一生,我想她最让人喜爱的地方莫过于用简单、朴素的语言与我们讲述动人的故事、深刻的感悟和用她一贯幽默风趣、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每个读者。在《撒哈拉的故事》中回忆起她的结婚情景。“我伸头去看荷西,他穿了一件深蓝衬衫,大胡子也修剪了一下。好,我也穿蓝色,”“我找了一件淡蓝细麻布的长衣服,虽然不是新的,但它有一种朴实优雅的风味。鞋子仍是那双凉鞋,头发放下来,戴上一顶草编的阔边帽子,没有花去厨房拿了一把香菜别在帽子上,没有皮包,两手空空的,”她的婚礼没有大张旗鼓,没有太多人的祝福,没有嫁妆、婚纱。一切从简。可以说与一切正常的婚礼应有的场景,礼节全都换了个遍。甚至让更多人接受不来的是荷西送给三毛的结婚礼物是一幅完整的骆驼头骨。毕竟三毛才是亲身体验的那个人。其他人的感受并不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只知道它没有一定要一辈子的期限。

三年前,表姐她遇见她的白马王子。他成熟稳重,家境优越,品行端正。最重要的是对表姐好,非常疼爱表姐。遇到一个你非常爱的人,恰好他也爱你,还更爱你。表姐就这么幸运的遇见了他。表姐和姐夫相遇源于一句玩笑的好胜,一次朋友的玩笑,让她去追他,好胜,直性子的表姐,就这样跑过去,认真介绍自己,并表示喜欢他,在未来的一年内扬言把他追到手,他微微一笑,一个星期竟是他追起来她,他说,既然我们都喜欢对方,还是让我来追你吧,毕竟我喜欢你比较多。表姐的心和我们在场的朋友的心都被俘虏了,怎奈他只要我表姐的心便足矣。

三年后,一段佳话,结束了。

没有所谓的第三者,表姐说,他们的爱情期只有三年。我们一开始并不理解。为什么好端端的会结束了,为什么爱情有期限?表姐并没有回答我们的问题。只是说,没有那么多为什么,并不是要撕破脸皮,出现第三者这样的情节才允许结束。我们再也没有去评论和惋惜他们,如今表姐和他都各自安好。并不是所有爱情破裂,都有一个充分且外人接受的理由才可以安心结束,是不是到了期限,毕竟你才是亲身体验的那个人,你才真的知道。

我一直相信的爱情是携手走过一段时光,那段时光是美好的,便足矣,并不强留一辈子。有些人的爱情注定是与好几个人相爱,有些人一辈子拥有一个爱人。无论如何,我想,爱情长短并不是我们能控制的,顺其自然,你的爱情会一直这么美好。

爱情的模样,谁也幻想过,至于你有没真的见过,毕竟你才是亲身体验的那个人。我希望我们都有一颗勇敢的心,等待爱情、期待爱情、享受爱情和分辨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真的很充实吗? 慢慢来,你要的,时间它都会给你。在这个忙碌的社会,我们好像都在与时间赛跑 都认为把忙碌认为是...
    团子雪阅读 500评论 2 1
  • 今日打卡 今日打卡P40-P80
    eedslzy阅读 93评论 0 0
  • 多肉植物,对于很多肉友来说就是个毒瘾。有些时候肉友们都会调侃说“种肉就像是吸毒”,真正入坑的肉友就能明白这句...
    Eileen_9a58阅读 226评论 0 0
  • 第七十二天 六十天到七十天这十天过得好像比过去快很多,写东西不再有压力,有时会写的很开心。 越写越发现自己最喜欢的...
    云小5阅读 340评论 0 2
  • 小时候, 总喜欢东西多一点, 于是,将自己的书桌搞得像杂货铺一样。 小时候, 总喜欢朋友多一点, 恨不得三五成群每...
    月满西楼独看客阅读 304评论 7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