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杀了你,救赎你

因为爱,所以杀戮

天一下子沉了下来,如倒豆子般的雨哗啦一下子就下了起啦。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雨踩着节奏,迈着欢快而急切的拍子来了,砸的人心颤颤。

一个穿着一袭白色云锦染着青花旗袍,撑着一把白色边缘描绘着青花油纸伞,披散着长发的女子,在雨里匆匆走过。

女子似乎有些急躁不安,几次扭头回视,过往的行人也时不时斜着眼看向这位表现略显怪异的美丽女子。

女子握紧了伞柄,又紧了紧捏着红色小包的手,缓慢而坚定地走进旁边那狭窄的小巷里。

女子刚走进去,雨下得更急了,像下起了漫天的刀子,打在人身上生疼。

女子定在哪,愣愣地看着前方那堵忽然出现的青石墙,缓缓叹了口气。

女子刚转过身,微微张嘴,似乎要说些什么,却被迎面转来的男人刺了下。

一身黑衣的男子举着那把黑伞,快步走向远方喧嚣的人群中,缓缓,消失不见。

白伞啪地掉在了女子,站立的女子也缓缓倒了下去。整个世界像被定格了一般,女子落在地上,鲜血慢慢从身下溢出,染红了整片世界。

女子带着几分不甘死死盯着男人消失的方向,最后还是放开了握着包的手,带着诡异而欣慰的笑,慢慢闭上了眼。

那把白色的伞被风吹向远方,越刮越远……

01

季茗坐在咖啡店里,听着外面雨打着玻璃不停发出啪啪的声响。季茗觉得这天然的交响乐,可比什么钢琴曲都要好听。

啪嗒啪嗒的声音又大了些,季茗的内心也随着这雨声跳起了舞蹈。一会是欢快的华尔兹,浪漫而欣喜,一会是急躁的踢踏舞,悲壮而不安。

她,会来吗?应该会吧,是不是?难道不是吗?

想到这里,季茗的思绪也随着雨声,越跑越远。

那也是一个雨天,只不过那天的雨很小,如毛毛雨,细微却挠的人心痒痒,如一只猫令人爱恨交加。

那是一个容易让人产生轻微愁绪的时刻,季茗举着把黑伞,那是一把和全身黑色西服很配的一把绅士伞。

刚走出大厦准备去楼下咖啡馆放松心情的季茗,一眼就看见了那个令他心动的女生。

那个女生穿着一身紫色真丝旗袍,粉色的小花点缀其上。一侧的斜刘海缓缓遮住耳侧,其后的黑色长发简单盘了个低位髻。

原来美人真的只需一眼,便可风情万种。

只一个侧面,季茗就轻易决定了自己的下半生。

那女生正站在咖啡店门前,向四周张望着。按照多年处事的经验,季茗知道什么时候该是自己表现的时机,比如现在。

季茗撑起伞,悠哉悠哉地迈步过去,就像古代要要调戏小女子的恶霸。唯二不同的其一是季茗长的还算人模狗样,其二是没了那群拖后腿的狗腿子们。

凭借着三寸不烂之舌,季茗很轻易的套出了女子的话。借花献佛,把那把常年不打开的伞借给了女子。

女子撑着伞走后,只留下了原地呆愣着摸着左边脸颊的季茗。女子走远后,季茗还在回味这刚刚那一抹温柔,那唇的触感仿佛还在 ,那么轻柔。

如今日的毛毛雨一般,轻微,惹得人心醉。

秋瓷,好美的名字,好美的人,如那秋日的一抹青花瓷,优雅静谧。

一来二去,两个人也就谈上了。

想到这里,季茗不禁乐出了声。

就在不久前,秋瓷忽然给季茗打了电话,约他到两个人最初见面的地方相见。

平日里都是季茗好说歹说才能把人约出来,哪会有秋瓷如今日这般主动的时刻。想到这里,季茗立刻屁颠屁颠地来了。

02

雨还在下着,季茗内心也开始下起了雨,滂泼大雨。

一刻钟,两刻钟,一分钟,两分钟,一秒,两秒,时间在不紧不慢的走着,如一位老人。

终于,季茗看见了那个人,那个在人群闪闪发光的人。有时候季茗真的会觉得秋瓷不是人,是天使,是安琪儿,是老天赐给他的神女。

那个安琪儿此刻正打着,一把白底上面点缀着红梅的油纸伞不紧不慢地走来。一身低领收腰白色长裙,衬得秋瓷愈发纤细,高挑,优雅。

这是季茗第一次看见秋瓷不穿旗袍的样子。美,就一个字,美。

白色长裙在雨里缓缓移动着,裙摆是零星散布着的红花,如那宣纸上的一抹红梅印记,鲜红而魅惑。

季茗拿起伞就急忙跑向那个人,那个令他心动的女人。

没有人注意到,此刻的街上静到了几点,刚才行色匆匆的行人仿佛是一场梦。

在雨里,一黑一白伞,一个一身黑衣,一个一身白裙,如此鲜明的对比,诡异的和谐,也许白与黑再也不会有这般和谐。

季茗跑向那个人,那个人在伞下笑意盈盈地望着他,季茗张开的双手还没合上,嘴里的话语还未吐出,笑容便在脸上凝固,渐渐冰冷,僵硬。

那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周围的雨声也停了,季茗的整个世界都被染上了红色,鲜艳的红色。

