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罪案谜踪前传:蝶甬杀人案(7)

目录

上一章:第六章 参演话剧

下一章:第八章 排查审问


血之挑衅

中场休息片刻后,是候选人10号人文院张婷婷的表演。

这次是副社长华臻抽牌:“这场戏是乔朵收到了凶手寄来的一个大箱子,箱子里是一具尸体……张婷婷,你主要是要将女主角打开箱子看到尸体时的那种惊恐但是不乏坚定的感情表达出来。”

“啧啧啧,这场戏也很难演。”不知何时来的钟佳杰坐到了轻云身后一排,拉上术灵蓝和山石瞬继续吐槽,“乔朵身为警务人员,面对罪案一定是刚正不阿从无恐惧的,并且剧情还设置她是一名局里最年轻的督察,这样的人一定像刚出生的牛犊一样,哪里会害怕?但是按照剧情发展,这个时候连环凶杀案已经发生了不下四起,玉佛失窃案也交到了她手上并案侦查,她的压力非常巨大。再加上四起凶杀案一件比一件血腥和悬疑,剧本又被左浩往恐怖惊悚方向去更改了,女主角的神经线已经非常紧绷,哪怕面上不显,但是内心深处一定会害怕。这种矛盾的情绪纠结……啧啧啧,这哪是一群非科班出身的人能表演出来的?我非常怀疑左浩这样子搞根本选不出他满意的女主角。”

“左浩不傻,哪里不知道这些。”轻云笑着说,“一个怪才总有自己的特殊癖好,他的癖好大约是折磨这些女主演吧,哈哈哈哈。”

众人:“……”

“说的好像他是个变态一样……额……”钟佳杰突然顿住,“你不是在怀疑他是那个变态杀人凶手吧?”

轻云摇摇头:“没有,我不轻易怀疑任何一个人,刚刚我只是在说笑。”

说笑?

对于这种事情,轻云从不说笑,即使不怀疑左浩,她必然也是在怀疑医学院和话剧社的人。

寒若冰深知轻云这一点。

舞台上,张婷婷开始了她的表演。

“督察,大门口有你的包裹,太大了,送不进来,要不您出去拆一下?”一名警员对乔朵说。

“好的。”乔朵应声后走到警局大厅办公室门外,果然看到一个很大的木箱子。

她撬开了箱子上的木条,随后掀开了箱子盖。

乔朵的身影僵了一下,突然抖动着往后一晃,一屁股坐在地上。

满目的惊恐仿佛看到了让她灵魂颤抖的恶魔一般。

她的五官变得狰狞,面目扭曲,半天才发出尖锐的声音:“啊——”

声音几乎要戳破大礼堂的屋顶。

“我去!”左浩被吓了一跳,然后鼓起掌来,“张婷婷,你这个演技还是很有火候的嘛……”

华臻一边点头一边看向指着箱子不停颤抖、似乎还没从角色里挣脱出来的张婷婷说:“是的,惊恐演的是不错,但是……是不是演的有点用力、有点过头了?一个罪恶克星不会因为看到一具尸体就吓得魂不守舍吧……”

一直目不转睛盯着舞台的钟佳杰突然沉沉道:“出汗、呼吸急促、瞳孔放大、眼睛大张、尖叫……这些都属于肾上腺素激增、机体进入应激反应的状态……各位,我不觉得那是演技!”

话还没说完,轻云已经右手支在面前的桌子上,身子越过桌面,第一个冲上台去了。

紧随其后的是寒若冰,然后山石瞬和术灵蓝也冲了上去。

这时的左浩等人才反应过来,也想冲上来,却被钟佳杰拦住了。

轻云等人走到箱子边探头一看,脸色立马不好了。

“哇靠!”山石瞬夸张的说,“我们最近是被毛利小五郎附体了吧!”

术灵蓝没好气的憋了他一眼:“应该是被柯南附体才对吧!别胡扯了,快过来看看!”

木箱子里窝着一个短发的女生,双眼紧闭,脸色青白。

山石瞬带上手套弯腰探了探他的颈动脉,摇摇头轻声道:“不需要叫救护车了,通知警局吧,至少死了两小时以上了,尸体已经开始僵硬。”

寒若冰闻言快速报了警。

“怎么回事?”台下被拦住的左浩看着乱糟糟的现场,一阵头疼。

张婷婷被术灵蓝安抚着送下舞台,她终于恢复了一点平静,哑着嗓子说:“箱子里面有个死人。”

华臻皱眉:“本来里面就应该有个死人的。”

“不是!学长,不是这样的……”张婷婷吓得不轻,“是真的,有个死人在里面,是道具组的陈楠楠……公管院的陈楠楠。”

“什么!?”

舞台上,山石瞬扒开死者胸口的衣服,果不其然的看到了尸体左胸上的黑色缝线,他二话不说的开始拆线,然后从心房处摸索出一张扑克牌——梅花A!

《蝶甬》的第三个死者出现了!

没有心脏,只有一张扑克牌!

“怎么会这样?”左浩像是不可置信一般慢慢坐在了椅子上。

灵蓝沉思了半晌,以台上几人才能听到的声音问轻云:“不是说不会再有凶案了么?我们不是已经按照凶手要求的继续进行海选了么?”

“凶手说的是‘如果海选终止,受害者将不只有A’,但是凶手并没有说继续海选,会停止杀人,因为在扑克牌A里面,还有梅花A和红心A没有出现。”轻云低声回道。

凶手的承诺是不会有除了A以外的受害人,但是A以内的就不能保证了。

这一切还是建立在凶手讲信用的情况下。

但是谁能寄希望于一个变态讲信用?

“轻云,你看!”寒若冰指着被尸体压在下面的一个白色盒子。

两人对视一眼,心中有数。

“我来!”灵蓝带上手套,将盒子从尸体下拿了出来交给轻云。

轻云打开盒子,首先映入眼帘的依旧是一尊巴掌大小的木质佛像。

“指天俯地,普度众生……这是玉面菩萨!”寒若冰低声道。

——

然后她用力推开古堡深锁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尊人高的通体透明的玉佛像。

佛像的脸孔被磨着得光滑剔透。

它慈祥的微笑脸孔微微朝下,双手分别指天俯地,似在普度众生。

玉面菩萨!佛界三圣宝之一!也是她一直在追查的赃物!

收起佩枪,她上前检查玉菩萨是否完好无损,才到跟前,却被这佛像深深的吸引。玉面菩萨,它仿佛拥有着魔力,可以净化人的灵魂,消除人的烦忧。

——

在上官轻云的小说《蝶甬》中,鬼面修罗,玉面菩萨,蓝海观音被称为佛界三圣宝,它们都有着不同的魔力,是大英博物馆丢失的三尊世界级国宝。

和上次鬼面修罗出现在社团办公室前一样,现在这个木质的玉面菩萨佛像下,依旧放着一颗冰冷的心脏。

这是死后被焚烧的受害人缺失的那颗心脏。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