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小花成名记(43)伤逝

哭累了的小花看着病床上,早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的小草,有些愣神。

那个和自己一同出生,一起长大的女孩,就这样远离了尘世。

不知为何,人们总是要等到亲人去世了以后,才会去回忆他们的过去。

她想到小时候,她们姐妹经常是反过来的,她作为姐姐,性格总是很倔强,任性,而妹妹却总是很乖巧,顺从。她和小草有了矛盾冲突,总是小草让着她。人们见了她们,都说她是妹妹,而小草才是姐姐。他们说,姐姐应该是更乖巧懂事的,照顾比自己更小的弟弟妹妹才对。而小花从小都是小草在照顾着她,忍让着她。

那时候,她还总是很生气的反驳那些人,说:“你们都猜错了,我才是姐姐!她才是妹妹!”

从小就不知道为什么,小草天生就有种瘦弱不堪,我见犹怜的楚楚模样,而小花自己却总是胖乎乎的,给人感觉很结实,很有活力。实际上,两个人的体格却相差不了多少。小花那时候总想,也许是她在娘胎里就霸占了小草的营养,导致小草一直就是营养不调的感觉。

小时候,小花觉得懦弱的小草没用时,她还曾狠心骂过小草说,你弱不禁风的样子注定吃一辈子亏,活不长的。如今一一想来,小花此刻真是愧疚难当。

******

妈妈从外面买好了衣服回来,要给小草换。看到小花趴在床头,她很嫌弃地趴开小花的手,用沙哑的嗓音说道:“你走远点!别在这儿碍我的眼。我要给她换衣服。”

小花被她这番举动吓到了,忙起身说道:“妈,我也要帮她穿衣服。”

“你别让我看见你。”妈妈依旧很冷淡地呵斥她。

“妈,你咋了?我是小花啊!”小花有些不明所以,依旧走过去帮忙穿衣服。

“你还不明白吗?小草现在会死,还不是因为你,要带她去旅游,结果就这么早断送了她的性命。是你害死她了!”妈妈越说越气愤,又拍掉小花的手,叫道,“如果她没去旅游,说不定还可以活个三年五载的,多好!你快走开,别让我看见你!”

妈妈之前的伤痛此刻化成了对小花的愤怒。

小花心中既委屈,又自责,见此情形,她也只好忍着泪水跑了出去。

******
 妈妈之后便时常在父亲面前提起小草,每天唉声叹气,说那么好的闺女就这么没了,真可惜。还老是在小花面前说,就是因为她带人家去旅游,让她受了风寒。还说,要不是小花会读书,她也不会出去拼命打工。

“你还让她去复查,把本来就恢复好的身体给整差了,结果就这么快不行了,要不是你,她有那么容易就死了。小草就是你害死的。”

小花听得心里特别难受,每天躲在被子里以泪洗面。有时候,她真的希望,死去的那个人是她自己。

小花一一通知了她们以前的好友,老同学,还有她自己的大学同学,以及演艺圈的一些比较亲密的好友,比如李姐、导演和助理。

在丧礼上,小花发现郝睿也来了。

在众多前来吊唁的人群中,她一眼就认出了他。

他一身黑衣,手捧一束鲜花,安静的目光远远地看着自己。

他慢慢地走到她面前,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说着“节哀顺变”来安慰她,他只是陪在她身边,看着她的眼睛,默然无语。

小花不想让他出现在这里,怕自己的父母会知道他和她以前的关系,便悄悄地对他说:“你来这里做什么,我和我父母不欢迎你,你赶紧走吧。”

面对小花的出言不逊,他没有生气,他一句话不说,也不走。

小花心中一直很难过,郝睿不走,她也不想再和他多说,便不再理他。

等到众人渐渐散去,她便独自拿着骨灰盒,扛了锄头,去了后山。

郝睿默默地跟在身后。小花叫住他,说,你别跟来。

郝睿不听,继续跟着。悲伤的小花也不予理会。

她挑了一个比较漂亮的山坡,在那山顶上,挖了一个深深的坑,把骨灰埋在里面。

“小草,从今以后,你就和这片树苗呆在一起吧!”小花哽咽着,对着刚才已经填好的土坑说道。

“我一定会照顾好这些树苗的,你放心,我一定就像你平时照顾她们一样,绝对不会偷懒的。”小花说到这里,嘴角勾起一丝微笑。

呆在后面不远处的郝睿听到这句话后,微微露出一丝诧异的神色。

“你就安心的去吧,小草,不要担心我,我一定会好好的。”

小花继续说道。“今天,我就在这儿送你最后一程吧!”

