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启新世界的大门

如何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我在想,新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

我认为,新世界其实是我们思维认知发生转变,对应着生活、工作方式的转变,我们看待这个世界的角度也发生了转变,新世界由此产生。

你的身体依然处于原来的世界,但它其实已经不是以前那个世界了。

举个栗子,金钱和时间,哪个更重要?很多人都会说时间比金钱更重要,但实际上,却并不是这样做。因为在潜意识里,他们还是认为金钱更重要。于是为了省下一点点金钱,会花很多时间去筛选、对比,挑选更便宜的东西。嗯,我以前就是这样的。

行为比语言更能说明你自己意识里更看重金钱,还是时间。

所以,想要进入新世界,首先要从认知上来突破自己,用持续不断的行动强化认知,再不断反馈总结优化认知,再行动,这样不断循环,才能在新世界中越走越宽广。


泽宇教育的使命是:

“让你摆脱朝九晚五和死工资,打造个人品牌,成为年入7位数的顶级咨询师,自由支配时间并全球旅游办公”。

这个场景是大多数人渴望的,但是,要如何实现目标,获得结果呢?听话、照做,很简单。

但实际情况是,嘴上说一套,脑子里想一套,行动另外一套。我们既有的思维是过去人生经历、想法积累的成果,想要升级认知,就必须要提前知道在打造个人品牌这条路上都会产生怎样的错误思维,做出什么样的错误行为。再次印证那句话,知易行难。


错误思维1:觉得自己什么都懂了

很多时候,这种自以为是无处不在,认为别人说的什么自己都知道,但是往往你以为的你知道并不是真的知道,它只是你以为的。


错误思维2:为自己的失败找理由

失败很容易让人否定自己过去的一切,并为此寻找理由和借口。因为直面失败太痛苦了。但过去发生的事我们不能改变,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直面失败,接受失败的事实。从现在开始行动,努力去创造未来。因为,你的现在是过去行为的结果,你的未来是现在行动的结果。


错误思维3:觉得自己能力不够

这是一个很明显的自我设限,我自己也是如此。说打造个人品牌,其实一直没有行动,总认为自己不行。如果一直带着这样的想法,那么一直都不会开始了。因为,每个人的能力都会随着学习而不断提升,如果只是一味担心自己能力不够,而不去输入知识,那么真的就自证预言,能力不够了。但事实上,你是可以通过学习来提升能力的,但凡你能够给别人提供价值,那说明你就是有能力的。


错误思维4:想等到准备好再开始

没有一件事是能够准备得十全十美才能开始,就像游泳,也是先下水,再开始游。所以,现在,此刻,就是最好的开始时刻。不要犹豫,马上从你能够着手的最小点开始吧。


说完了错误思维,还有哪些错误行为要注意呢?


错误行为1: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自我感动式学习

学习是一件持续的事情,需要每天积累,学习,实践,根据实践的结果来判断学习的效果。在这里的学习是要带着功利心的,要带着出结果的目的学习。这样才能出结果,才能不枉费时间和精力。

最忌讳的就是,隔几天学习一小段,然后就自己感动得不行,结果学了没有用起来,学了没有好好内化成自己的东西,这样的学习过了也就过了。所以,一定要持续学习,以实质性的结果为学习目的。


错误行为2:学习新方法,还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行动

这一点是很诡异的,我们常说知易行难。就是你以为你已经掌握了一种新方法,你也以为自己已经掌握了,但是,当你开始行动时,就暴露了你是否真的掌握了这个新方法。很多时候,如果没有意识到,就还是会按照以前的旧方法去行动。

为什么呢?

因为新的方法和方式是你过去无数次重复、强化的经历,它们已成为你身体、意识的一部分。按照旧方法行动会是一种熟悉、安全的感觉。因此,在学习新方法、实践新方法时,刚开始是艰难的。度过这段艰难时期,会是一个更广阔的世界,所以,即便新方法刚开始不适应,也不要害怕,一定要坚持去实践。因为这套方法,是很多人走过的,亲身实践有效的。


错误行为3:耻于求助、从不提问、也不参加每周答疑

这个错误行为,在我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是的,这么久了,只参加过一次宇哥的答疑。然后,就没有参加其他导师的答疑了。记得我刚开始决定加入泽宇教育时,就是因为很想找到一个能够指导我出成绩的导师。结果,有了导师后,自己却没有行动,很是惭愧。有一个很恰当的比喻:假设你掉进了水里,别人伸过一根竹竿到你面前,你却不主动伸手去抓,这要怪谁呢?

所以,既然选择了加入泽宇教育去打造个人品牌,那么久就应该行动起来,去参与到每一个环节的学习中去。


泽宇在打造个人品牌这条路上真的走得很好,很稳,从他课程序言里提到的内容,就能看出他思考得特别深入、全面。他预见到了大家在打造个人品牌时可能会走的弯路,所以做了重要提醒,这值得每一个打造个人品牌的小伙伴深思,琢磨。


重要提醒1:你会被很多看似正确,实际错误的事情干扰和分心

在打造个人品牌时,我们或许会陷入一种惯性思维,认为个人品牌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写文章,做视频,做课程等等。但实际上,一件事的关键在于,你只需要做好一件事的最小必要步骤就可以了,学会专注在这些必要步骤上,不必增加很多没有意义的事情。


重要提醒2:你会尝试去做很多不必要,但自己认为重要的事情

这一点其实很难意识到,以及去判断哪些事必要,哪些事不必要都还蛮考验人。特别是我们还很容易受到周围人的影响,因此,要学着笃定内心的想法,调整好心态,摆脱来自外界的干扰,朝着目标努力。在遇到课程里新的思维方式与自己旧有的思维方式博弈时,要提醒自己不要掉入旧思维的误区。


重要提醒3:你会感受到一些成长必然会遇到的组里,学会拥抱它。

当我们开始突破自己,必然会遇到改变的痛苦和阻力,就像小鸡破壳、蝴蝶破茧,都是从内部打破自己才获得新生。因此,不要害怕改变时遇到的困哪和阻力。因为这意味着,你坚持下去,会越来越好。


重要提醒4:不要害怕失败,它的另一个名字是“暂时没成功”。

当我们付出以后,渴望获得成功是一种正常的心理,但是成功有时候并不会如约而至,先于成功到达的可能是失败。但千万不要因此气馁,你要坚信,成功之前的失败都是通往成功的垫脚石,它们在引导你一步一步靠近成功。


重要提醒5:行动、行动、行动、行动……

理论再完美,思路在缜密,如果不行动,一切都白搭,对,说的就是我,是时候行动了。


最后,再提醒一下,我们打造个人品牌的核心理念是利他。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因此,要学会给别人提供价值,因为我们常想着遇见贵人,但其实遇见贵人的最好方式,就是自己先成为比人的贵人。那么如何成为别人的贵人呢?那就是,为他们提供价值。

前面提到功利性的学习,这里也要再强调一下,所谓功利性学习,就是要以结果为导向,根据输出倒逼输入,让自己的学习出结果,拒绝自嗨式成长。

最后,记住,不达目标永不放弃。共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