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的是偏爱而非爱

路爸爸说我们都很不愿意承认,其实唯一这东西是个十分小概率的事件。对大多数人来说,爱人是可以替代的。可是这世界刻薄的太公允,我只想做那一个例外。

人类经典骗局:坚持几年异地,你们就会在一起的。

1.爱你的每个瞬间,像飞驰而过的地铁。

在一起之前,公里是数字;在一起之后,公里是时间。

在一起之前,火车飞机是交通工具;在一起之后,所有交通工具都是爱情的往返驻地。

在每一段异地恋中,坚守的不仅仅是乍见之欢,还有后来千山万水里的处久不厌。

开成是一个四有青年,他的梦想就是出国深造。大二的时候开成被选上做交换生,明明是高兴的事情他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他走了尔尔怎么办。他俩是在社团纳新的时候认识的。因为都喜欢周杰伦,所以自然而然地能聊到一块去,经常约着一起吃饭,也不知道谁先喜欢谁的,谁先表白的,就是在一起了。他俩的感情像小说里写的一样美好。他骑车带她去兜风,在海边看日出,在沙滩看夕阳,她坐在他身后轻轻环住他的腰,他扛着一个单反和她旅游了好多城市,他把她的照片挂满了整整一面墙。他说他钟情于摄影,以前一直拍静物,后来喜欢拍她。她喜欢他偶尔的矫情,他也喜欢她偶尔的任性。尔尔一直都知道他的梦想,所以开成出国了。

异地恋是一种什么感受?

异地恋,要一个人过成两个人。

周六日了,宿舍的女孩子都和男朋友吃饭看电影逛街,尔尔打电话给他,我想看电影哎,他说宝宝去看呀,电影票我给你报销。

然后呢,她一个人买张电影票,一个人捧一桶爆米花,上厕所都没人,有了笑点自己笑着笑着想和旁边人说一下,却发现只能发微信,看到感动都忍不住哭了,发现没带纸巾,也没有人的肩膀可以靠。

想去夜市吃好吃的,发个短信给他,今天我要去吃鸭血粉丝汤了,他说好啊,多吃点。你说,可是我还想吃另一家的水煎包。他说也行,两家都买。

尔尔真的两家都买了,可吃了两口发现,真的吃不完。你说,我吃饱了,但是还剩了好多。他说,没事,留给我吃,以后你吃不完的都给我,我给你消灭。你说好啊,发送一堆甜甜的爱心过去。然后又使劲吃了两口,实在吃不下的,倒进了垃圾桶。

雨下的特别大,堵在图书馆的门口,眼看宿舍都要宵禁了,可是包里带着电脑,不能一路冲回去。他说,没事,再等等,一会雨就小了。你看看你周围有没有认识的同学,要不给舍友发个信息让她们来接你。都怪我,不能给你送伞。你说没事的,肯定一会就不下了。

然后尔尔搜遍了通讯录,发现找不到谁在这种天气给你送伞。不麻烦舍友了吧,因为麻烦的已经够多了。那个对你有好感的男孩子?不行,不能这样利用人家,也对不起自己的男朋友。把电脑套上一层塑料袋,拼命地捂在怀里跑回去。换完衣服赶紧发信息给他,雨小啦,我已经回来了。

开成不在身边的日子,尔尔都觉得好疲惫,疲惫的地方真的好多,今天一天三餐吃了什么饭,喝了几杯水,几点几分没接电话是因为在上厕所,刚才没回信息是在信号不好的教室里上课,拒接了三个电话是因为老师正在讲话,明天早上几点以后再打电话吧我想要睡懒觉,讲的那个笑话主角就是上次和你说过的那个人........

从开始的慢慢解释,到后来有气无力。

曾经以为就算异地也不会分开,即使感情变得平淡,依然可以相伴终老。尔尔如今却不晓得自己当时是哪里来的自信,敢以为她们是例外,后来才明白恋情最甜蜜的时候,都会把自己当成例外吧。

矫情吗?一点也不。

好几次,都想要把电话塞进马桶冲下去,太烦了。这比束缚还束缚,被手机搞得头都大了。怕它响,又怕它不响。

距离到底是不是问题,取决于是否依旧坚信彼此终会相聚的决心。

2.你送我支口红吧,然后我每天还你一点点。

某日,路过一条热闹的小吃街,看见一对刚从商场里出来的情侣。我想他们俩一定是血拼去了,大包小包的,她们刚坐下来休息,女孩就从袋子里拿出新买的口红,整整一盒,好多种颜色啊,男孩说:以后你的口红只能我来破坏,好霸气有木有,坐在旁边的我真是吃了一把狗粮。我又想起了你,想起当时你在给我挑礼物的时候,不知道买什么,看你着急的样子,觉得很可爱,我说:你送我支口红吧,然后我每天还你一点点。

七月份的天气热的很,女孩要了一杯饮料,喝了几口后随意地把饮料推到男孩面前,男孩很自然地接过来喝。男孩在激烈地打着游戏,女孩插着耳机在认真地在看剧。整个过程中,他们没有任何眼神和语言的交流,但是自然舒适。女的没有指责男的一天到晚只会玩游戏连约会也是玩游戏,男的没有回击女的天天这么脑残净看些没用的东西。女的没有吵着闹着要求男的看着她的眼睛认真跟她说话,男的没有努力找各种话题刻意取悦女生。

我们想要的是偏爱而非爱吧:即使错了我也希望你能哄我开心,而不是责备我,我只是嘴不服软而已。

就算全世界都背叛我,我只需要有一个你能和我站在一起。

就算全世界都不理解我,我只需要有一个你可以理解我。

就算全世界都不喜欢我,我只需要有一个你喜欢我就够了,仅此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