然后是一片安静。

山头寒风萧瑟,吹得郝睿不觉把衣襟扣紧了。

小花却毫无感觉的发着呆,静静地坐在锄头柄上,不发一言。眼角的泪不知何时渐渐渗了出来,不由自主地夺眶而出。

郝睿依旧沉默的站在那里,陪着她,只希望她能把心中的苦闷与伤痛宣泄出来。

天色渐渐黑下来,小花终于起身,拍拍膝盖,揉揉腿,一抬头却发现郝睿还在旁边陪着她。

小花有些诧异,心中也很感动,但是也止于心中。她依旧不改面色,冰冷的说道:“你再不回去,就没有公交车了。”

郝睿却还是依旧不动声色地看着她。

小花从他的眼里,看得出温暖的柔光,但是她没有理会。她独自往山下的家里走去。

等走得远了,她回头一看,原本以为郝睿应该会回去,却没想到他还在跟着自己。他迎上她的目光,小花连忙别开头,一路小跑着回家。小花心里很感动,却也很伤心。如今的自己,是再也配不上他了。想到这里,她又红了眼眶。

有些人,因为某些缘故错过了,终究是很难在一起了。

******

小花回到家的时候,家里的客人都已走光了。大厅里,就剩下父母和小林。只听见她妈妈一直在哭诉。

她回到房间,躺在床上,听着妈妈的哭诉,她又回忆起小时候。

妈妈说,父母之所以给她们取名小花、小草,是因为双胞胎历来都被认为是难养活的。小时候的她们也是时常生病,根据当地风俗,把名字取得贱一点,通俗点,孩子也就容易活。妈妈说,小花,小草历来是有水有土就能活,取这两个很卑微的名字,只希望她们能一生平安健康,活得更长。等以后长大了,也别怪爹娘取个这俗气的名字。可谁想,才活了二十来岁,还是躲不过阎王爷。

小花历来都很讨厌这个俗气的名字,但是也改不了名字,只是心里一直都很自卑,脾气却倔的很。二人说起这名字的事儿,小草倒是很豁达地笑道,什么名字都一样,只是个称呼而已,叫咱公主咱还受不起呢。

第二天,小花在电视上看到网络疯传,昔日的大红明星花玫瑰如今却得了白血病,已经一命呜呼。原来她的真名是谭小草。新闻里还配上了小草的黑白素像。博文里,还说着她以前的演艺生涯以及得到过的奖项,甚至还提到了她是怎么退出演艺圈的。

对此,小花没有心情理会。

原来,小花演艺圈的一些亲密好友也来了,却引来了狗仔队的跟踪。狗仔队不知所以,只看见长得和小花一模一样的小草的照片,便以为这是小花了。小花心中感叹,自从她息影后,之前她和小草一起去旅游的时候,都没有人跟着她们拍照,如今倒是跟着她的好友才拍到了这个新闻。她息影后,根本没有媒体关心她的生活,现在,“她”去世了,倒是拿来大做文章地宣传。

人也许都是如此,人在的时候,似乎知道她还活得好好的,便不以为意,只有等到人没了,才想起她的好与坏,追忆过去,感叹人世无常。想至此,她也就释怀了。

但妈妈却没有想通。她老在那儿埋怨,说,“两个人长得一样,为何就脾气差那么远,命运也差那么远。”

“老天爷应该是把她们生反了,还是看走眼了,咋不带这个大女儿走,留下咱那个好闺女,偏偏她留在这儿丢人现眼。”

“之前在家的时候,经常见她三更半夜的打电话,听声音还是个中年男子,也不知道她是和谁打呢。也不知道那些手术费是从哪儿筹来的,真够犯贱的。”

“我咋生出这么个女儿来,害死了我的好闺女!真是个扫把星啊!”

“小草死了,她就是被你克死的!你个扫把星!”

小花不在的时候和父亲说,父亲干活去了和小林说,小林回学校去了,又和小花她自己说。

父亲和小林都劝过她,可她依旧像个泼妇似的,不住嘴。

父亲安慰小花,说:“你妈这样发泄出来也好。你妈估计也是心里太难受了,没处发泄,便把气撒在你头上。你多忍耐点,等她发泄光了,想通了,也就不再骂你了。”

虽然父亲这样劝自己,可小花实在受不了了,她带着行李离开了家。父亲理解小花的心情,也没有阻拦。

妈妈看着小花提着行李箱走了,她还在那儿骂,说,走了最好,眼不见为净。

父亲就说妈妈:“你说她性子不好,可她这性子还不是随你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了医院,妈妈下楼接小花,她见了小花,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瞅了瞅小花叹了口气道,几月前的小草还是和你一样漂亮健康呢。...
    桐湘雨_阅读 284评论 0 4
  • 电话那边的妈妈此时倒抽一口冷气道:“你说的是真的?!小草,既然医生建议我们再去别的医院检查,咱就去呗!”妈妈联盟擦...
    桐湘雨_阅读 290评论 1 3
  • 妈妈坐在床边,有些迟疑地看着小花道:“那儿会不会医药费都要贵一点啊?” “贵不了多少,即使真的贵,那也是因为条件过...
    桐湘雨_阅读 181评论 0 2
  • 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晴 今天,做完作业。我来到了妈妈的班上,睡了一会儿,起床之后,妈妈叫我跟她去刨大蒜。...
    书简liu阅读 166评论 0 0
  • 数据库有以下几种并发问题: 第一类更新丢失image 脏读image 幻读image 不可重复读image 第二类...
    我就不想当菜鸟阅读 2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