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 成熟?还是偏执? (2)

十二月大概不是在杭州游玩的好季节。刘敏也终于发现北方的寒冷与南方的寒冷并不是一个概念。在老家东北,冷只是单纯的温度低。而在南方,冷的原因是不暖。湿气带着寒冷无孔不入,以前衣服是御寒用的,裹在里面它就能帮你保暖。在这里,你得不停把衣服暖热,它才能帮你保持住温度。而最要命的是室内温度有时候竟然比室外还要低,如此一来无论在哪都得穿着一身厚厚的衣服。她开始想念老家的热炕还有北京的暖气。

逛了两天阴郁的西湖后,她还是决定先解决收入的问题,自己的存款不多,再开店肯定是没希望。所以只能找工作,找工作就需要简历,可开店以后她就把以前谋生的东西忘得一干二净,别说电脑和U盘,连纸和笔都没带。在网吧门口徘徊了片刻,她还是决定求助许晴晴。被那个严谨的女人好好数落了一番以后,她的邮箱里就多了一份开店前的简历。

“你跑杭州干嘛?”许晴晴在电话里问。

“以前……不就说想来玩玩吗,所以我来喽。”

她想了下,好不容易想出个理由,但马上就被许晴晴抓住漏洞。

“去玩是一回事,去那找工作是另外一回事,你跑那干嘛呀。”

“换换环境,找找真爱?”

她无奈以玩笑作答,电话那头嘁的一声笑道。

“怎么,周凡那小子还是不行?”

“都那么多年没见了,你还指望一个年轻小伙子会喜欢我这老女人?”

“等会,你没见着他?”许晴晴很是惊讶然后又问道。“他没去找你?”

“也许……错过了吧。”

她没提那个电话的事。也许真是错过了,也或许他根本就没来。

“那你要不要跟他联系一下。”

“有时间吧。”

挂掉电话,她把许晴晴发来的号码存进号码簿。手机是在火车站新买的,号码簿空空如也。建立联系人时她打上周凡两个字,然后又删掉,系统默认把号码作为了姓名,这让她心里的焦虑缓解了不少。许晴晴和家里的号码她一直记得,陈军的号码也是。她不记得周凡的号码,可看着那行号码又隐隐约约觉得那个男孩的号码没有变。

在网吧里她修改好简历上的工作地点和联系方式,想了想又在工作经历后面添上一行自主经营花店四年。现在自己能做什么工作她心里也没谱,她在影楼当过助理,在中关村卖过手机,还去别克的四S店做过销售,干过的最长的工作就是人事招聘,不过也一直没有升职,连刚认识时在做网管的许晴晴后来都成了自己的上司。她觉得自己干过最长的一件事就是谈恋爱,可升职成婚姻以后就被开除了。这也不是什么能拿的出手的经历。

网吧旁边就有一家复印店。她拿着还有墨香的简历想着先回宾馆休息一下,明天再决定具体找什么工作。而回宾馆的路上路过一家四S店,她也没看是什么牌子就走了进去。

“你以前是在北京开花店的?”

“嗯。”

来面试她的是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西装笔挺,衬衫干净,就是面相显老还有点凶,特别是右边眉毛上的一条刀疤,要说是混黑社会的大概也不会有人怀疑。

“在那呆了那么多年,怎么想着来杭州发展了?”

“都说南方的气候对皮肤好,所以我就来了。”

她摆出一副商业微笑。这借口是跟许晴晴通完电话以后才想到的,没想到这么就用上了。刀疤男咧嘴一笑,放下简历继续提问。

“那你是一个人来的杭州还是…..跟老公一块。”

“我现在是单身了。”

刀疤男眨眨眼然后似有所悟似的点点头。这个反应让她推测刀疤男应该还没有三十岁

“那就这样吧,你先拿这些车型资料看看,明天来上班,我这里售后和销售都是一块的,正好缺人手。”

说完刀疤男站起来打开旁边的文件柜开始翻找资料。事情顺利的让她有些惊讶。走进这家四S店的时候她就发现这里的规模不小,光前展厅就至少有200平,四周还用的是玻璃墙。她早已做好了被前台打发走人的准备,如今自己坐到这间小办公室还不到五分钟,就得知明天可以来上班了。

“就这些?”她开始思索自己是不是忽略了什么东西。

“怎么,你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来上班?”

一叠车型资料已经放在了跟前,她赶忙摇头。

“明天就行。”

“你要是想问,为什么这么容易就招你的话……”

说道这刀疤男坐回自己那把相当高级的老板椅上故作轻佻的笑道。

“那可能是因为我也单身吧。”

从那副笑容里她读出了很多意思。把叠资料卷在手里她站起来问道。

“你以前是在哪?”

“在上海,开过酒吧。”

听到这她理解的一笑,便不再多问准备离开,这时刀疤男突然叫住了她。

“你有地方住吗?这边房价也蛮贵的,不建议住单身公寓的话,就把这个拿去吧,我朋友开的,说你在这上班,能打折。”

刀疤男递过来张名片,她想自己现在一时半会找合租也找不到合适的便欣然接受。回到宾馆她扫了一眼资料封面上的英文,Mercedes - Benz,想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是奔驰。

收拾好东西她又去看了下单身公寓,那栋房子有些旧,灰白楼体,压缩机的铁架锈迹斑斑的,房间每间有二十五平,有卫生间但是没有厨房。要做饭的话得偷偷用电磁炉。这让她想起了刚到北京时到处租房的日子,心里忍不住苦笑,这么多年过去日子又过回去了。刀疤男的朋友给她找了一间朝南的屋子,折扣也打的很低。尽管如此,她还是在想,如果每年冬天都冷成这样,那就得仔细考虑要不要留在这里生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走过一条熟悉的街道,里面的一动一静都会勾起你过去的某个瞬间。或被风吹至摇曳的大树,或某家你曾熟知的商铺,又或者...
    醉啡阅读 3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