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你,我真是醉了!

曾遇上这样的男生——块头不小,却总被其狐朋狗友当出气筒围殴成内伤;

曾遇上这样的男生——憨憨呆呆,理科题目做得那个顺溜;

曾遇上这样的男生——背不出《蜀道难》却把《波罗心经》背得不用换气倍儿麻溜;

曾遇上这样的男生——语无伦次丢三落四唧唧歪歪,为追女朋友整成了十项全能好青年;

遇上许扬这样的男生——刷新了我所认识的同龄人记录,堪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凡姐告诉我,单位里这样的男人不少,我的头顶一群乌鸦飞过,一个许扬,足够我终生难忘,要我见识一群,我会消化不良,脑电波跳脱。


周一下班前,看着许扬晕乎乎不知所措的短路模样,我认真地对他说:“许扬,我一定要把你的事儿写下来,写下来!”

“哦,好啊!”他一边扎帐一边欣然应答。

“许扬写上一本都不够!”同事凡姐接话,许扬的事儿太多了,总令人哭笑不得,不是笑到肚子疼,就是气到爆肝。

“姐,我怕写多了,他女婿嫌弃。”

“说的也是,那就写半本。”凡姐点点头。

“许扬,你就等着被你女儿鄙视,她会问高速,‘妈妈,你是咋捡到宝的’。”

许扬跟我同岁,去年国庆娶了媳妇,媳妇是他中专学校的师妹,在高速收费站上班,同事之间对其另一半的称呼通常以对方的工作单位来代称。至于许扬女婿一说,他说自己喜欢女儿,要是生儿子他一定忍不住揍打它,女儿可是前世情人,怎么都得放心肝上使劲疼。经验使然,女婿要尽早择优录选,同事凡姐的儿子长得不错,聪明可劲,懂事体贴,而且家境殷实,在凡姐夸她家小暖男的时候,许扬毫不客气地说,“咱以后结为亲家好了,我赶紧生个女儿跟你儿子配。”事实上,他家女儿连影都没呢。

(一)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单位里稍有风吹草动,各种人事流言犹如蒲公英种子四处纷飞,成为众人津津乐道的话本,不八卦的我无意收听各种八卦事件。对许扬同志的光辉事迹不道听途说几句实在枉为单位同事,在开会场合见过这号人物,不高,确切地说是矮个子,脸倒是长得周正,满身嘻哈气息。懒,话多,业务差错率高,这是同事总结的许扬形象。我持怀疑态度,现实经验告诉我,身边人指点的做法不无自身动机,灌输的理念更不能不过滤吸收,否则倒霉受伤的自己。

轮岗第三站,大南山。那天周一早上,拐进车行大门看到站在阶梯上抽烟的他,才知道他是我接下来一年的工作搭档。他用右手拇指、食指捏着烟头,左手招摇着say:“嗨,早!”

我把电动车开过去,跟他打招呼:“早啊!”

“你刚调过来。”不是疑问语气。

“是啊。”

“我也是。”

我还真不知道轮岗人员调动情况。上周六局长走到柜台说周一去大南山,刚好云姐站我旁边,我不知局长是跟我说,还是跟云姐说,而云姐是迫不及待想要回大南山的。我抬头跟云姐说:“姐,局长叫你周一去大南山。”

走开了的局长听到了我的话掉头回来,淡淡的说:“你勒。”

我指着云姐问:“云姐?”

局长摇摇头说:“你。”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要脱离这里难以下咽不得抗议的伙食苦海。

“你真早啊!”

“早你一点点。”他笑着,狠狠抽了一口烟,然后将烟蒂扔掉,说:“其他人都还没来。”

我点点头,四处瞧瞧,看着有些破旧的地方。

“这外面以前种了很多树木,杂乱阴暗,之前的局长费了很大功夫整理了很久,现在宽敞明亮得很。大南山环境好,业务量也不多。”他给我介绍这里的情况。

许扬个子不高,稍许胖,没有挺胸收腹,偏大的工作服下隐隐看得到他挺着的肚囊,上下半身的比例不甚协调,下半身显得稍短,而且是明显的“O”型腿。他的脸长得周正,白皙,若是再高二十厘米以上,一定是风度翩翩的美男子。许扬用拇指、食指捏烟头的姿势是适合他的,若他用食指及中指夹烟,再吞吐烟雾,那副样子就太趾高气扬,不伦不类了。

我笑着跟他说:“怪不得山那边的一位老同事对这里念念不忘。”原先我在云落上班,在大南山待过的云姐说云落翻过山头便是大南山,上班路程的确差不多,我留意了指针计数。

同事陆续到来,男人间寒暄得热烈,看着许扬同志从衣袋里掏出烟盒逐一发烟,点火,一片烟雾缭绕,仿若熟识已经的老同事、老朋友。许扬是世情的,热闹的,讨人喜欢的话唠子。

局长毫不客气地开他的玩笑:“来看你典婆啊!”

许扬笑嘻嘻地,一边抽烟一边答道:“是滴。我怕我典婆太孤单寂寞,所以特别请求领导批准我来大南山陪她。”

卫群姐骂道:“神经病!”

“唉唉唉,”老局长鹏河一脸自若,慢悠悠说道:“卫群,这你就不对了。你女婿来,我们所有人都欢喜,”河局说话像唱戏,加上动作,画面感十足,“许扬,你来得稍慢了,你典婆不欢喜,赶紧给她疼疼。”

“是哪,是哪。我典婆看到我太高兴,表达不过来。这就给她好好看,天天看,时时看,看到花眼,闪眼,看够一年,不蚀本。”许扬同志满嘴麻溜地跑火车。

卫群姐一脸嫌恶,叫他“坟里去”,“有多远滚多远”。

一群人嘻嘻哈哈,我在一旁听得一头雾水,回过神来才明白许扬跟卫群姐曾经共事过,两人是欢喜冤家,吵吵闹闹,河局说的话与说话节奏跟唱戏差不多,跟他们又是熟识,开起玩笑来没边没际。

新的一天,新的工作,在玩笑中开始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 一天下来,看着许扬跟卫群姐两人时刻不停地斗嘴,不时进行人身攻击、甚至互相辱骂,却又嘻嘻哈哈,没有真正动怒动...
    素素_sky阅读 171评论 2 2
  • 艺术来源于生活,生活创作艺术,我想许扬便是生活创作出来的“艺术品”,虽说规格粗糙,却映衬出生活气息,不无透着现实的...
    素素_sky阅读 170评论 4 2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支教,心灵之旅 并没有什...
    北斗_1997阅读 508评论 0 1
  • 毕业已经四年多了,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四年多,回想在校园的时候幼稚的自己和同伴,内心感觉有一股好笑,又有一点凄凉。 ...
    北海无鱼阅读 849评论 0 0
  • 2016/09/19 我打上日期 9/19 然后一点点退回去,在9前加上了0 09/19 我反复登上几个网站,查看...
    VVincy_一的菌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