噗通一声,季茗倒在了地上,扑上了那个小水洼里。血缓缓从身下留了出来,染遍了周围的水渍。

雨又开始啪嗒啪嗒的低了下来,比刚才还要急切,仿佛要传递某种讯息。

秋瓷,缓缓解开了寄在脖间的白丝巾,随手一扬,扔到空中。

白色的身影缓缓消失在穿梭的人流中,那个白丝巾飘啊飘,最终盖在了季茗的脸上,盖着了那双睁开的眼镜。

如果细看,会发现那丝巾白色一角赫然写着,my love。

03

季茗懵逼地站在自己尸体上方,懵逼地看着周围的一切。

自己刚刚不是已经死了吗?现在是,灵魂吗?为什么没有看见黑白无常呢?

周围的过路人纷纷从季茗的灵魂里通过,却没有人向下看一眼,那躺着一具尸体的地方。

不知是谁,在人群里啊了一声。

此刻,季茗只觉得自己头都大了。

一面是自己的尸体在冰柜里躺着,逐渐僵硬,如千年寒冰。一面是那些喋喋不休的亲亲们,彻底撕破了脸,为了那点遗产争执不休。

但完全没有人想到送季茗的尸体去火化。最后还是季茗的朋友出钱帮季茗买了墓地,办了简单的葬礼。

看着自己正在火化的尸体,季茗感觉自己右胸口的地方隐隐作痛,可自己不是已经没身体了吗?为什么会疼?人心,呵!

不知过了多久,季茗缓缓睡去。季茗做了个梦,一个很长很真实的梦。

在梦里,他看见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少女穿着棉布的长裙,撑着白伞在雨中焦急地等待着。

然后一个一身黑衣的男人出现了,他撑着一把黑伞。莫名其妙,季茗感觉那个男人的面孔,熟悉的异常。

季茗看见少女和黑衣男相遇,相爱,也看见在一个雨天,男子撑着黑伞在胡同里杀死了少女。

黑衣男留下了一张白色是纱巾,覆盖在女孩脸上,那纱巾一角写着,my love。

那黑伞在风里越滚越远,越滚越远。

季茗感觉自己炸毛了,因为那个男子仿佛朝着季茗的方向诡异笑了下,速度快到让人咋舌。

然后季茗就吓醒了。

那之后季茗就一直在流浪着。他发现自己仿佛有了超能力,能在各个时空穿梭,但同时他也发现自己仿佛成了时间的流浪汉。

没有时空欢迎他,每到一个时空,没有多久他就会被一股力量赶出去。

他在流浪着,在时空的隧道里穿梭着,在时间的夹缝里生存着。

他不知道自己流浪了多久,久到他忘记了自己,久到他的灵体可以实体化。

04

他在穿梭着,直到一天他看见了那个女子,那个如青花瓷般恬静淡雅的女子。他有一种感觉,跟着她,会有自己要的答案。

他跟着她,正大光明地窥视她。

一天,那是一个雨天。

他拿起一把刀把她逼到了小巷里,逼到了那面青石墙上。

那个女子还是那般平淡,仿佛没有什么能让她变色一般。

她说:“你来了吗?”

他皱了皱头,什么也没说,他根本想不起来她是谁。

她又说:“你是来杀我的吗?”

他还是没说什么,只是沉默的点了点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种声音在呼唤他,杀了她,杀了她。

她说:“谢谢,你来杀了我。”

他摇摇头,只感觉这个女的是个傻子。

噗嗤一声,血溅了一地。

他走出小巷,脑袋里还在回响着那女子的话。

她说:“我们都是时间的弃徒,在自己的时空被自己流放,渴望得到别人的救赎。可谁知道,救赎是新的开始,也意味着终结。那有什么救赎,哪有什么终结,我们不过都是时间的弃徒,时间的玩偶罢……”

女子还没说完,就被季茗杀了。

也就在那一刻,他想起自己好像叫季茗。

管他呢?自己的生命自己作主,哪是什么时间的玩偶,蠢家伙。

季茗撑起黑伞像远处走去,在对面,一个撑着白伞,扎着马尾辫的女孩正往相对的方向走来。

空气中还在回荡着女子的话,我们都是时间的弃徒,被自己流放,唯一不同的是,你是自救,还是在等着别人来救你?

那白伞越滚越远,越滚越远……

(开头是倒序,和结尾相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